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这个城市有英雄吗

  • 我滴妈呀!今天的我!真的!瑟瑟发抖到无话可说......

  •  @行政执法局的一朵小花儿  的点梗~感觉跑离了你的梗,不要怪我哈❤我写梗都有这个毛病,因为是想到哪里写哪里,临到动手才有感觉,之后的点梗大概都是这个样子,先说一声抱歉啦~❤

  • 其中一段没错就是我强加的.....BUG OOC 都是我的





    1.
  这个世界有英雄吗?
  
  大概吧。
  
  
  2.
  谷嘉诚遇见那个莫名其妙的男人的时候,是17岁。
  他拦住单肩挎着书包的谷嘉诚,用一种“我现在手上有本如来神掌特别厉害你要不要”的奸商语气,神秘兮兮的凑近了小声说道:“你被选为英雄了。”
  
  这话其实放在小学门口应该会很奏效,但放在高中门口拦住一个锻炼的很好又明显帅的不那么好惹的少年身上,轻则无视,重则挨揍。
  帅的不那么好惹的谷嘉诚面无表情的瞅了他半晌,然后平淡无波的点点头:“好啊。” 
  
  于是谷嘉诚就成了英雄。
  
  
  3.
  城市里的英雄其实也不少。
  你白天看到的小商小贩,可能晚上就在城市上空高速滑翔,或者大楼里兢兢业业的白领,转个身就可以让东西自由漂浮。
  
  谷嘉诚的能力是出色到变态的运动神经和身体强度,这就注定了他是个肉T的命,永远冲锋在第一线。
  今天扶老奶奶过马路,明天抓一个杀人犯,领个迷路的小朋友回家也是常有的事,或者搜个必要的证据交给警察叔叔。
  像现在这样跟几个伙伴干倒一窝银行抢劫犯,端的是家常便饭。
  
  如果没有一个可爱的小脑袋突然冒出来的话。
  
  
  4.
  英雄们不能让人认出来,谷嘉诚选择的方式是戴面具。
  
  他今天选了一个呆呆的考拉面具,胖子见他第一眼就相当嫌弃:“靠,你卖什么萌?”
  谷嘉诚立刻以“你不懂”嗤之以鼻。
  
  而在他收拾完最后一个抢劫犯,轻轻巧巧的一脚把人踢晕过去后,一转头就跟被挟持的人群中突然冒出来的一个小脑袋撞上了视线,那精致可爱的小脸,那乌溜溜清亮无辜的小鹿眼,以及现在没露出来但是谷嘉诚知道一笑就会遮不住的尖尖俏俏的小虎牙,真是都要了命的熟悉。
  于是谷嘉诚开始思考一个问题:我靠,我特么今天卖什么萌?
  
  
  5.
  每个男孩子都希望在自己的心上人面前能展现出特别英雄的一面,谷嘉诚也不例外。
  
  虽然伍嘉成也不会知道是自己救了他,但是戴个考拉面具总归是很影响他高大威猛的形象的,于是谷嘉诚决定力挽狂澜。
  他蹭蹭蹭走过去,亲切又不失友好的将人从地上拉起来,在伍嘉成和自己的小伙伴以及吃瓜路人众脸懵逼的注视下,虚虚拢住他的手腕,轻轻拉着他将他带了出去,站定之后,又手痒摸了摸顺毛刘海,如果不是胖子突然冲出一脚踢上来,他下一步是准备抱一抱再用面具在那张可爱的小脸上碰一碰的。
  
  “作死啊你!大马路上的亲亲抱抱不怕别人告你性骚扰啊??事情完了还不快走!”来自单身胖子的愤怒。  
  
  
  6.
  谷嘉诚回去之后抱怨胖子扰他好事,蹲在马路牙子边的胖子45度角抬头斜眼,定制的夸张大墨镜毫不留情的挤压着胖子胖脸上横生的肉,显出一种可笑的滑稽来:“你就算当场跟人来个法式深吻,人也转眼就能把你忘了好吗?别人记不住我们的。噢对不起,我忘了你还装逼戴面具不能跟人深吻,呵呵哒。”
  谷嘉诚思考了半响,蹲下来问胖子:“你这墨镜哪里定制的?链接发我一个。”
  
