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如果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也喜欢我(老谷篇)

  • 抱歉因为生活上的一些事情真的拖太久啦

  • 想念当年日更的我......

  • 请搭配小伍篇食用❤


小伍篇



1.

谷嘉诚半眯着眼瞅突然把他揪起来的人,故作凶狠的小鹿眼,尖尖俏俏的小虎牙,一只脚还搁在他的腰上,从上往下睨着自己,好像就等着一言不合扑上来咬一口。

 

他也不慌,先慢吞吞的打了个哈欠,又慢吞吞的坐起,再慢吞吞的拉住伍嘉成,手上的力气却一点也不慢吞吞,一把把他拉坐在床边,快速凑过去亲了一口,老神在在的受了一顿小拳拳后,这才勾起唇角笑着回答:“一直都是你啊。”

 

 

 

2.

谷嘉诚喜欢的东西也不多,篮球、健身、球鞋、软糖和伍嘉成。

 

前三个学校里的人都知道,软糖跟他相处多的人也都懂,但是关于伍嘉成,大概是谷嘉诚心里隐而不宣的小秘密。

 

 

怎么去喜欢一个人,谷嘉诚也没有什么经验。

有时候会流于眼神,然后被那只长得跟熊一样心思却细腻的要死的体育委员抓住。

 

 

“我的妈呀,”山明瞪大眼睛表情包max,“谷嘉诚你不得了啊。”

 

接着之后几乎每次体育课他们一有篮球赛,伍嘉成就会被喊过来作为替补队员待在场上看他们打球。

 

谷嘉诚冷着一张脸,但其实心里是窃喜的,毕竟像这样子可以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的机会也不多,虽然有时候他觉得伍嘉成大概是不耐烦的。

 

 

他曾经听见过伍嘉成跟山明抱怨:“看谷嘉诚的人够多了,还要我们干坐着干嘛?”

软软糯糯的语调,无意识撒娇的小表情,虽然说着貌似不开心的话,但还是一句句敲在了谷嘉诚的一颗红心上。

 

他一个晃神,就突然看见山明张着他那双熊臂作势要扑到伍嘉成身上,立马身体快于脑子,上前揪住那头熊的后颈肉拖着就走。

 

“小气鬼。”山明嬉笑着骂他。

 

谷嘉诚懒得回嘴,只是忍不住装作不在意一样往伍嘉成那边一瞟,就看见他居然弯起眉眼露出小虎牙,对自己笑的乖巧又甜蜜。

 

谷嘉诚心中顿时一凛,但幸亏他天生面瘫,看似面无表情的转了身,其实蓦然红透的耳尖尖还是泄露了他的翻天情绪。

 

 

我靠,他真可爱。

 

 

 

3.

关于“伍嘉成真可爱”这件事,谷嘉诚觉得这应该是全宇宙共同的认知。

但谷嘉诚从来不跟任何人分享。

 

包括伍嘉成每次做不出题目急匆匆冲下讲台时的动作、说“你比我还懒,那真的太可怕了”时的嫌弃脸、从后门走过时蹦蹦跳跳的小孩模样、跟别人聊天时特别生动的表情、校晚会上闭着眼睛专注唱歌的姿态、熬夜之后会特别明显的黑眼圈、看成绩单时专注的样子、被差点砸到的篮球吓懵的小脸、还有哭起来委屈巴巴的小眼神。

 

 

都特别特别特别可爱。

 

 

谷嘉诚不动声色的注意着关于伍嘉成的一切,然后小心翼翼的放在心里,用他那张素来淡漠的脸,伪装着那份对伍嘉成日积月累的喜欢。

 

 

 

4

但这份隐秘的喜欢在直面挑衅时,还是酸的直冒泡。

 

 

谷嘉诚皱着眉头从一大沓情书出抽出那封来自“二年6班白梨梨”的粉红色小信封,盯着“伍嘉成收”四个娟秀的小字面无表情地看了许久,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才没有让它就此从地球上消失。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山明在一旁直乐呵:“唉哟,这小妹妹可真巧,把情书都送到他情敌手上来了,”在受了谷嘉诚不轻不重的一眼冷瞥之后,立马严肃表情,抬手猛拍谷嘉诚的肩膀,“我靠战书都下到家门口了,是男人就不能忍啊!”

 

谷嘉诚没搭腔,只是翻来覆去的看那个刺眼的要死的粉色小信封,脑子里不知怎么就想起那天无意见撞见的路人女生甲对伍嘉成看似笑嘻嘻的玩笑话:“我倒喜欢你这样的,多可爱啊,而且还特别会照顾人。”

 

不爽。

 

 

他皱着眉,顿了半响问:“那我应该怎么做?”

 

“追啊!先拉近距离,再伺机下手!不要怂,就是干!”

 

“……哦。”

 

 

 

5.

谷嘉诚开始磕磕绊绊的去接近伍嘉成,平素颜好大方双商高的优势,在面对在意的人时,总显得束手束脚幼稚又不安。

 

伍嘉成很明显是有点拒绝谷嘉诚的亲近的,直接表现在一想要摸摸头就炸毛,一想要摸摸头就瞪眼睛。

 

 

谷嘉诚很失落。

 

 

“他大概讨厌我。”谷嘉诚捏了捏手指头,冷淡的声音都带了些微的委屈。

“呃。”山明有点不知所措的挠挠脑袋,作死啊,什么时候见过酷炫狂拽吊炸天的谷嘉诚这种小可怜的模样儿啊!

啊!爱情!真可怕!

