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我想和你传绯闻(下)

  • 打卡~❤

  • 断了快3个月了.....其实是准备坑掉了,但还是你们厉害6666666

  • 继续跑偏......



我想和你传绯闻(上)




13.

伍嘉成醒了。

睁着干净的小鹿眼看他。

 

此时谷嘉诚正僵在床边,快速思考“偷亲暗恋了很久的同性朋友但是被发现了应该怎么办”这道超纲了的世界难题。

 

答案从就地打昏伍嘉成转到“刚刚有只蚊子停在你的嘴巴上,我用嘴巴帮你赶跑了”,又到“我一不小心没站稳摔倒了然后就亲到你了你知道的就是这么巧啊我也很无奈的”,以及隐隐约约的那句最想说最该说最必须说的“我喜欢你”也在嘴边叫嚣着蠢蠢欲动,但到最后开口时,却变成了:

 

“我玩游戏输了。”

 

 

“我玩游戏输了,”谷嘉诚又说了一遍,好像是要强调到让自己让别人都相信一样,他努力控制自己,让游于四肢百骸的那种心慌的麻感慢慢消退,“抱歉。”他低声说道。

 

这个理由真的糟糕透了,也就比“我梦游啊”好那么一点点。

 

伍嘉成缓慢的眨了两下小鹿眼,微微卷翘的睫毛像蝴蝶一样扑闪扑闪,挠的人心痒痒:“这样啊。” 

他抬手遮了一下眼睛,小巧的脸几乎也被自己的手埋住了,平复了一会会儿,才坐起身子,不轻不重的拍打了一下谷嘉诚,笑着露出俏生生的小虎牙:“怎么回事啊你,这都输。”

 

这记拍打就好像打开了谷嘉诚全身的机关,让他瞬间觉得活了起来。

他看着伍嘉成笑起来就像十七岁少年的小脸,不由自主的也跟着笑:“下次加油。”

 

 

等谷嘉诚走出伍嘉成公寓的时候,不出意外的又瞄到角落里的狗仔对着他一阵狂拍。

一看时间,半夜两点,于是心情还挺不错的他瞬间连标题都给狗仔们想好了。

 

「嘉成兄弟深夜密会!」

「谷嘉诚和伍嘉成半夜两点不得不说的的事情!」

「到底你今晚去左边嗟?」

 

脑洞少年谷嘉诚轻笑了声,也没有上前索要照片,毕竟跟喜欢的人传个绯闻也不是一件让人讨厌的事情。

就像上学的时候跟暧昧对象一起被起哄,嘴上不说,但是身体还是诚实的。

 

尤其今天亲亲抱抱举高高都到位了,最后虽然有点小波折,但是也完美解决。

所以谷嘉诚现在心情好的很,懒得跟人计较。

 

 

当时他以为是这样的。

 

 

 

14.

演唱会后“嘉成兄弟”当然又是狂上了好几轮热搜,一曲对抗又缠绵的探戈让无数妹子哭喊着掉坑,再加上当晚拍到的谷嘉诚离开伍嘉成公寓的照片,八方人马哭唧唧的表示:放我回去站兄弟情!

 

 

谷嘉诚登着小号看这片打下的红蓝江山,放大的细节以及由此衍生出来的亲密羞涩的脑洞。

照理说,他的心情应该是愉悦的,如果伍嘉成没有不理他的话。

 

从亲亲抱抱举高高一步到位的演唱会第二天开始,微信聊不到几句,电话说不了几声,微博互动没了,连暗戳戳的让他心潮荡漾的小采访之类的也没了the one的无意。

 

可爱的双人站出的图都救不了心情低落的谷嘉诚了,可能需要伍嘉成爱的拍打才能好。

 

 

 

15.

最先发现这种不对劲的,是跟了许久的狗仔们。

 

虽然也没啥实证,毕竟就算是热恋中的情侣,你也不能一直要求人天天秀恩爱吧。

但失败了多次的狗仔们依旧认为其中必有鬼,谷嘉诚和伍嘉成是不能用常态情侣的眼光来看待的,反常即是妖。

 

抓不到你谈恋爱,抓一个感情破裂也是好的啊。

 

 

于是悄悄放一些似有若无的风声,想看看双方反应再走下一步,结果浪头还没起来,立刻就被伍嘉成一个点赞拍死在沙滩上。

 

 

谷嘉诚瞧了半响星饭团跳出的通知提醒,是伍嘉成点赞了他们双人后援会的探戈视频。

 

这一下立刻一石激起千层浪,转发评论点赞蹭蹭蹭水涨船高。

谷嘉诚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背过身子看着手机笑的甜蜜蜜,然后手指不停切出大号,跟着一起点赞了那条微博。

 

 

Double Kill.

 

 

经纪人阿森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谷嘉诚捧着手机一脸荡漾,忍不住鸡皮疙瘩先起为敬。

 

 

“你跟小伍和好了?”

“我们没吵架啊,”谷嘉诚迅速收了笑懒洋洋的撩起眼皮,“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吵架了?”

