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来势汹汹(六)

  • 各位饱饱中秋节快乐~!❤

  • 果然断更之后再打开文档心里一片沉重......(・-・*)

  • hi,你们呀~❤



  20.
  在伍嘉成的计划中,谷嘉诚是再也不能踏进他家一步了。
  当然计划也只能是计划。
  
  事实情况是谷嘉诚总能找到理由在他家周围瞎转悠,比如打着工作的幌子敲开门,比如夜跑到附近突然下雨了想来避一下雨,比如开完会太累了结果报错地址司机又走了,更瞎的是后来什么理由都不找了,大喇喇按门铃手一摊:
  “嘉成,算了,反正以后我迟早都要住进来,就不扯那些有的没的了。”
  
  伍嘉成简直要被气笑,每次想要发作拉下脸,可一看到谷嘉诚故作不在意的神色下藏不住的小心翼翼,就忍不住心软。
  
  29岁的伍嘉成没有22岁的伍嘉成那样的狠心和坚决,大概也是因为25岁的谷嘉诚不再像18岁的谷嘉诚那样需要担心和让人不确定了。 
  
  等了七年的,不只是谷嘉诚。



  
   
  21.
  主题曲录制工作终于结束的那天,伍嘉成长舒一口气从录音室里面飘出来。
  往沙发上一躺,就看见小助理哼着歌抱了一大捧花进来。

  见他在沙发那边坐着,笑着跟他打招呼:“小伍,又有粉丝给你送花啦~”
  伍嘉成点点头,瞄了一眼那捧花,红红粉粉的。  
  “这人挺有意思的,送了99朵,不是玫瑰,倒是深红蔷薇和粉红蔷薇。”
  
  伍嘉成低下头玩手机,顿了3秒后突然把助理喊了回来,把那捧花要了过去。
  顶着助理疑惑的目光,伍嘉成心虚的笑笑:“这花挺好看的,我拍个照发个微博。”
  然后赶紧躲在角落里,在花束里面扒拉,果然看见了一张小卡片。
  翻开一看,是熟悉的笔迹。
  
  Surprise?   ——by Jason
  
  伍嘉成脸都黑了。
  Surprise你个头噢。
  
  他拎起花瞧了瞧,以前谷嘉诚送过一次花给他,在他们磕磕碰碰刚刚开始的时候。
  也是这样子的深红蔷薇和粉红蔷薇,伍嘉成当时收到的时候皱鼻子,问他为什么不是玫瑰花。稚嫩的小谷嘉诚难得的红了耳朵,吭哧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伍嘉成灵光一闪,恍然大悟:
  你是不是把蔷薇和玫瑰搞混了!
  说完又自己点点头,虽然两个长得不那么像,可是像谷嘉诚这样粗心大意的男孩子,完全是有可能的嘛。
  当时小谷嘉诚就一脸呆滞的模样,一定是因为被说中心事!
  最后伍嘉成还安慰他,别说蔷薇,只要是他送的,就是送他两朵向日葵,他都特别喜欢!
      
  时隔多年又见到这束花,伍嘉成可不认为现在的谷嘉诚还会分不清玫瑰和蔷薇。
  再说他直接一句话就让下面的人办妥了,哪还用得着自己亲力亲为啊。
  
  伍嘉成歪着头想了想,拿起手机准备百度下蔷薇花语,刚输好这几个字,谷嘉诚的电话就进来了。
  
  “嘉成,收到花了吗?”
  听过谷嘉诚声音的一瞬间,伍嘉成突然就想作弄他一下。
    
  “花?什么花?”
  “没收到?”
  “唉,你也知道,我这边常常会有粉丝寄东西来,所以一般都是助理帮我签收快递的,你说的什么花,要不我去找找?”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说道:“噢,也不用,下次有机会再送你。”
  伍嘉成憋着笑:“别啊,多浪费,这花也就是买来看看的,我都没看到你这不白花了冤枉钱吗?”
  “就是......我以前送过你的,深红蔷薇和粉红蔷薇。”
  “哦,那个啊,你还分不清蔷薇和玫瑰啊?”
  “我分的清的!后来不是送过你玫瑰嘛......”对面有点气急,伍嘉成听着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谷嘉诚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慢悠悠地开口:“哦,嘉成,原来你想要收到的是玫瑰?”
  伍嘉成的笑声戛然而止,这下子换他气急了。
  
  两个人又聊了两句,谷嘉诚那边有文件要批,很快便挂了电话。
  伍嘉成撑着脸,看着眼前花束的时候脸上带着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笑容。
  