  
  7.
  胖子说的其实是事实,但这次他说错了。
  
  伍嘉成清清楚楚的记得整件事,包括那个戴着考拉面具的人走进来时候懒洋洋的样子,收拾抢劫犯时干脆利落的动作,和他拉住自己手腕时传过来的手心里的温度,以及停下来后掩在面具里他看不清但觉得应该会很漂亮的眼睛。
  整个人又帅又可爱,伍嘉成每次想到都可以莫名其妙的笑起来。
  
  但奇怪的是,除了他以外,好像没有一个人记得这件事。
  没有报道,没有视频,没有任何一个渠道提到过那几个人,只是模模糊糊的有“一个银行被抢劫了但幸而抢劫犯被制服了”的消息,但被谁制服了怎么制服的,却谁也不知道。
  
  伍嘉成要去弄明白这是为什么。
  
  
  8.
  这件事其实说起来挺难的,毕竟很多在场的当事人都好像被洗脑了一样忘了那些厉害又奇怪的人。
  
  但现在是什么时代?
  信息时代啊。
  什么秘密都可以被扒的底裤都不剩。
  
  所以就算留下的痕迹再少,伍嘉成还是从边角旮旯里挖出了那一点点少的可怜的资料和报道。
  
  那群人会出现在任何危险的场合,然后在解决完事情后悄然离去。
  有男有女,有胖有瘦,有戴着考拉面具的那个人。
  
  他好像热衷于换各种面具,从小丑到蜘蛛侠,再到美国队长或者机器猫,隔着那么模糊的被偷拍下来的照片,都可以感觉到他发呆时候懒洋洋的样子。
  有一组照片,是他发觉自己被偷拍了,于是从侧过脑袋的姿势恶作剧的切换成直面镜头,又抬手按上自己的面具,作势要掀开。
  
  伍嘉成一下子紧张起来,干燥的手心里冒出些微的汗意,深吸了一口气,按下自己跳的有些不规律的心,点击鼠标翻到下一张。
  
  一只胖子填满了整个画面。
  
  ......去你妹的胖子!
  伍嘉成看了想打人,上次也是这只胖子搅事,不然他跟考拉面具早就亲亲抱抱举高高了好吗?
  
  诶?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再等等,这只胖子......有这个人吗?
  
  
  9.
  伍嘉成收拾了下准备去找找拍那组照片的人,想看看他能不能提供什么线索。
  路上就迎面撞上大一届的学长。
    
  学校里总是有那么五六七八个牛逼哄哄的风云人物的,伍嘉成算一个,对面面无表情的学长也算一个。
  伍嘉成出名是因为唱歌特别厉害以及台上性感台下可爱那种要人命的反差萌,谷嘉诚出名是因为帅,随随便便但是时刻暴击max的那种帅。
  
  两个人的朋友圈有交集,但也实在算不上多么熟稔,碰上了也就点点头的感情。
  
  谷嘉诚喊住他:“你们辅导员喊你过去。”情真意切的就像是之前那两次都不是骗人的一样。
  伍嘉成扯扯嘴角:“狼来了你听说过没有?”
  谷嘉诚悠悠的看他:“那后来人被吃掉了你知道么?”
  伍嘉成一下子心里有点惴惴的,他企图从谷嘉诚那张表情管理工作做得过于到位的帅脸上找出一点点狭促的神情,但很明显失败了,犹豫了再三,才威胁似的说:“你再骗我,我一定打死你。”
  “好,”谷嘉诚二话不说立刻点点头,“你来打我。”
  
  
  10.
  结果当然是谷嘉诚骗人。
  
  伍嘉成愤怒的打电话:“谷嘉诚你有毛病啊!!”
  谷嘉诚轻笑了一声,懒洋洋的声音听得伍嘉成想在他身上磨自己的小虎牙:“傻子,被吃了的是那个小男孩啊。”
  