“哦,那大概这几天没精打采的不叫谷嘉诚吧,”阿森也没跟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人瞎折腾,“给你一个机会哄小伍,下周的综艺节目,我跟May姐确认了,小伍也去。”

谷嘉诚挑了挑眉,看似面无表情冷冷淡淡的应了声:“哦,”又想了想伍嘉成的点赞,忍不住强行加了一句,“你别瞎想,我们挺好的。”

 

 

 

16.

“我们挺好的”,说到底还是谷嘉诚由点赞单方面而延伸出来的想法。

现实情况是他一进到化妆间,那可爱的小脑袋伴随着“哈哈哈哈”放肆又开朗的笑声转过来,但在看见他的瞬间戛然而止,又毫不吝啬的赏了他一个大白眼。

 

谷嘉诚立刻就知道情况不妙。

 

 

他没敢再上前讨嫌,而是蹭到May姐旁边,压低了声音问:“小伍最近心情不好啊?”

May姐奇怪地上下瞄了他一眼:“这事你不清楚?”

“我不清楚啊。”

“那我就更不知道了啊。”她说着瞟一眼从谷嘉诚进来后就憋气不说话的人,看着正襟危坐,其实化妆镜里的眼睛瞟啊瞟,轻飘飘的落在她身边那个表情苦恼的男孩子身上,又飞快的错开,在其他人没注意的时候不自觉的撅了噘嘴,就差没有张开手臂说:“你还不快来哄我!”

 

 

啊这两个别扭的小祖宗,可是为什么本亲妈笑的满面慈爱?

 

 

她轻轻推了一把谷嘉诚,使了个眼色:“去小伍那边化妆。”

 

谷嘉诚应了声,慢吞吞的往伍嘉成旁边的位置上一坐,又很幼稚的故意把一个东西打翻了,然后小心瞄了眼伍嘉成,绷着脸的小可爱却连嫌弃的眼神都欠奉。

 

这让谷嘉诚一下子想起他们为数不多的几次冷战。

伍嘉成是个特别招人喜欢的人。他很爽直,但也很会照顾别人的情绪,天生开朗大方的性格和满分的说话技巧,让他在娱乐圈无往而不利。

不过让媒体和圈内好友都要赞一声的好性格,在谷嘉诚面前,却又是另一番样子了。

 

怼人那是常态,回答错了问题也都是谷嘉诚的锅,工作人员搞错了把伍嘉成落在了酒店,那还用说,都怪老谷不喊我~

 

但谷嘉诚就是甘之如饴。

 

反正怼完之后会立刻维护过来,闷气一阵逗一下就又笑的见牙不见眼。

爱的拍打,不好意思,敢问在座诸位谁有这待遇?

 

 

所以虽然谷嘉诚还没搞清这次是因为什么惹恼这位小祖宗了,不过下意识就开始摸索摸索东西花式逗喵。

 

把他桌上的梨子拿来吃掉。

把他桌上的抽纸拿过来让他够不到。

故意跟发型师说要把头发都剪掉。

趁着他转身的当儿把他的手机藏起来让他找不到。

 

 

“谷嘉诚!”伍嘉成熟练的一手拍过去,“幼不幼稚啊!把手机还我!”

“哦。”谷嘉诚乖乖的应了声,从座位后面摸出手机还给他,果不其然又招来一个斜眼,不过这次嘴角却没掩住笑意。

 

“嘉成,”谷嘉诚凑过去,“录完节目一起吃饭啊?”

滑着手机的人睨了他一眼,弯起嘴角故意回道:“看情况,大家都挺忙的。”

 

 

 

17.

这期节目的主题是“春游”,走的就是俊男美女配一对的路线。

演唱会热度还没退,谷嘉诚理所当然的被安排和伍嘉成一起上场,顺便打好招呼要摆几个探戈的pose。

 

候场的时候两人以常见的“人人从人人”黏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什么,一派其乐融融自成结界的好景象,不过就有人赶着过来掺和一脚。

 

 

谷嘉诚看着眼前妆容精致貌美如花的女歌手,言笑晏晏眼睛放电,冷淡的脸不由自主的又凉了几分。

 

到后来男女分组,伍嘉成和女歌手一组。

对抗游戏,伍嘉成和女歌手搭档。

合并拆分成两队,伍嘉成和女歌手一队。

 

主持人把握着尺度调笑他们两个,伍嘉成机智应对,女歌手未语脸先红,春意满满的样子是个人看着都觉得有鬼。

 

谷嘉诚躲在后面看的好气啊,但谷嘉诚面瘫,谷嘉诚不说。

 

 

 

18.

节目录制完之后,主持人提议好久没聚了,没行程的可以约一趴。

 

伍嘉成应了。

谷嘉诚应了。

哦,女歌手也应了。

 

 

一行人二话不说驱车去开了个包厢,然后作为在场唯二的专业歌手,伍嘉成和女歌手当然不让的承包了热场子的重担。

 

谷嘉诚很少唱歌,现在心情也不大爽利,于是干脆窝在小角落里喝喝小闷酒。

 

阿森,这跟之前说好的不一样啊。

 

 

大概是谷嘉诚所在的小角落怨气有点重,浑身撒发着圣母光辉的小白莲花旦悄悄凑了过来:“谷嘉诚?你还好吗?”