  助理过来拿水杯,瞧见伍嘉成明显春风拂面的脸,笑着问他:“小伍你这么喜欢这束花啊?都看个不停,照片拍好啦?”
  伍嘉成摇摇头,又赶紧挥挥手示意助理留给他一个安静的自拍环境。
  
  他划开手机,界面正停留在刚刚的蔷薇花语的搜索界面上,顺手点了一下搜索,立刻跳出了结果。
    
  深红蔷薇—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红蔷薇—我要与你过一辈子。



  
  
  22.
  谷嘉诚的生日是6月19日。
  伍嘉成送了帽子、围巾、手套一整套过冬装备给他。
  
  谷嘉诚拿出礼物的时候脸都黑了,看了看外面的大太阳,不可置信的问伍嘉成:“六月的艳阳天你给我送十二月天的防冻装备?”
  伍嘉成严肃脸:“你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事情你该知道了,冬天是要戴这些东西的,不然你会冻到关节,冻到关节你会长不高,长不高你就一直被我欺压,虽然我挺满意的,但我觉得你应该不乐意的。所以你说严不严重?”
  谷嘉诚抽抽脸:“太严重了,吓得我都要昏过去了。”
  伍嘉成赶紧笑着说道:“其实主要是为了今年明年后年大后年以后以后以后我们去跨年的时候,你能暖和一点嘛。”
  谷嘉诚的脸色缓了缓,瞥了一眼伍嘉成,收下了礼物:“算你还有心。”
  
  
  伍嘉成的生日在7月18日。
  那时候正好是暑假,谷嘉诚回了自己家。
  伍嘉成跟朋友玩的有点晚,回来的时候因为喝了点酒,头晕晕的没站稳一下子栽在了铁门上。
  门刷的打开,伍嘉成一看前面站的居然是小谷嘉诚,摸了摸脑袋嘟囔:“我也没喝多少啊,怎么出现幻觉了呢?”说着又倒退两步,看了看门牌号,“也没走错门啊?”
  谷嘉诚黑着脸打开铁门,把伍嘉成扶进来,轻轻放在沙发上,站直了身子居高临下地数落他:“了不起,这么晚才回来。”
  伍妈妈倒没说啥,只倒了杯温水说了句“不能喝就少喝点,小谷都等你一晚上了”,便回房继续看电视去了。
  
  伍嘉成嘿嘿傻笑着去扯谷嘉诚T恤下摆,扯了一下,没动,两下,还是没动,皱着眉头使劲扯了第三下,小谷嘉诚终于还是顺着力道坐下来了。
  还没继续虎起脸,伍嘉成又傻笑着缠上来一把勾住小谷嘉诚,小尖下巴就要往他的肩膀上挨。
  
  “你不是回家去了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不能喝酒就别喝,回来的路上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你回来拿东西的?”
  “以后没什么事就别喝酒了。”
  “谷嘉诚!”
  “嗯?”
  “好啦我知道啦!这不是生日嘛,大家伙儿开心一下,你怎么跟我爸似的。”伍嘉成口吃不清的抱怨。
  谷嘉诚很嫌弃的瞥了他一眼,又不自在地轻咳两声:“生日快乐。”
  “谢谢~~”伍嘉成的尾音饶了十八弯,小尖下巴在谷嘉诚的肩膀下磕了两下,突然惊奇的喊起来:“哎?你耳朵怎么红了?”
  小谷嘉诚刷的一下站起身,咽了下口水,再转过身时,又是一副面瘫脸:“你跟我过来。”
  
  谷嘉诚送给伍嘉成的生日礼物是一只白色小奶猫。
  在猫窝里乖乖地喵了两声就又闭上眼睛睡了。
  
  “好可爱啊~”伍嘉成跟谷嘉诚一起蹲在猫窝前,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抚摸。
  “你好像很喜欢小猫,所以给你买了一只,”谷嘉诚小声说,又十分遗憾的瞧了一眼小猫,“可惜黑色的太难找了。”
  伍嘉成立刻飞眼刀,又为难的开口:“可是我妈妈不准我在家里养猫啊。”
  “哦,”谷嘉诚挑了挑眉毛说道,“那要不放我家吧,反正我们离得也近。”
  伍嘉成立刻兴奋地点点头:“好啊好啊那我们一起养啊!你给他起名字了没?“
  “喵喵。”
  “喵喵?这么简单??太不特别了!”
  “哦,那你起。”
  伍嘉成思考了五分钟,垂下头来:“算了还是叫喵喵吧,大俗即大雅,好记。”
  他说着笑眯了眼去逗弄小猫:“喵喵,喵喵~”


  
  一起养猫啊,时间多久呢?大概是一辈子吧。




评论(25)
热度(157)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