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非典型恋爱攻略

  • 八个月快乐~!只要我还没有脱焚,6号都会更文哒~❤

  • 这篇是完全木有逻辑可言的......就是一个奇怪的脑洞❤




1.

谷嘉诚是个幸运儿。

 

长得帅,人聪明,家世好,还有一帮子随时能喊上干架的兄弟。

总之就是上帝在创造他的时候特别偏心的那种。

 

照理说这样子的人是不该有烦恼的。

但是事情总有万一。

 

谷嘉诚的烦恼来源于他的室友,伍嘉成。


 

 

2.

名字相似的人总是容易被联系在一起。

 

尤其伍嘉成是长着小虎牙的傻白甜,谷嘉诚是长着泪痣的小面瘫。

两个人站在一起时,气氛微妙的总是能让人浑身冒粉红泡泡。

 

 

时间久了,谷嘉诚的烦恼就来了。

 

一个男孩子觉得另外一个男孩子哭起来的时候实在是太可爱了是什么样的体验?

如果知乎有这题的话,谷嘉诚觉得自己肯定能立刻写篇小论文。

 

慢热的、呆呆的、内心世界极其丰富的谷嘉诚,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伍嘉成。

 

 


3.

第一个知道这件事情的是韩沐伯。

 

学校论坛有个嘉成兄弟的楼,特别火。

韩沐伯一边看一边乐,他打趣谷嘉诚:“老谷,你瞧瞧你这眼神,如果不是我跟你们两个都熟,我真觉得你这大尾巴狼对人小伍有意思。”

 

谷嘉诚瞟了他一眼,没吭声。

 

韩沐伯继续呵呵乐了两声,再开口时声音都变调了:“谷嘉诚??你???”

 

谷嘉诚冷漠脸看他。

 

韩沐伯幸灾乐祸地拍拍他的肩膀:“保重。你打算这么办?”

 

“没想好,”谷嘉诚挑了挑眉毛,“这又不是攻略游戏,连借鉴下经验的机会都没有。”

 

 


4.

伍嘉成是那种开朗外向社交能力很强,除非人格问题一般第一次见面就能成为朋友的人。

但也仅仅止步于朋友。

如果想要进一步深入发展交心顺便升华一下革命友谊,那难度系数就蹭蹭蹭上来了。

 

可谷嘉诚不是一般人,他是幸运儿。

 

所以当谷嘉诚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座小花园中时,他是淡定的。

 

大概是在做梦吧。

 

他很冷静的脑子放空,在椅子上瘫坐了两分钟,突然听到“叮咚”一声。

抬头一看,就发现脑袋前方出现了一行字。

 

【系统:发布任务:寻找意中人】

 

攻略游戏??

 

 


5.

谷嘉诚的意中人还能有谁?

当然是伍嘉成。

 

可是这个世界里绝对没有伍嘉成。

 

谷嘉诚刚铁齿完这句就发现不远处晃荡着可不就是日思夜想的可爱小虎牙?

 

他一定是游戏里的NPC。

 

谷嘉诚钢牙完这句就听到急急奔到他眼前的伍嘉成一句脆生生的:“老谷!你怎么也在这里?”

 

谷嘉诚震惊了。

 

 


6.

“这不是做梦,”伍嘉成急的咬手指,“我去敲石头,手痛,但是没醒过来。”

 

谷嘉诚闻言赶紧一把拉过他的手,翻开看了一下,纤细修长的手掌里果然有隐隐的红色。

 

“你干嘛?”伍嘉成缩手。

“看你敲得重不重。”

“有毛病,”伍嘉成翻白眼,他眼珠子一转,“你有没有试过跳河?或者拿头撞一下假山?”

谷嘉诚面无表情的看他:“想谋杀亲夫就早说。”

 

伍嘉成笑闹着要推他去旁边的小河,还没说两句,突然刷的一下,两个人消失在原地。

 

【系统:超出任务时间,任务失败。】

【系统:角色回归重生地。】

 



7.

谷嘉诚二话没说,赶紧又往原来的地方跑。

 

远远的就看见伍嘉成也狂奔过来:“我靠!这任务有时间限制!”

 

两个人又碰了头。

面面相觑。

 

“这……怎么完成?”伍嘉成期期艾艾的问。

“还能怎么完成,整座小花园,就你和我,你说呢?”谷嘉诚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眼睛盯着头顶上的两行字。

“啊……”伍嘉成咬咬下嘴唇,“不,不尴尬吗?”