  
  11.
  虽然又被幼稚的谷嘉诚捉弄了,但是伍嘉成还是收拾了下心情立刻奔赴上寻找考拉面具的路。
  
  让他失望的是,拍摄照片的那个人也跟其他人一样,已经完全遗忘了那群人,甚至连那组照片都不记得是自己的拍的。
  看着那张低落的小脸,拍照片的人也有点于心不忍,于是她小心翼翼地建议:“或许......你可以在他们活动的大概范围内多走走,万一就碰上了呢。”
  
  
  12.
  这个办法很笨,但也许是现在看来最直接有效的了。
  
  伍嘉成大概是最近积攒的人品太好,在第三天晚上就又碰到了考拉面具。
  他换了张小怪兽的面具,依旧那么懒懒散散的插着兜站在马路对面,小幅度左右张望的动作在注意到对面盯着自己的伍嘉成后停住了,也那么直直的回望过来,伍嘉成都有错觉他给了自己一个温柔的笑。
  
  但在一辆公交车驶过后,就跟所有电影情节一样,考拉面具神奇的不见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伍嘉成又梦到了考拉面具,站在他可触摸到的范围内,慢慢摘掉了自己的面具,从棱角分明的下巴到漂亮薄情的唇,然后是俊挺的鼻子和冷淡又温柔的泪痣,最后是漂亮的韩式欧双大眼睛和凌厉的眉。
  
  似笑非笑,眉目含情,对着自己说道:“伍嘉成,你们辅导员喊你过去。”
  
  伍嘉成一下子惊醒过来,去你妹的谷嘉诚!
  
  
  13.
  关于为什么会梦到谷嘉诚,伍嘉成坚持认为是因为今天他们要一起去联谊。
  作为C大的两大尚且单身的宝贝,伍嘉成和谷嘉诚,就是躁动的男生们拿来吸引女生的制胜法宝。
  所以他们的位置就被挨着安排在了最中间,供闻名而来的女生们一瞻神颜。
  
  伍嘉成除了爱唱歌,另一大爱好就是说话。但这时候他的小伙伴们很明显是没有时间陪他胡扯八扯的,女生那边他也不想太热情造成什么误解,一圈下来,也只有身边那个坐下来之后说了三句话的人可以打扰一下了。
  
  “谷嘉诚,”他伸出食指戳戳那个貌似在发呆的人,“你没睡醒啊?”
  “嗯。”
  “那你每天晚上都在干什么啊?”
  “看球。”
  “除了看球你就没什么别的爱好了?”
  “有啊,”谷嘉诚转过脑袋,“拯救世界。”
  
  伍嘉成一下子被这中二噎的说不出话来。
  
  但“拯救世界”这个词很容易会让他联想到考拉面具,然后顺便回忆起昨晚的那个梦,以及惊醒他的那句“你们辅导员喊你过去”,于是伍嘉成瞬间不开心了:“我还没找你算上次的帐。”
  谷嘉诚点点头,很利落的抬起胳膊送到人眼前:“喏,给你打。”  
  伍嘉成呵呵笑,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毫无谦让之意啪啪打了两下,略抬起小尖下巴睨他:“你以为我不敢?”
  话音刚落,就见着谷嘉诚捧着胳膊一脸痛苦的神情,立刻把对面好几个关注着这边的女生吓到了,纷纷扑过来问怎么样。
  伍嘉成也慌了,连忙伸手轻轻去揉谷嘉诚的胳膊,忙不迭的问:“我打疼了你了吗?对不起对不起!”
  