谷嘉诚礼貌的点点头,却见得了回复的小花旦也没离开,反而是在他身边坐下来,拢拢头发理理裙子,优雅得体的朝他温柔一笑:“谷嘉诚,我很喜欢你。”

 

这谜一样的剧情走向谷嘉诚也有点看不懂了。

 

从小到大他收到的告白还真不少,坦诚直白的也不是没有,不过圈内这么大胆的还真是头一位。

 

他难免带了好奇去仔细打量小花旦,清爽干净的模样,眉眼间带了刚出校园的稚气和无畏,见他看过来,又落落大方的笑着说道:“你也不必着急回答我,我知道你对感情挺慎重的,我只是想告诉你,让你注意到我,也先预定个位置,不想让别人抢了先,我很喜欢你。”

她说着,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悄悄拉了下谷嘉诚的衣角:“先别急着拒绝我。”

 

谷嘉诚笑着摇了摇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先被一声突然的招呼截住了话头。

 

“谷嘉诚,”伍嘉成站在包厢最前面拿着话筒就这么喊他,直直的盯过来,房间里散着他清软的声音,“下面这首歌我们来唱。”

 

 

是《死性不改》,很久以前伍嘉成教他唱的。

谷嘉诚不怎么懂粤语,语言天赋让他很快就有模有样的学会了,但具体的意思也只是一知半解。

 

大概也就是一首情歌,他是这么认为的。

 

 

伍嘉成在唱这首歌的时候眼睛是会有湿润润的那种光,一直让谷嘉诚有种他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错觉,然后盯完那张精致可爱的脸,又忙着用余光去够抽纸的位置。

 

这导致伍嘉成在抱过来的时候,谷嘉诚难得的跟他撞了下。

 

“混蛋!”伍嘉成趴在他的耳边的时候语速极快的轻骂了一句。

谷嘉诚第一反应是觉得伍嘉成可能对没有好好抱到有小情绪了,于是下意识的把要退开的人又一用力揽进了怀里,顺手轻拍了两下,再放开时,就看到伍嘉成哭笑不得的表情,拉了他退到旁边:“我要走了,你走不走?”

 

谷嘉诚的回答是肯定的。

 

他回身去拿东西,迎上还在等他的小花旦亮灿灿的眼睛,小声说道:“抱歉,可是我也有喜欢的人了。”

 

 

 

19.

两个人没回家,而是甩了狗仔去了以前还不怎么红的时候住过的地方。

那里有个天台,早上的时候可以看日出。

 

 

谷嘉诚坐下的时候看了看手机,真巧,又是半夜两点。

他喝了不少酒,夜风吹着又特别舒服,一下子就开始晕晕乎乎,一旁软糯的调子也正好催着他犯困,及至一个惊醒,连忙转过头,就看见伍嘉成恰好也转过小脑袋说着什么:“……亲我。”

 

谷嘉诚瞬间就懵逼了,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伍嘉成突然有这个要求,但是既然人说了,他肯定是要照做的,加上酒精作祟的冲动,于是也没细究,顺着心意俯身过去就是一个响亮的“啵”。

 

伍嘉成足足愣了两分钟才反应过来。

 

“谷嘉诚我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这次是为什么?别跟说我说你又玩游戏输了,或者喝醉了,要不就是梦游!”

 

舔了舔嘴唇的谷嘉诚突然发觉事情并不简单。

 

“……梦游?”

“你以为我不知道?”伍嘉成瞅他,然后温柔一刀,“那时我没睡着。”

 

谷嘉诚闻言沉默了半响,静静的盯了伍嘉成许久,夜风吹走了他大半的酒劲,但吹不走残留的兴奋和冒了许久的醋意,他想到晚上突如其来的告白和当初最开始的悸动,终于叹了口气:“既然如此,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然后在伍嘉成有点不知所措的表情中,伸手卡住他的后脖,拉过来亲了一下,“懂了?”

 

 

“不懂。”

“……喜欢你。”

“我就知道。”

“那你呢?”

“晚上那小花旦跟你说了什么?”

“哦,大概就是很喜欢我要占个位置之类的。”

“呵呵哒,先来后到轮也轮不到她。”

“你还没回答我。”

“哎呀,既然你承认了那我就承认一下好了~”

“那接下来我们干什么?”

“看日出。”

“哦,不如我们来玩个拿嘴唇狂甩对方的游戏?听起来很刺激。”

“滚……嗯~”

 

 

 

20.

两个人继续孜孜不倦的干着一言不合发狗粮的事情,不过这次是持证上岗。

今天你不动声色的the  one一下,明天我发条暗戳戳的对应微博。

 

一个宗旨是无辜且正直,基本方针是就让你们猜不透,坚持友好的兄弟情原则不动摇。

 

 

所以今天的狗仔们,也很绝望啊。






评论(99)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