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千千结—相思铃(下)

  • 发现你们都不怎么喜欢这篇......其实我写的时候还满顺畅的(对手指)

  • 这章五千多字呢~(骄傲脸)夸我~就现在~

  • 没赶上昨天的百日贺,那就祝他们出道一百零一天快乐吧~❤


    18.
       小镇离不言城并不远。
       但是这个偏僻之地的小镇,哪怕是灯会,也并不热闹。

       小公子拎着一盏最普通的花灯,嘟着嘴抱怨:“你瞎说,这里的灯会一点儿都不漂亮。”
       苏格轻轻柔柔的展开眉眼:“是吗?我只是听甘草提起过灯会,却从来没有来看过呢,”他的声音里带着浅浅的愉悦,“我倒是觉得很漂亮。”

       小公子闻言看了看苏格,看他在明明暗暗的灯下柔和安静的眉眼,他是真的很开心,虽然没有四处张望,话也不是很多,可是身上却带着平常感受不到的生机。

       “好吧,”小公子摸摸鼻子,小声嘟囔,“你说漂亮就是漂亮好了。”
  
        两个人随便说着话,漫步到一条小河前。

       “两位公子,可要放个河灯?”小摊贩迎上来殷勤的招呼他们。
       “不放不放。”小公子摆摆手。
       “什么是河灯?”苏格却难得好奇的开了口。
       “公子你写下心愿,卷起来放入这个小管中,然后点上灯,将河灯放入水中,河神会保佑你的心愿成真的。”
       “这个灵验吗?”
       “当然啦公子,尤其像我们这种偏远小镇,民心淳朴,河神会听到我们的心愿的。”
       “嘉成,我们放一个吧。”苏格转过头眼光闪闪的看着小公子,带着跃跃欲试的神情。
       小公子立刻把到口的“两个大男人放什么河灯”艰难的咽了下去,微笑着点头应道:“你喜欢的话那咱们去放个呗。”
       就当哄哄小孩子好了。小公子自己安慰自己。



       19.
       两个人各拿了一张小纸条。
       小公子提笔一气写下: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希望天下太平,希望百姓安康,希望自己能做个好将军。
       他收起笔去瞄苏格,只见他十足认真的一个字一个字的写着什么。
       小公子歪着头咬了咬笔头,最后加了一行字:希望苏格平安,病赶紧好,功法大成,以后会有更多更多的人喜欢他,陪着他。



       20.
       河灯遥遥荡荡的飘远。一点点的光,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了在两个人的视线里。
  小公子去看苏格,只见他一脸出神的望着远方的河面,过了许久,才淡淡开口:“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又是小公子在说,苏格安静的听,时不时附和两句,或是在小公子望过来的时候送上一个询问下文的眼神。

      “睡觉去啦。”小公子在踏入院子后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明天终于要回去啦。”
      “嘉成,”苏格喊住正要回房间的小公子,伸出手递了个东西给他。
       小公子接了过来,是一只白玉铃铛。通体盈透,洁白润泽。微微晃动,有清脆悦耳的声音。

      “哇,你送我这个干什么?看上去就很贵啊。”小公子想要递回去。
       苏格摆了摆手,退后几步:“我功法到了紧要关头,明日便要闭关,就不送你了,你一路保重,有缘再会。”说罢转头就走,狐裘划起一个漂亮的圆弧,渐渐离了小公子的视线。



       21.
       第二天果真只有甘草和莫大叔送别小公子。

       小公子坐在驿站里看着白玉铃铛,拿手轻轻去拨弄它:“你说你早一天闭关晚一天闭关有差么?以前吧死活留着我不让我走,现在真走了也不送送我,脾气真是够大的。”
       他晃了晃小铃铛:“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啦,以后再见面可要好好地说你两句,”他顿了顿,又小声强调,“如果有机会见面的话。”
    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收起铃铛,站起身往驿站外走。
  
  门口正好进来一群江湖人,一个草莽汉子不轻不重的撞了小公子一下,小公子不满的皱眉望去,见那草莽汉子也是一脸不爽的看着他。
  一个文士打扮的人伸手拦住了那个汉子,笑眯眯的对小公子道了歉,又转头去瞪汉子,小声说道:“别惹事端。”
  小公子从来都不是个得理不饶人的人,见人赔了罪,便也揉了揉鼻子作罢,转身离开了驿站。
  