  谷嘉诚瞬间收了表情,挑高了眉毛看伍嘉成:“笨。”
  
  
  14.
  “你幼不幼稚啊谷嘉诚!”说这句话的不是伍嘉成,是也来参加联谊的胖子,趁着上洗手间的功夫,蹭到谷嘉诚的身边嘲他,“你这伎俩是我小学三年级时候用的。”
  “哦。”
  “喜欢人家也不明说,就知道拿话逗人家,动不动就假传辅导员圣旨,你当心人家讨厌你啊。”
  “如果上次晚上你没拉着我跑掉,我已经跟人说了。”
  “谷嘉诚你能不能不马后炮?有本事你现在出门就说啊。”
  “切。”
  
  两个人的对话止于隔间的一声闷响,在一片难耐的寂静中,一扇门“吱呀”的开了。
  
  “抱歉,”伍嘉成努力眨眨小鹿眼,一脸“我只是路过啊你们刚刚说的一定不是我吧呵呵我可以先走吗”的表情,“我不是有意偷听的。”
  
  谷嘉诚在呆了那么四五六七八秒之后,冷静的拉好拉链,面色沉沉的一步步走向伍嘉成:“既然如此,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他冷着眉眼把伍嘉成卡在隔间木板和自己手臂的一小格空间内,盯住伍嘉成紧张的眼,“伍嘉成,我喜欢你,你呢?”
  
  伍嘉成也在呆了那么五六七八秒之后,努力冷静的把人推开,咽了一下口水说道:“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15.
  谷嘉诚点了今晚的第三根烟,胖子终于看不下去了,一把抽走踩熄了:“瞧你这没出息的样子,你可是大校草啊大校草,虽然说被拒绝的确有点不可思议而且没面子,但是人家也是校草嘛,这么一想,呃,感觉好像好过了点?”
  谷嘉诚叹了一口气,嫌弃的瞟了胖子一眼:“你这种没真正喜欢过人的人,不会懂的。”
  胖子也不生气,抓抓头发:“那要不我给你去打听下你情敌是谁?也真奇了怪了,没听说过小伍喜欢谁啊。”
  谷嘉诚点了第四根烟,孤独惆怅寂寞冷的叹气:“算了,我不感兴趣。”
  
  
  16.
  谷嘉诚再没有费劲去折腾些偶遇,时不时的出现在伍嘉成面前怒刷存在感。
  消停没几天,伍嘉成没找上门来,伍嘉成的室友倒先找上门来了。
  
  “老谷,”他笑嘻嘻的凑过来,“怎么最近都不来跟我打听小伍的事情了啊?你有情敌了啊哈哈哈哈哈。”
  谷嘉诚瞟了他一眼,也不明白自己失恋了他那么高兴干嘛,白养他那么多吃的喝的了。
  “不过你也别担心,这情敌我看着也不靠谱,估计小伍没几天就没什么心思了。”
  谷嘉诚转了脑袋看他,见他好像也不知道自己告白被拒的事情,于是挑高了眉示意他说下去。
  “小伍最近迷上一个英雄了,不是电影里的啊,是现实生活中的,据说戴考拉面具,反正就是超屌的那种——但我们压根就没听说过这个人啊,可小伍就是喜欢的不得了,拼命在找他呢。不过我觉着吧,这事也就时间问题,早晚他热情都得灭了。”
  
  再面瘫的谷嘉诚都表情失控了,他瞪大了眼睛,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吐:“考拉面具?英雄?”
  “对啊,”室友奇怪的问道,“难不成你认得?”
  谷嘉诚敛了惊讶的表情,露出一个玄妙的微笑:“不认识。”
  
  
  17.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说的就是谷嘉诚现在的心情。
  
  但是他不可能颠颠的跑到伍嘉成的面前,面具一扔,大喇喇的表示:“对啊,我就是你喜欢的考拉面具。”
  他们是不能暴露自己的。
  而且伍嘉成喜欢的是身为英雄的他,而不是身为谷嘉诚的他。
  