“还有4分钟,再磨蹭下去我们又得回重生地,不管怎么说,得先把这关完成吧。”谷嘉诚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

“那好吧,”伍嘉成眨眨眼睛问谷嘉诚,“那我们该怎么确定对方呢。”

 

谷嘉诚研究了一会儿,突然伸手点了一下任务提示框的下拉符号。

 

【任务提示:一吻定情。】

 

两个人又僵住了。

整座小花园静的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见。

 

过了许久,谷嘉诚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还没想好该怎么说服伍嘉成,就听见旁边大义凛然地一声大喝:“来吧!不就是碰一下吗!”

他吓了一跳,转过头就看见伍嘉成闭着眼睛乖乖地站在他面前,头微微仰着。

 

嘉成在索吻。

 

谷嘉诚这样想着,就昏头昏脑的凑过去。

这是他第一次离伍嘉成的脸这么近,特别好看的一张脸,完全吸引住了他全部的视线。

 

伍嘉成紧张的屏住了呼吸,眼睫毛颤个不停。

谷嘉诚肯定,他现在一定也跟自己一样,心跳如擂鼓。

 

非常轻的一个吻,慢慢落在嘴角。

 

一阵短促的音乐响起。

 

【系统:恭祝两位嘉偶天成。】

【系统:寻找意中人任务完成。】

【系统:发布任务:第一次约会】

 

卧槽,这是个什么游戏。

两个人震惊了。

 

 


8.

第一次约会要做什么?

必然是看电影、逛街、吃饭。

 

两个人乘着突然出现的车开出了小花园,到了一片繁华的都市区域。

 

按着流程走了一遍,结果没有提示任务完成。

 

“一定是哪里没做好。”伍嘉成蹙着眉头研究了半天的任务提示框,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有下拉按钮。

 

“嘉成,”谷嘉诚喊他,指了指他头顶,“我头顶上有没有小爱心?”

“还真有,”伍嘉成好奇地想去戳戳,“有五个,四个是红色的,一个是白色的,”他说着又去摸摸自己的头顶,睁大了眼睛问,“难道我头顶也有?”

“有。”谷嘉诚点点头。

一个红色,四个白色。

 

“什么意思啊?”伍嘉成歪歪头。

 

谷嘉诚其人,不仅聪明,而且脑洞奇大。一联想这个游戏的玩法,这小爱心的用处大概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不过才点亮了一个啊。

谷嘉诚叹气,这条路还真漫长啊。

 

伍嘉成见着谷嘉诚叹气,有点着急:“怎么了?”

“这小爱心大概是表示你什么时候可以离开,点亮五个就可以抽身的意思吧。”谷嘉诚面不改色睁眼说瞎话。

“啊,那你已经点亮四个了哎,是好事啊!”伍嘉成开心地蹦跶,“你叹个什么气嘛。”

“可是你才点亮一个啊,”谷嘉诚满面忧愁的样子,“要是我先离开了你可怎么办。”

 

一句话说的伍嘉成瞬间垂头丧气起来。

“怎么会……我才点亮一个?”伍嘉成特别难过的样子。

“嘉成,你是不是还是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应该是你没有用心思去完成任务,所以爱心才会点亮的这么慢。”

 

伍嘉成慢慢点点头,低着头沉默了半响:“我的确一直觉得过一会儿我就可以醒过来了。”

 

谷嘉诚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虽然他挺喜欢这个游戏的,但是也的确不想永远被困在这个不在掌握的地方。

还没来得及安慰一下伍嘉成,本来无精打采的人倒先精神满满的抬起了头,笑着露出了小虎牙:“老谷,你说的对!我一定要用心去完成任务!争取赶上你的进度!”

