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来势汹汹(五)

  • 今天的我也更新啦~❤



  15.
  伍嘉成有个最大的弱点,心软。
  如果很强硬的对他,会适得其反。
  但是不经意间示个弱,回忆一下单纯美好的往昔,他可能最后把自己卖了都不会察觉。
  
  就比如现在。
  
  从谷嘉诚说出“你却不要了”开始,伍嘉成就开始心软。
  
  以后记得接电话?
  好。
  明天可以见面吗?
  这个得看工作安排。
  可以一起吃顿饭吗?
  可以的。
  吃完饭可以亲一下吗?
  。。。。。。
  亲完之后可以升华一下革命友谊吗?
  谷嘉诚你有毛病是不是??
  
  伴随着对方一阵愉悦的笑声,伍嘉成恨恨的挂了电话。
  
  小时候的谷嘉诚,不是这样子的!
  



  
  16.
  小谷嘉诚还是比较单纯的。
  
  两个人虽然交换了电话号码和QQ,但平常也没有什么联系。
  最多就是伍嘉成给谷嘉诚发短信:
  
  —谷嘉诚你今天早点回家!你昨天什么时候回来的??我八点去送水果你都还没回来??你小子长本事了啊??去干什么去了??
  —男人的事,你不懂。
  —......说的跟我不是男人似的......我还比你大好不好!
  —切。
  —今天七点左右我会来送我妈妈包的饺子,我希望到时候开门迎接我的,是可爱的你。
  —不是我会怎样?
  —唉......小孩长大了,叛逆了,好伤心噢。
  —......知道了,麻烦。
  
  或者谷嘉诚给伍嘉成发短信:
  
  —嘉成,我又被关在门外了。
  —保姆阿姨又不在?
  —家里有事,要晚点回来。
  —那你出门为啥不带钥匙?
  —麻烦。
  —那去我家吧,反正又不是一次两次了,你还要给我打报告?
  —阿姨不在。
  —那你等等,我现在就回来。
  —你在干嘛?
  —我跟同学在外面喝奶茶。
  —哦,不带我。
  —你跟你自己的同学去玩啊?跟着我们这群大孩子玩会有代沟的,乖。
  
  谷嘉诚半天没回复,最后发了一个表情。
  
  —(;′⌒`)
  
  伍嘉成:Σ(⊙▽⊙"a 
  
  不过最后走的时候还是给谷嘉诚带了一杯奶茶。
  阿西吧这小孩长得面瘫冷漠不苟言笑可是居然喜欢喝甜的!!
  神奇的造物主噢。
  
  
  谷嘉诚家里的保姆最后还是自己辞了。
  她家里孩子生病了,实在忙不过来。三天两头往家里跑,把谷嘉诚关在门外,或者得到对门蹭饭吃,她觉得挺过意不去的。
  谷嘉诚倒觉得无所谓,反正到对门吃饭挺好的,伍嘉成每次吃饭的时候话唠属性MAX,他听着蛮开心的。
  
  他的父母过来商量了一下,觉得要尽快再请个保姆。
  谷嘉诚刷的一下灵光一闪,提议说想要自力更生,学会自己生活。
  
  “爸爸妈妈公司离学校太远,平常事情太多,不能常常过来,没有人照顾你,不放心的。”
  “下半年我就要升初二了,可以的。”
  “那你吃饭怎么办?”
  “对门阿姨很好,保姆阿姨不在的时候,她会喊我去她家吃饭。他有个儿子,跟我一个学校的,平常也可以照应一下。”
  
  谷爸谷妈是很开明的人,也存了锻炼谷嘉诚的心思,在谷嘉诚的坚持下,立刻上门拜访,商定每个月给伍妈妈生活费,请她帮忙照应着谷嘉诚一点。
  伍嘉成抓了个甜筒出来,听到这话眨巴眨巴眼去看蹭到他身边的谷嘉诚。
  