  22.
  小公子裹着苏格送的狐白裘,也不催马,慢悠悠的走着。想到以后可能再也不能和苏格见面,不能看他好看的脸,听他好听的声音,闻他身上好闻的味道,不由得从心头涌上一股难过。  
  
  味道?味道??
  小公子猛然眼睛瞪大,刚刚在驿站的时候,他的确闻到了那股熟悉的冷香味!只不过平日里闻习惯了,竟然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
  苏格说这股味道是因为他们独特的功法所致,所以那群人是不言城里的人!向着苏格的人基本都留在了城里,回来的必然便是那群在中原为非作歹的人!
  苏格有危险!
  
  小公子立刻调转马头,快马加鞭赶回了驿站。
  冲进驿站,里里外外的找了一圈,却没看见那群江湖人。喊了小二询问,才得知那群人早已离开了。
  
  小公子着急的翻身上马,勒马往不言城赶去。
  结果走了不多远居然踩了捕兽夹。
  
  “他娘的!”小公子急的红了眼,“谁在大路上放捕兽夹啊!有病吧!!”
  小公子拼命冷静下来,衡量了一下脚程去不言城的时间和回驿站换匹马再赶去不言城需要的时间,最后只能恨恨的骂了声娘施展轻功回头往驿站赶。
  
  苏格,你一定要撑住啊!


  
  23.
  等小公子赶到不言城,城内还是如往常一般的安静。可是他却敏锐的察觉,这种安静,更像死寂。
  小公子飞身下马,急急往城内掠去。
  
  血流如注,尸横遍野。  
  小公子愣愣的站住脚,认出躺在地上的,是会看着他捂嘴偷偷笑的小丫鬟,是看到他会小心翼翼行礼的小家丁,是会拿着水果笑嘻嘻跑过来送给他的小孩子,是每天他都会去问好的白发苍苍的老奶奶。
  还有一对他跟苏格晚上散步时不小心撞破正在互相羞答答表白的小情侣。
  
  小公子一步一步的往里走,有更多更多的人躺在他前进的路上,认识的,不认识的,年轻的,苍老的,男人,女人,小孩。
   他觉得脚步虚软的快要抬不起来,脑袋里一片轰鸣。心头似乎被沉甸甸的石头压住了,他喘不过气,只觉得眼前一片血红。
  
  一阵兵器相触的刺耳声划破死寂,小公子猛然惊醒,施展轻功像内院扑去。
  
  苏格拄着剑单膝跪地,一柄明晃晃的大刀将将往他右臂上砍。
  小公子几乎被吓得魂飞魄散,他使出后来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的速度,飞扑过去,利剑出鞘,一剑封喉。

  苏格捂着胸口迷迷蒙蒙的抬头,他的眼神有点失焦,在看清小公子的时候,多了焦虑和难过。
    “嘉成,”他艰难的开口,“你为什么要回来?”
  
  小公子的出现引起了一阵骚动,他一剑杀一人的实力更让对方的领头人有点惊疑不定。
  
  “敢问阁下何人?”文士装扮的人虚模假样的作了个揖。
  “伍嘉成!”小公子抬高下巴朗朗回答。
  “师从何处?”
  “你管我!”小公子并不想把大将军府牵扯进来。
   文士的脸僵了僵,咬了咬牙继续道:“公子,这是我不言城的家事,若你现在离开,我们必不会追究。”
  “哈,”小公子嗤笑,“你不想追究我?可惜,我必不会放过你!想杀不言城的人,就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他横剑挡在苏格的身前。进来的时候他便瞄清楚了现在的状况,苏格这边的人死的死伤的伤,还能勉强战斗的也只不过寥寥十数人,反观对方,明显还有余力。
  一场苦战啊。
  
  苏格勉力站起身子,微微晃了晃,轻轻搭在小公子肩头:“嘉成,你离开。”
  “别开玩笑了!”小公子头都没回,“你要我见死不救?”
  “这是我自己的事情!”苏格有点激动的低声吼道,“不用你管!你回你的家去!”  
  小公子还是没有回头,他倔强的抿了抿嘴,一动不动。
  