 

可爱的傻白甜在接下来的约会任务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执行力,牵牵小手、搂搂肩膀、一起吃一个冰淇淋、到广场山去喂鸽子、自拍、祈愿,两个人就像真正的恋人一样,完美到谷嘉诚的第五个小爱心已经点亮了一半。

而伍嘉成,第二个刚刚冒出一丢丢。

 

“我明明很用心了……”伍嘉成委屈的眼眶都要红了。

他看着谷嘉诚头顶已经点亮了四个半的小爱心,心里着急的要发疯。

虽然很为谷嘉诚开心,但是如果只剩他一个人在这样一个奇怪的世界里,伍嘉成真的很害怕。

 

谷嘉诚看出了伍嘉成的恐慌,他轻轻摸了摸伍嘉成的头发,笑着跟他保证:“别急,我会留下来陪你的。”

“可以吗?”伍嘉成没有推辞,他真的很需要陪伴。

“可以的。”谷嘉诚眼神坚定。

 

他看着伍嘉成依赖信任的小尖脸,并上微微发红的眼眶,一下子又昏了头,凑近去就是亲了一下。

 

伍嘉成猝不及防,整个人惊了一跳,顺便头顶上的小爱心也“嘭”的一下点亮第二个。

不得不说,谷嘉诚的脸真的是个大杀器,尤其当他深情款款的看人的时候,真的会让人把持不住。

 

一阵音乐打断了伍嘉成接下来要说的话。

 

【系统:第一次约会任务完成。】

【系统:发布任务:我们的默契。】

 

 



9.

谷嘉诚开始觉得这个游戏大概是来整他的。

 

测默契拿什么测不好,偏偏要拿舞蹈来测?

幸运BOY谷嘉诚,可能这辈子最大的弱点,就是跳舞了。

 

四肢僵硬的完成了一段,台下的NPC立刻发出一阵嘘声。

 

谷嘉诚瞬间感觉头上青筋直跳。

可是一转头,却发现伍嘉成笑的跪倒在地,头顶上的第三个小爱心居然已经填满了半个。

 

嘉成心,海底针啊。

 

 

“我不行,”谷嘉诚不开心,“太难了。”

“你表情柔和点啊,”伍嘉成笑的几乎要瘫在他的身上,“扭胯的时候稍微自然一点好不好?别太紧绷。”

谷嘉诚伸手稳住他的身子,看着伍嘉成笑的东倒西歪的样子,不由自主的也跟着笑了起来:“可是我真的不会。”

“好啦,”终于止住了笑声的伍嘉成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我来跳女步吧。”

 

 

给出的《TroubleMaker》舞蹈动作是简化了的,不难学,关键就在于其中的亲热感。

交换了位置的两个人明显顺利了许多。

 

谷嘉诚一开场掀起衣服下摆露出的腹肌立刻引起台下女性NPC的一阵尖叫,随后走向背对着舞台的伍嘉成,凑近了他的脖子轻轻吸气。

危险的距离又是招来一阵尖叫。

 

伍嘉成有舞蹈基础,节奏感抓的非常好,扭胯的动作在他做来十分的自然又诱惑。

 

谷嘉诚抓住了他的手,沿着手臂跟着音乐慢慢凑近,但最后借位并没有亲上去。

台下的女性NPC瞬间起哄。

 

谷嘉诚被闹腾的起了心思,分神去看伍嘉成,见他满脸笑意,大大圆圆的眼睛往自己身上一扫,谷嘉诚立刻又昏了头。

但最后Ending  Pose谷嘉诚还是借位了。

 

结束之后伍嘉成有点紧张的拍拍胸口:“我还以为你要真亲。”

“台下人太多,我才不要给他们看。”

这时候两个人在后台,四周都没有NPC,谷嘉诚瞅准了时间点,上去就是啾咪一下,惹得伍嘉成恨得要打他。

 

“你三个小爱心点亮了。”伍嘉成立刻忘了要打他的事情。

 

【系统:我们的默契任务完成。】

【系统:任务发布:再见还是继续】

 

 

这时候谷嘉诚的五个小爱心已经满了。

 

 



10.

两个人重回初遇的小花园。

 

伍嘉成沉默了半天,终于开口:“如果你可以回去的话,就回去吧,别等我了。”

谷嘉诚没说话。

伍嘉成接着说道:“这里真的太奇怪了,万一我的小爱心永远点不亮怎么办呢?不能让你一直陪着我啊。”

谷嘉诚还是没说话。

伍嘉成勉强压下眼泪:“你走吧。”

谷嘉诚站起身就走。

 

 

伍嘉成的泪水瞬间压不住了。

他低着头,就看见自己的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让你走你特么还真走啊!我一个人在这里怎么办啊!混蛋谷嘉诚!”