  “才五月份你就吃这个你也不怕感冒。”
  “五月份吃才好吃啊.....你家保姆阿姨不干了?”
  “对啊,以后我就到你们家吃饭了,开不开心?”
  “多了一个跟我抢吃的,不开心。”
  “周末请你吃火锅。”
  “开心!”
  小谷嘉诚瞥了他一眼,压着笑轻声说道:“吃货。”
  
  
  晚上谷嘉诚跟他爸妈吃完饭被送回来后,伍妈妈去了对门准备关怀一下他。
  伍嘉成立刻化身小尾巴跟了过去,说起来认识大半年了,他还没去看过谷嘉诚的卧室呢。
  有点小激动。
  
  两套房子的房型是一样的,都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
  不过伍家的装修偏温馨,更像家一点,花了很多心思。
  谷家很明显就是买来暂住的,装修的很到位,啥都不缺,就是没啥特色。  

  谷嘉诚的卧室更单调了。
  一张床一套书桌一个衣柜一个储物架。
  除了大幅的NBA海报,也就只有床头的两只玩偶小猫还有点看头了。
  
  “真干净。”伍嘉成得出结论。
  谷嘉诚思考了一下,突然露出一副惶恐的表情:“比你卧室是干净不少。”
  伍嘉成怒:“我那是生活气息!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摆上,告诉别人这是我的地盘!”
  谷嘉诚鼓掌:“第一次听见不整理房间的借口竟如此清新脱俗。”  
  伍嘉成气的扑上去就想打他,被伍妈妈发现后立刻制止了:“嘉仔!怎么做哥哥的!以后要好好照顾弟弟知道没?”
  然后又关怀了两句,让谷嘉诚记得上好闹钟,准备撤离。
  伍嘉成磨蹭了两下,想等伍妈妈走了之后再跟谷嘉诚清算一下,但是被精明的伍妈妈发现了意图,拎着就走了,只来得及向谷嘉诚做了个鬼脸。
  谷嘉诚站在门口笑眯眯的看他,做了一个口型。
  伍嘉成辨认了一下,是“笨蛋”。
  
  啊啊啊啊啊放开他!他要跟着小兔崽子决一死战!!
  小谷嘉诚瞧着伍嘉成炸毛的样子,笑的眼下的泪痣都生动起来。
  
  
  伍嘉成早自习的时间比谷嘉诚早半个小时。
  等到两个人再见面的时候,已经是要准备吃晚饭了。
  
  伍嘉成一见着小谷嘉诚老神在在地坐在他们家沙发上,眉眼生动的朝着他笑,当下书包都没来的卸,立刻就扑了上去。
  谷嘉诚眼疾手快往旁边一闪,让伍嘉成扑了个空,挑了挑眉惊讶:“这么热情?”
  
  没等伍嘉成发作,刷的一下扔给他个东西。
  伍嘉成下意识地接住,展开一看是把钥匙,上面挂了个打着呵欠,露出两颗尖尖小牙的可爱小黑猫。
  
  “这是什么?”
  “我家钥匙。”
  “你给我干嘛?给我妈啊。”
  “阿姨的已经给了。”
  “你打了两把?”
  “嗯,还有一把放你身边,万一阿姨不在,我忘了带钥匙,你给我开门。”
  “怎么感觉我倒成了你的保姆了......干嘛给我挂个小猫的钥匙扣?”
  “我觉着挺像你的。”
  “啊,你是说虎牙嘛~”伍嘉成说着龇了龇他的小虎牙。
  “不是啊,”小谷嘉诚故作惊讶,“我是说黑啊。”
  “谷嘉诚!!”
  



  
  17.
  好吧,小时候的谷嘉诚,好像还是以欺负他为乐。
  
  伍嘉成第二天起床后思考了一分钟,最后一拍床板决定:这顿饭!不吃了!
  