  “晚了,少主,”文士哈哈一笑,声音像毒蛇一般,嘶嘶的吐着信子,“我改变主意了。你若想这位公子平安离开,便把宝藏地图交出来。”
  “好,”苏格的眼神闪了闪,“只要你让他安全离开,并放过这里所有的人,我便把地图交给你。”
  文士哈哈仰天大笑,刷的一下打开扇子,得意地摇了摇:“少主呀,你早答应不就好了,何必死这么多人呢。毕竟也曾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也是难过的很。”
  
  “苏格我不是过来看你死的!你以为我不知道?照你的性格,有那个什劳子宝藏地图早拿出来了!你会舍得让城里的人死?你会舍得让城里遍地都是血?你就想把我送走,然后反过来跟他们同归于尽吧!!”
  苏格沉默的听着小公子愤怒的控诉,最后无奈的一笑:“嘉成,你怎么就不愿意听我的话呢。”
  
  文士的笑声戛然而止,他恨恨的一收扇子:“少主!那就别怪我把城里的人杀光!然后把你的四肢砍断,再一点一点的逼问你了!”


  
  24.
  小公子平素里也会跟父亲的得力手下过招。起初一对一都比较吃力,渐渐的,一对二,一对三,甚至一对五,都不会落了下风。
  右将军常常夸小公子是罕见的练武奇才,更加之聪明伶俐,将来前途肯定不可限量。
  那时候小公子觉得世界上可能再没有什么事能难倒自己。
  
  可是现在却觉得有点力不从心。
  这是真正的搏杀,是真正的刀血,是真正的以命拼命。
  小公子不知道自己杀了多少人,也不知道自己身上有多少道伤口,他觉得自己的手快要握不住剑,冲鼻的腥味熏的他几欲作呕。他身上染满了血,有敌人的,也有自己的。他疲累的想要扔下剑就睡。
  直至耳边破空而来的嘶吼:”嘉成!”他恍惚的看着头上明晃晃的大刀,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
  
  就这样......结束了吗?
  
  他想在最后去看一眼苏格,第一眼很不顺眼的苏格,第二眼觉得他是怪人的苏格,后来却渐渐觉得很好的苏格。
  可是好像来不及了。
  
  小公子闭上了眼睛。


  
  25.
  苏格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要跳停了。
  他几乎是立刻将封住穴道的银针逼了出来,原本阻塞的经脉瞬间流畅起来,随之而来的,是冷的他几乎想要打哆嗦的寒气。可是他来不及考虑自己,他立刻将手里的剑猛地投掷出去,力道之大将那个要砍杀嘉成的草莽汉子直接洞穿甚至带的往后倒飞了出去。
  苏格觉得自己体内的五脏六腑都绞了起来,痛的他几乎快要大喊出声。丹田涌出源源不断的热力,游走在他的经脉中,却痛的他猛地喷出一大口鲜血。
  
  他功法大成。他也走火入魔。


  
  26.
  小公子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没有死,随后惊天的哀嚎声传来。
  他怔怔的看过去,是苏格。双眼通红,目龇欲裂,五指如刃,杀人如麻。
  
  他的身形快到不可思议,右手直直掐住对方的脖子,猛地一转,干净利落的把人颈骨给折断了。随后就像丢破布一样,把人往地上一扔,又杀气四溢的寻找下一个目标。
  没有人能抵抗的了已经成魔了的苏格。速度比不上,实力比不上,狠辣比不上,一旦对上他杀意四射的眼,皆是两股战战,顿生逃意。
  于是不过短短半盏茶功夫,那些人,都死了。
  
  不言城残存下来的人俱是恐惧的望着苏格,一旦他看过来,立刻吓得倒退两步。
  疯子。他们的眼里明明白白的刻着这两个字。
  
  “苏格。”小公子轻轻的念道。
  苏格转过身子,他的眼里仍是赤红,脸上泛着诡异的黑,手指上滴滴答答的掉落着血。
  “嘉成,”他轻轻的应道。眼里渐渐的涌上温柔,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和欣喜,“还好啊,我没害死你。”
  说罢,轰然倒下。