 

他恨恨的骂了好几句,发誓万一自己可以回去,再理谷嘉诚他就把伍字倒过来写!

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又暗暗给自己打气,相信一个人也可以完成后续任务的吧。

正想琢磨一下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就看见一向冷漠淡定的谷嘉诚着急忙慌的跑过来,将将停在他眼前,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气:“我靠我刚刚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能说话不能动!然后你一说‘你走吧’我特么居然自己走出了小花园!停在一个发着亮光的地方,身体也可以自由活动了,然后我就赶紧就往回跑,幸好你还没走……”

 

谷嘉诚停住了,因为他看见眼前的伍嘉成眼圈又红了。

 

“我以为你真的要走。”

“傻呢吧你,”谷嘉诚抬手揉了一把伍嘉成的头发,“不是说好要陪你吗?”

“你错过了离开的机会。”

“那我走了你怎么办?”

“可是我好担心我五个小爱心点不亮啊。”

“一起加油吧。”

 

谷嘉诚想了想,还是把“其实小爱心不是集满了就可以回家的啊”这句话咽了下去。

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可能刚刚也是错过了唯一的一次机会。

可是当时他想到的只是一定要赶快回到伍嘉成的身边,不然这小话唠一定要哭惨了。

在这个不明所以的世界里,有我陪着你,大概也不会这么难过了。

 

谷嘉诚靠近一步,轻轻抱住了伍嘉成,他听到耳边哽咽的声音,有温热的泪水滑到他的脖颈处。

“一起离开这里吧。”

 

 

【系统:玩家选择继续。】

【系统:再见还是继续任务完成。】

【系统:发布任务:春宵一刻值千金。】

 

我勒了个大草??

两个人仰着头目瞪口呆。

 

 



11.

不管接受还是不接受,两个人还是莫名其妙的到了酒店内。

 

花瓣,香气,水床。

 

两个人站在房间里沉默了。

 

“我……”谷嘉诚抬起手,突然惊恐的发现自己拿着一盒套套。

他慌张的看向伍嘉成,很明显对方也是受到了刺激。

 

“流氓!臭流氓!”

伍嘉成大喊一声跑向卫生间,咔哒一声落锁。

 

“不是我拿的……”谷嘉诚愣愣的站在那里,无力的辩解。

 

但很快伍嘉成又飞速的跑了出来,指着自己的头顶大叫:“老谷!你看我的头顶五个小爱心都点亮了!”

 

谷嘉诚一瞄,嘿嘿一笑。

 

“可是为什么我们还不能回去?”傻白甜一脸认真。

 

谷嘉诚努力咽了一口唾沫,脑子里飞速转动:“可能……我们最后一个任务还没有完成?”

成功的看见伍嘉成黑了脸。



 

 

12.

两个人沉默的坐在床沿边。

 

“谷嘉诚。”

“嗯。”

“算了。”

“你说。”

“噢。”

 

 

 

“谷嘉诚。”

“嗯。”

“你说我们不见了他们会不会着急啊。”

“应该吧。”

 

 

 

“谷嘉诚。”

“嗯。”

“谢谢你。”

“啊?”

 

 

 

“谷嘉诚。”

“你到底想说什么?”谷嘉诚发誓不是自己想要这么大声说话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的一阵燥热让他有点烦躁不安。

“这香味,好像不对!”

谷嘉诚听着伍嘉成的声音软绵绵的,连忙转头去看他,这才发现他满脸通红,正不停地拿手扇风。

 

“你有没有觉得特别热?”伍嘉成说着就要去够床头柜上的水,谷嘉诚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见他急冲冲的灌了一大口,“卧槽!白酒!”

 

谷嘉诚愣愣的看他。

伍嘉成,酒量极浅。

 

 



13.

谷嘉诚现在很难办。

喜欢的人趴在自己身上拿湿漉漉的眼可怜兮兮地瞅着自己时,任谁都会憋不住吧?

可是他看着明显就是喝多了,这样子随随便便来一发的话,等人酒醒了以后,还不得闹腾的再也不理自己了?

房间里的香味还不对劲,谷嘉诚觉得自己简直是在冰火两重天。

遭罪啊!

 

伍嘉成压低身子蹭了蹭,一下子把谷嘉诚蹭的打了个激灵,他看着谷嘉诚慌张的反应,眨巴着小鹿眼睛问:“老谷,你怎么了?”