  正好也要开始筹备主题曲,伍嘉成的行程也的确被安排的满满当当。
  结果还真的忘了吃饭这回事。
  
  大金主谷嘉诚可怜兮兮的等了一个礼拜,发短信回的慢,打电话聊了两三句就挂,于是就去工作室进行名为“考察工作进度”实则“监视恋人动向”的活动,但是顶着其他人奇奇怪怪的目光,谷嘉诚不敢太频繁的过来给伍嘉成惹麻烦,最后左思右想,直接去伍嘉成家那边堵人了。
  
  大金主,可怜啊。



  
  
  18.
  伍嘉成被家门口的谷嘉诚吓了一跳,赶紧开了门鬼鬼祟祟地拉他进来。
  
  “不是跟你说了周围有狗仔吗?被拍到了吗?”
  “我清了。”
  “清了??”
  “我可不想哪天在楼下跟你接吻的时候还有人看着。”
  “谷嘉诚你给我出去。”
  “哦,那明天要是我上了娱乐八卦的版面我是不管的。”
  “谷嘉诚,你有出息了啊?”
  “嘉成,”谷嘉诚换了一种语气喊他,“我等你说的那顿饭等了好久。”
  
  伍嘉成顿时心虚了。
  他轻咳了两声:“这段时间我太忙了,实在没时间,不信你问我经纪人。”
  “我知道,那你现在忙得怎么样了?”
  “就剩正式录制和后期了。那......既然你都来了,要不我们现在出去吃饭?”
  “不了,我喊外卖。”
  “啊?”伍嘉成愣愣的看他。
  谷嘉诚瞧了他一眼:“你回来的时候很累的样子,吃饭又不急,你赶紧先吃点休息吧。”
  伍嘉成有点感动,只不过这点感动刚升腾起来,就听见谷嘉诚说:“但是以后要双倍,吃两顿。”
  
  这个人,真的是。
  
  两个人吃完之后,谷嘉诚很识相的站起来开始收拾,伍嘉成歪在沙发上看他收拾,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过了一会儿没了声响,谷嘉诚回头望了一眼,见伍嘉成窝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擦干净手,蹲在沙发边看睡着的伍嘉成。
  
  最近的确太忙了,伍嘉成都没时间打理发型。软软的刘海搭在额头上,小尖下巴衬得他还是跟谷嘉诚记忆中高二的伍嘉成一样。
  元气的、爱笑的、善良的、单纯的、爱着的伍嘉成。
  
  谷嘉诚轻轻把他横抱起来,小心翼翼的放在床上,吻了吻他的额头,起身继续去客厅收拾东西。



  
  
  19.
  伍嘉成如往常一样被闹钟吵醒。
  懵懵的坐起身,打了个呵欠抓了把头发起床准备去释放一下。
  
  一下子拉开浴室门就被眼前的出浴裸男惊到了。
  
  反映了五秒砰的关上门,大喊:“谷嘉诚你洗澡都不关门的吗??不对??为什么你在我家??”
  谷嘉诚下半身围了个浴巾慢悠悠的出来,露出流畅美好的身体曲线:“我不是要照顾你吗?”
  “我一没生病二没喝醉,你照顾个什么鬼??”
  谷嘉诚无所谓的耸肩:“反正你也没让我走,”说着慢腾腾的往房间走去,“早饭在外面在外面桌上。”
  
  伍嘉成来不及去看早饭,先冲进了卫生间。
  等到要刷牙的时候,又惊恐地发现自己的洗漱台上多了不属于自己的牙刷和杯子。
  
  “谷嘉诚!谁允许你在我的浴室里面放你的牙刷和杯子的??”
  “不是你说的生活气息嘛,”谷嘉诚说着走进来搂住伍嘉成的肩膀,快速凑近亲了一下,然后立即撤退,“我先去公司了,今天有个重要会议,你早饭别忘了吃。”
  伍嘉成还呆愣着,又听见玄关那边飘来谷嘉诚一句话:“别扔了,不然下次还要花钱买,浪费。”




评论(52)
热度(179)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