    
  27.
  小公子有点恍惚的坐在屋外,他的身上还是一片血污。
  苏格在房内,妙丹生在为他整治。
  小公子觉得自己的心跳的异常的慢,他甚至觉得刚刚发生的事似乎已经过了很久很久。
  
  可是明明昨天才刚刚跟苏格去逛灯会,放花灯呢,怎么今天突然就变成这样了呢?
  他抬手摸出那枚白玉铃铛。仍然是那样洁白盈透,没有沾上一点点的血迹。轻轻晃动,一片清脆悦耳的声音。


  
  28.
  也不知过了多久,甘草推开房门走了出来。
  她的裙摆上也都是血迹,脸上被刮了一道伤痕,血早就凝固在了上面。
  “公子。”甘草还未开口,眼泪却先流了下来。
  小公子看他,眼神落在她脸上的伤痕上:“怎么办啊,女孩子脸上受了伤,要嫁不出去的。”
  “公子。”甘草再次喊他,眼泪扑簌扑簌的往下掉。
  “莫大叔呢?他怎么样?”
  “他失了一条胳膊,”甘草强忍着哭腔回答,又哀切的看他,“公子。”
  “噢噢,”小公子恍惚的应道,“还好啊,没死,不然他肯定要伤心死了。”小公子顿了顿,良久,才艰难的开口,“那他,怎么样了?”
  甘草的眼泪掉的越发的厉害:“不知道......妙丹生说......强开经脉,走火入魔,活下来已属不易,但可能要成为......废人了......”
  “噢噢,活着就好,活着就好,”小公子点点头,他站起身,在原地转了两圈,“那需要我做些什么吗?我可以替他疏导经脉,我可以将我的内力传给他,都可以的,都可以的。”
  他轻声说:“我得去看看他。”说着,转头便要往房间走。
  甘草急急上前拦住他,哭着说:“对不起,公子,对不起......少主说不想见你。”
  小公子停下脚步,似乎有点不明白的歪歪头:“为什么呢?为什么他不想见我?”
  甘草哭着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公子,对不起,我不知道。”
  小公子沉默半响,最后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那我便听他的话,不去看他好了,”他走回到原来的位置,坐了了下来,“我就在这里等他好了。”
  “公子,”甘草哭着劝他,“你先回去歇歇吧。”
  小公子没动。
  “你也受了伤,去让城里的大夫看一下吧。”
  小公子还是一动不动。
  “这是少主吩咐的。”
  小公子迟疑半响,站起身来:“好。”


  
  29.
  第二天一早,小公子把自己整理的清清爽爽的,站在门外,他敲敲门,扬声问道:“苏格?我可以进来看你吗?”
  门内传来甘草的声音:“公子,少主说不想见你。”
  小公子有点失望。
  
  第三天,小公子又是一大早赶到门外:“苏格,今天我可以进来看你吗?”
  门内还是甘草在回答:“对不起公子,请回吧。”
  小公子悻悻的离开了。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苏格始终不想见小公子。
  小公子开始有点不开心了。
  
  到了第七天,小公子还是被拒之门外。
  他抿了抿嘴,直接一掌推开了门,走进房内,却只有惊慌失措的甘草一人。
  
  “苏格呢?”小公子愣愣的问。
  “少主他,跟着妙丹生走啦。”
  “为什么?”小公子不明白。
  “少主他,是个太骄傲的人。”
  
  小公子沉默了许久,才终于点点头:“那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呢?”
  甘草有点为难:“少主没有说......可能,等他身体都好了以后吧。”


  
  30.
  大将军府的小公子终于回来了。将军府普天欢庆。
  将军夫人抱着他又哭又笑,却也不忍责备他的不辞而别。
  将军大人亲手试了试他的武功,最后也满意的点了点头。
  赵家弟弟和郭小世子闻讯连忙赶来,虽然碰到对方时也忍不住互相吹胡子瞪眼了一番,可是待见到小公子时,都和和气气的扑了上去。
  
  小公子一见到他们开心的不得了,拉着他们就跟开始讲一路上的见闻,讲偏僻小镇的趣事,讲自己有多么多么的坚韧不拔,多么多么的威武不能屈。最后讲着讲着,他的眼圈红了。
  “我遇到一个人,他叫苏格。”




评论(34)
热度(89)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