  这就很尴尬了,谷嘉诚在跟谷嘉诚自己吃醋。 
  
  不过至少还有一丝安慰,他又可以开始愉快的刷存在感了,用另一种方式。
  
  
  18.
  伍嘉成最近早出晚归的厉害,不仅是为了碰运气看能不能遇到考拉面具,也是为了躲谷嘉诚。
  虽然他对谷嘉诚的告白并不讨厌,更多的是因为猝不及防而带来的惊慌失措,但还是觉得暂时来说,两个人不要见面比较好。
  
  大概是此场失意彼场得意所说的此消彼长,在伍嘉成不懈的努力下,遇见考拉面具的概率大幅度几何式翻升。
  从一开始伍嘉成朦朦胧胧错觉的微笑,到后来短暂的并肩而立,及至后来月光下散步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那是不可能的。
  
  考拉面具不能说话,所做的表达只是懒洋洋的点头或者摇头,他会安静的看伍嘉成神采飞扬的说着什么,虽然看不清他面具下的表情,但是伍嘉成觉得考拉面具应该是有一双温柔的眼睛的。
  
  他们的见面一向不是约好的,大多是偶然碰上,这种偶然常常发生在考拉面具解决完事情之后,他会习惯性地瞄一圈,如果看到伍嘉成,就会自发的走过来,这种行为在后来演变为自发的走过来并且掏出吃的或者小礼物。
  
  伍嘉成走路常有平地摔的毛病,在经历了这样的几次尴尬后,考拉面具就试探着小心伸手圈住他的手腕,跟第一次一样会有那种干燥的温度,烧的伍嘉成手腕那处隐隐的烫。
  这种纯洁的拉手腕行为终于在某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成功的进化成实打实的拉手,伍嘉成红着耳朵尖没挣开,目不斜视端端正正看前方。
  只是心里的那份欢喜慢慢成燎原之势。
  
  
  19.
  喜欢多了,担心自然也就多了。
  
  直接表现在看到考拉面具挂在18层阳台外面试图将跳楼的女孩弄进去的时候,伍嘉成心中狂跳躲过拦截直奔18楼,好不容易刺溜着躲过呼喝赶到现场,就看见女孩被救进来的一瞬间一个挣扎把考拉面具推了下去。
  伍嘉成顿时心都凉了。
  
  他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翻过栏杆跳下去去拉考拉面具,然后被惊怒的人一把拽住紧紧锁在怀里。
  伍嘉成抬头撞到硬邦邦的面具,耳边呼啸的风吹得他脑子疼,心里想的倒是真可惜啊,都不能见到人面具下的脸,下一秒眼前一闪就被转移到安全的平地,旁边呼呼大喘气的眼生的胖子愤怒的喊:“我靠!你们特么玩殉情啊!老......那个啥啥!你身体变态不怕摔也就算了,小伍你跟着瞎跳什么!知不知道老子心脏病啊!”
  伍嘉成的手腕被死命攥紧了,从来都是温柔的力道现在箍的他生疼,对面人的愤怒隔着面具都可以感受到,伍嘉成耸耸肩,笑嘻嘻的说道:“要死一起死啊。”
  感受到对面人从愤怒到无奈的情绪的转变,伍嘉成又问:“你.....可以摘下面具让我看看吗?”
  
  考拉面具犹豫了一会儿,摇头拒绝了。
  
  
  20.
  伍嘉成是不开心的,在考拉面具拒绝之后。
  
  手也牵了楼也跳了心意也表了,看看你长什么样子也不过分啊。
  
  所以一不开心就不想外出,一不外出就会撞见一些人。
  
  “呵呵,学长。”伍嘉成的表情简直可以干到大地龟裂。
  “哦。”谷嘉诚点点头,也没多说什么,错开就走了。
  
  伍嘉成跟着转头瞥了一眼谷嘉诚的身影,突然觉得要命的熟悉,这漂亮的身形,这懒洋洋的步调,以前不熟悉认不出来,但是现在怎么看怎么让人怀疑啊。
  于是在得知谷嘉诚又要参加什么见鬼的联谊后,伍嘉成二话不说立马也跟着去了。
  