 

怎么了?谷嘉诚憋着不敢回答,你问问你身下的小兄弟怎么了!

 

伍嘉成觉得自己浑身软绵绵的,干脆撤了力气,直挺挺的压在了谷嘉诚的身上,嘴巴正窝在谷嘉诚的脖颈处,开口说话的时候就是在亲吻着谷嘉诚的脖子。

 

 

他难耐的动了动身子,发出了一声呻吟:“老谷,我好难受啊。”

“我,更难受。”谷嘉诚从齿缝间憋出几个字来,“你下来。”

“不要,”伍嘉成断然拒绝,又微微抬起头,悄悄的趴在他耳边,“你难受的话我帮你好不好?”

谷嘉诚被那气息痒的不行,狠了狠心一个翻身,把伍嘉成压在身下。

 

“你帮我?”

“嗯嗯。”伍嘉成眨巴着小鹿眼乖乖点头。

“你现在是清醒的吗?”

“是的呀。”

“以后不会不理我吧?”

“不会呀。”

 

谷嘉诚知道伍嘉成其实现在也是昏头昏脑的状态,但是被他撩拨了怎么久,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他一把抓住伍嘉成的小尖下巴,瞄准了向往已久的嘴唇,狠狠的啃咬下去。轻轻撬开他的牙关,溜到他的口腔内,勾起他的小舌一起沉醉。

 

谷嘉诚边吻着边去勾旁边的被子,刷的一下盖在了两个人的身上。

谁知道这房间内会不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谁知被子一罩,谷嘉诚瞬间觉得自己脑子一晕,再看伍嘉成,也是赶紧推开他,皱着眉头抱紧了脑袋。

 

 

一阵音乐响起。

 

【系统:春宵一刻值千金任务完成。】

【系统:游戏通关。】

【系统:达成成就五谷丰登。】

 

 

谷嘉诚昏过去的前一秒终于反应了过来:卧槽春宵一刻值千金的意思不会是盖上棉被纯聊天吧?谁啊?这么纯情!早知道就不盖被子了!

 

 



14.

谷嘉诚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好好的躺在床上。

 

赶紧伸出头,斜对面正安安稳稳的睡着伍嘉成。还没来得及下床去问一下,韩沐伯就推门进来了。

 

“你们俩今天怎么了?怎么喊都喊不醒。但别慌,早上帮你们点到了,回头请我吃火锅,”他说着走过来抱着手臂坐在床边,一脸震惊的样子,“厉害的我的学姐们!居然搞出了一款以你和小伍为原型的恋爱攻略游戏,现在在女生间简直传疯了。”

 

“游戏?”伍嘉成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

 

谷嘉诚闻声赶紧往斜对面望去,两个人眼神一碰,伍嘉成立马转开了,被子一蒙,又躺下了。

 

谷嘉诚立刻肯定了:那不是梦!

 

 



15.

谷嘉诚最近心火特别旺盛,连带着脸上都长了好几个痘痘。

起因在于伍嘉成跟一个女生走到特别近。

 

 

明明是跟自己亲亲搂搂抱抱就差最后一步的人了,结果脸一转就不理自己了!

以前还会拍打自己呢,现在连站都不愿意站在一起了!

论坛帖子里都在猜测他们两个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闹翻了。

 

谷嘉诚委屈。

 

 

最后终于还是堵到了伍嘉成。

 

“嘉成。”

“嗯。”

“你最近怎么跟学姐这么熟啊?”

“有事嘛。”

“什么事啊?”

 

伍嘉成笑着看了他一眼。

 

“那个游戏的事。”

 

谷嘉诚觉得有“叮咚”一声响,有戏啊这是!

 

“我觉得那款游戏挺好的,你觉得呢?”

“还行。”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你知道的。”

“还行。”

“就,就还行啊?”

“游戏是游戏,现实是现实,还得慢慢看。”

“哦,”谷嘉诚说着,快速凑近亲了他一下,“啊,习惯了。”

“流氓。”伍嘉成嗔怪着瞪了他一眼,推开他走了。

又看着谷嘉诚笑嘻嘻的凑近,忍不住也露出小虎牙笑了起来。

 

 

至于装醉还有最后反应过来小爱心到底代表了什么这些小事情,暂时就先不告诉他了吧。





评论(73)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