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千千结—相思铃(中)

  • 这篇我真的可以完结 信我(诚恳脸)

  • 感谢“梦之浮桥”小伙伴给我提供“不言城”的名字 毕竟我真的取名无能 每次标题都是憋出来的 (摊手)

  • 依旧OOC预警  ❤


     11.
     这是小公子第二次见到那个人。
     比起上次他给人的感觉是气质冷,这次给人的感觉是他周身真真切切的泛着寒气。
     姑娘小心翼翼地扶起那个人的身子,他只着薄薄的单衣,显出修长有力的轮廓。好看的眼紧闭着,纤长的睫毛在他眼下投射出淡淡的影子。
     或者是黑眼圈?小公子有点神游天外。

     “公子,麻烦你了,”姑娘红肿着眼,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儿,“我家的少主,真的拜托你了。谢谢你,谢谢你。”
   “应该的,应该的,若没有他救我,便没有我救他,因果轮回,礼尚往来。”

  

     12.
     替那个人疏导完经脉后,小公子也是累的满头大汗。
     他的脉象很乱,带着乱窜的寒气,如一头狼,凶猛地试探着,甚至想要顺着相触的手爬到小公子的身上来。若不是小公子根基扎实,心思单纯细腻,应对迅速果断,怕会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小公子别了看着他就好像看着救世主,激动的语无伦次的姑娘和大叔,回了房倒头就睡。

     糟糕,好累啊,这下子可得有好几天都走不成了。

  

     13.
     等到小公子一觉醒来看见床头坐着个人,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看,是的确有点反应不过来的。

     “你醒了。”这句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
     “谢谢你。”噢总算听见一句中听的了。

     小公子坐起身,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你身体好了?”
     “病的久了,只要能走动就不会再躺着,”那个人淡淡的开口,“你睡了整整一天一夜。”
     他看了看小公子,眼里带着小公子看不懂的温柔和亲近:“谢谢你,你真是个好人。”

     小公子被这突如其来的郑重的道谢羞红了脸,他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没事啦,江湖道义,更何况你也救过我。”
     “那不一样,”那个人摇了摇头,“我救你只是举手之劳,于我并无任何的损失,便是路边倒了个小动物,我也会去救。可是你救我,却要耗费内力,甚至承担反噬的风险,”他的眼里满是认真,“除了甘草和莫大叔,从来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对我这么好。”

     小公子歪了歪头,觉得这个人有病。

     他转了个话头:“你体内的寒气是怎么回事?”
     “功法问题,”那个人淡淡的回答,“要么大成,要么废人,我只能熬,没得选择。”
     小公子有点同情的看他:“练功虽然重要,可是也不至于拼上自己的命啊,不值得。”
     “不行,”那个人摇了摇头,“其他的都可以依你,唯有这个不行。”

     小公子浑身一抖,是真的觉得这个人有病。
  

     14.
     甘草端了调理的药过来,小公子皱着眉苦哈哈的一饮而尽。
   她看着小公子可爱的表情,忍不住捂嘴笑。
     “公子真的是个好开朗的人呢。”
     “是吗?家父倒是常常希望我安分点儿。”
     “家里有公子这样温暖活泼的人,想必令尊令堂也是笑口常开吧。”
     小公子顿了顿,悄悄探头看了看四周,确定周围无人后,才轻声问甘草:“有件事不知道当问不当问。”
     见甘草点头,他才继续说道:“你们城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呀?还有你们少主,是不是那个……嗯?你懂我的意思吗?”

     甘草敛了笑,神色立刻黯淡下来。
     小公子见状心头叫糟,连连暗骂自己怎么又妄言。
     “公子不必自责,”甘草似乎看出了小公子的懊恼,开口解释,“只是我一时想起了一些其他的事,公子是我们的大恩人,若你想知道,告诉你也无妨,”她看着小公子,“公子一开始是为了除掉‘魔教教主’而来的吧。”

     小公子有点尴尬。

     甘草却并不在意,继续说道:“其实若是追究起‘魔教'这个名头,该是怪老城主的。老城主善恶不由心,做事全凭心意,久而久之,我们便被称作了'魔教'。在中原呆不下的人,都投奔来这里,老城主又治下不严,矛盾便越来越严重,终有一日,城内大乱,教内倾覆。”
     甘草神情激动,平复了一下,才开口说道:“那次死了很多人,老城主也失踪了。现在基本上能走的都走了,公子你听说的‘魔教'作乱,应该就是活下来了却又心存不甘的人吧。”
   “那你们少主......?”
     “少主幼时,吃了很多苦。他自小被严格控制,所以接触的人极少,待人冷淡也是因为不知道应该如何与他们相处,”甘草只是寥寥几句带过,眼圈却红了,“直至城内无主,少主只能出来接替下城主的位置,但是却严令我们再也不准和中原传递信息,所以你们不知道我们这里发生的事也不足为奇。他拼命练功,只想保护我们,怕有一日那些人再回来,可是他现在......”