  整场联谊贯彻暗中盯人的理念,小动作小细节小表情尽收眼底,在玩摸手游戏的时候二话不说举手就上,等终于摸到那双熟悉的化成灰都认识的手之后,摘下眼罩咬着小虎牙阴森森的小声说道:“谷嘉诚,你跟我出来一下。”
  
  
  21.
  “呵呵。”
  “嘉成。”
  “呵呵。”
  “嘉成嘿嘿嘿。”
  “呵呵。”
  “嘉成来抱抱呀。”
  “抱你个鬼!”伍嘉成推开蹭上来的大型宠物,“我跟你很熟?”
  “牵过手了跳过楼了表白过心意了,应该很熟了吧?”
  “谷嘉诚你要点脸!”
  “我不要脸我要你。”
  
  一句话噎的伍嘉成半晌说不出话来,只能恼羞成怒动手啪啪啪:“谷嘉诚!”
  “哎哟嘉成你轻点,打得我好疼。”
  “你疼???我拿大铁锤砸你你都不会疼吧??”
  “你要是可以消气的话,大铁锤砸我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你有毛病啊!!”
  
  
  22.
  好像故事到这里就是happy ending了,完美的结局就是谷嘉诚和伍嘉成从此相亲相爱的生活在一起了。
  但是生活总有意外,伍嘉成很快就找不到谷嘉诚了。
  
  电话不通微信不回,室友不知道他去哪里了,他们辅导员只说他是有事请假回家了。
  怎么可能!
  
  伍嘉成等了好几天,终于抓到了那只每次看都很陌生的胖子。
  
  “我很快就会忘了你,所以请你现在就告诉我,谷嘉诚去哪里了?”
  “他受伤了,挺严重的。”胖子倒也干脆。
  “你瞎说什么!他的身体强度我知道的,怎么可能受严重的伤?”
  “小伍,”胖子叹了一口气,“我们不能让人知道身份的,一旦被发现,能力就会渐渐消失。” 
  伍嘉成一时有点怔愣,反应过来后缓缓的问:“那请你告诉我,他现在在哪里?”
  “对不起,小伍,我不能说。”
  
  
  23.
  伍嘉成只能安安静静的回去上课吃饭睡觉,等着谷嘉诚回来。
  
  其实也没几天,但是却让他感觉等了太久,久到再次看到谷嘉诚那张欠揍的脸时都没来得及打他,反而先是没忍住直掉眼泪。
  谷嘉诚一下子就慌了,赶紧揉肩拍背擦纸巾递吃的,最后看着看着,突然觉得伍嘉成怎么哭起来这么可爱,一下子没忍住笑了起来,立刻招来一个白眼。
  
  “老谷,”伍嘉成有点抽搭,“可以不做英雄了吗?”
  谷嘉诚听了,只是笑着问他:“那你是喜欢作为英雄的我,还是作为谷嘉诚的我?”
  伍嘉成没回答只是把纸卷成一堆往他身上扔:“你说呢!”他打开吃的,塞了一嘴巴吃的,嘟嘟囔囔小声说,“一起平平安安的过日子也挺好的。”
  
  
  24.
  谷嘉诚不做英雄之后,做起了伍嘉成的男朋友。
  伍嘉成有点不安的问他,那这个世界会不会缺少救人的英雄啊?
  
  谷嘉诚亲了一口怀里的人然后躲过拳头笑着回答,不会啊,我再去选个不就完事了。
  
  于是他在蹲了两礼拜高中门口后,冷着脸拦住一个眉目俊秀在吃着小蛋糕的男孩子,用“我手上有一本很有用的五三你要不要做”的口气对他说:“你被选为英雄了。”
  “啊?那你本来是吗?你为什么不做了?”
  谷嘉诚一下子想起当年那个男人好像也回答过这个问题,温柔的样子应该是这辈子看着最顺眼的时候。
  他笑着回答:“因为我有爱的人了。”
  
  
  25.
  这个世界有英雄吗?
  
  有的。
  
  在伍嘉成心里谷嘉诚永远是。




评论(103)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