     甘草哀切的看着小公子:“公子,这座城,早就空了。”
  

     15.
     小公子在院子里找到那个人。
     他悠悠的躺在竹椅上,眼睛闭着,却在小公子走近的时候睁开眼睛准确的看向小公子的方向:“你来了。”

     “好像还没问过你叫什么名字呢。”小公子坐在旁边的石凳上。
     “苏格。你呢?”
     “伍嘉成。”
     小公子歪着头去看苏格,他的肤色很白,衬的眉眼如画,不说话的时候冷冷淡淡的像个好看的雕塑,可是笑起来的时候却像单纯的小孩子一样。
  
  “苏格,世界上的好人其实特别多。”
  “恩,我知道,像你一样。”
  “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苏格去看小公子。
  小公子摸摸头皱眉自言自语:“不对,哪有说自己是坏人的。”
  苏格轻轻笑了声:“分什么好人坏人,只是看那个人对你好还是坏罢了。”
  小公子歪歪头,居然觉得很有道理。
  
  “苏格,你也不必强撑着。”
  “我没有,只是尽自己本分罢了。”
  “可是我感觉你每天都不开心。” 
  “谁说的,我现在就很开心。”
  “那你不笑啊。”
  “你笑就好了。你笑起来好看。”
  小公子气鼓鼓的瞥了他一眼。
  
  “苏格,甘草和莫大叔人都蛮好的。”
  “是的,他们陪在我身边已经很久了。”
  “你若是有什么心事,可以和他们说啊。”
  苏格没有立刻接话,再开口时,却换了个话题:“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嗯......不急。”
     “不走了?”
     “还是要走的,我家里还有人等着我。”
     “哦,知道了。”
     “嗯......再玩两天,陪你说说话吧。”
     苏格转过头去看小公子,眼里是温温浅浅浮动的笑意:“好。”
  

     16.
     小公子知道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心软,一看到路上乞讨的人,就恨不得把身上全部的东西都给他。甚至家里养了好久的小猫走丢了,他都能难过大半天。
     父亲为此常常教育他,心善是好,可是天下是大。若是将来上战场杀敌,难不成敌军泣涕乞怜,他就放了人家不成?
     小公子立刻信誓旦旦的反驳,敌人是敌人,天下是天下,怎可一言概之?若以后上了战场,别说他们摇尾乞怜,便是跪下来求他,他也断然不会放过他们。必会手起刀落,杀个痛快!

     但是当时的小公子是没有想到他以后还会碰到这样的一个人的。

   小公子对苏格心存怜悯,念他幼年不易,及至现在遭逢不幸,又念他身体不佳,却要苦苦独撑大局。
   两个人闲来无事会在不动用内力的情况下过两招。小公子大将家风,讲究大起大合,光明磊落。苏格却是见招拆招,灵活多变,巧招频出。
   小公子生性活泼好动,有时候也会拉了苏格去捉弄莫大叔,或者是半夜三更拉着苏格去哪个房顶听墙角。
   但更多时候,小公子体谅苏格身体状况,只是陪着他在院子里说话,讲自己的大将军父亲,将自己才情倾人的娘亲,讲自己小时候的糗事,讲赵家弟弟和郭小世子的‘爱恨情仇’。
 
     苏格似乎很喜欢跟他说话,即便他话不多,却也总是带着笑意看他说话。
     偏巧小公子又是个喜欢说话的,在家里的时候总被父亲责怪话多显得不稳重,到了这里,却正好遇上一个喜欢听他说话的。
     两个人简直就是一拍即和。

     “苏格,有件事我想问你好久了,为什么我觉得你身上有股冷香?莫大叔身上也有,不过比你清淡点儿。”小公子皱着鼻子凑近苏格的身边,像小狗一样嗅了嗅。
     “是我们的功法,练得越深香越浓,直至最后大成,香味散尽。”苏格皱着眉头抬手闻了闻,“难闻吗?”
   “不啊,我很喜欢这个香味!”
  
   甘草远远的看着他们,笑眯眯的对着莫大叔说:“老天有眼,可算让少主有个人陪陪了呢。”
     莫大叔也是欣慰,却依旧心事重重:“那要是伍公子走了可怎么办啊?”
  

     17.
     小公子的确要走。
     他对苏格说:“苏格,明日我便要回家了,出来的久了,我怕娘亲会担心我。”
     苏格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嘉成,可不可以再住两天?你上次讲的小时候的趣事还没有说完呢。”

     小公子觉得自己拒绝不了这样笑着的苏格。他默默的安慰自己,苏格不算敌人呀,他又没做过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所以他请求的事我可以接受,这也不算违背对父亲放下的话,是吧?

     又过了两天,小公子对苏格说:“苏格,我得回家了,我出来好久好久了。”
     苏格小心翼翼的看着他说道:“嘉成,不能再多陪我两天吗?”

     小公子觉得自己也拒绝不了这样的苏格。好看的人总是有特权的,他安慰自己。

     再过了两天,小公子严肃的对苏格说:“苏格,你不准讲话,听我说就好,我要走了,真的要回家了!”
     苏格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小公子。

     小公子勇敢的对视了许久,最后泄气:“算啦,我怕了你了。”

     可是小公子觉得这样始终不是办法,他不可能永远陪着苏格,毕竟他还要上战场,还要去杀敌人,还要去搏天下。

     思考了许久,终于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小公子悄悄收拾了行囊,提气翻上城墙。
     结果在看清面前的人的时候差点岔气跌落下去。

     “嘉成,”苏格的脸隐在黑暗里,声音却带着缱绻的温柔,“最后再陪我去趟灯会吧。我们这里的灯会,很漂亮。”




评论(6)
热度(76)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