 

“可能……”山明试探着说,“伍嘉成这么可爱,他也喜欢可爱款的?”

谷嘉诚闻言停住手指,抬眼冷嗖嗖的看山明:“你也觉得他可爱?”

 

所以在吃醋这方面,谷嘉诚无师自通。

 

 

虽然很怀疑山明这只熊头军师的准确性,但是谷嘉诚也没有其他什么办法,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试一试。

 

他硬生生凹出台湾腔,尝试着对目瞪口呆的伍嘉成放了个wink,拉长了尾音说:“不要记我名字啦~”

刚说完自己就先抖三抖,然后不出意外的听到伍嘉成嫌弃的憋出一句:“谷嘉诚,你吃错什么药了?”

 

 

啊果然扑街了啦。

 

 

 

6.

谷嘉诚虽然看着懒散又慢吞吞,但其实一旦决定就不会轻易放弃。

像他对于篮球,对于健身,更对于伍嘉成。

 

接近计划虽然失败的次数多了点,但是日久还是可以生情的吧?

 

 

谷嘉诚趴在课桌上,透过层层脑袋,瞄准一个他看了无数遍的后脑勺。

 

好像正在跟旁边人对着卷子,大概不甚满意的样子,晃了好多次小脑袋,最后无精打采的埋了下去。

 

教室前挂着高考倒计时,鲜红的数字在每次抬头的时候都一跳一跳的刺激着学海行者们的神经。谁也不知道将来会去向何方,会遇到谁,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但是都知道,在这间教室里的任何一点时间都有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的方向。

 

 

谷嘉诚抬起脑袋,懒洋洋的撑起下巴,视线在伍嘉成和倒计时之间来回了好几次。

 

还是不要打扰他好了。

 

 

 

7.

退回到之前后,谷嘉诚很明显的感觉到伍嘉成松了一口气,这让他心里有点郁闷。

 

这种说不上来的小别扭被他带到了散伙饭上,并且有意无意的蹭到了伍嘉成旁边的座位上,大喇喇坐下,偷眼看正跟人说笑的伍嘉成。

 

 

他本来是打算趁着散伙饭这种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时候跟伍嘉成拉拉关系,但是头一转看见那只小话唠居然喝了个七分醉就立刻感觉计划要完。

 

山明这个搞事的,还偏偏凑上来,谷嘉诚无奈,也只能拼着不怎么好的酒量上演一出“英雄救少年”。

所幸过程虽然曲折了点,但结局总归是好的。

 

 

两个人在嘈杂的背景音下,悄悄说着话。

在谷嘉诚看来特别完美的伍嘉成,弯着眼睛软着嗓音神采飞扬的跟他聊了好久,这让有点醉意的谷嘉诚有种幸福上头的感觉。

 

 

最后伍嘉成飞扑过来,小脑袋差点要埋到肩颈处:“再见呀你这只小面瘫,要加油啊你~”

谷嘉诚忍住顺势紧紧抱住他的冲动,只是笑着说:“好,你也是,”他盯住伍嘉成,像是要把面前的人刻到每一条神经上去,一瞬不瞬的慢慢吐出每一个字,“再见,小话唠。”

 

 

 

8.

才怪。

 

 

 

9.

早就说过,谷嘉诚是一旦决定就不会轻易放弃的人,所以高考怎么可能会是结束。

 

 

志愿填在一座城市也不是什么特别难的事,同是大学新生在老乡聚会上遇到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作为以前的同班同学现在又在同城求学所以理所当然的在感情上会更加亲近一点也像是顺理成章的事。

 

更况且还有熊红娘山明在里面穿针引线。

 

 

他瞄着谷嘉诚,抖了三抖长叹一声:“可怕,可怕,”在谷嘉诚转过头的时候,又立马狗腿着凑上去说,“小伍他们晚上约吃饭诶,要不要去?”

 

谷嘉诚划开手机回答:“哦,他早上跟我说过。”

 

“我靠,你们现在是不是已经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了?”

“没有的事,”谷嘉诚说,“你在人面前说话注意点。”

山明憋屈:“我容易吗我,要完美助攻还要小心分寸,全部的脑细胞都死在你们俩身上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谷嘉诚骤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

他惊悚的看见谷嘉诚那张冷淡的脸在瞄到来电名字后立马未笑先露三分情,也没再管张着嘴巴的自己,往旁挪了两步就接了电话。

 

回来之后满面春色,山明用膝盖想想都知道是谁了:“小伍?”

“嗯,他让我把之前借我的那张音乐盘带过去。”

“……认识你三年我竟不知你爱音乐。”

谷嘉诚一身恋爱的酸臭味冷笑了一声:“你不懂。”

 

 

 

 

10.

虽然谷嘉诚这边如何酷拽狂炫的用看单身狗的眼神怼山明,但其实直至山明谈恋爱之后,他跟伍嘉成仍然毫无进展。

在除开兄弟情以外的某些感情方面毫无进展。

 

 

只不过距离是越拉越近,从高中时期的“噢他们俩不熟啊”变成了“噢他们俩是朋友啊”,直到现在的“谷嘉诚伍嘉成是不是亲兄弟啊怎么看着感觉感情特别好而且有种莫名其妙的结界?”

 

山明恨铁不成钢:“谷大校草,这都几年了,你就是为了跟人做朋友才追到S市来的?拿出你的颜值来啊,拿出你当年为了人把那几个挑事的个个找过去揍了一顿的狠劲来啊,拿出你怼天怼地怼空气连自己都怼的革命精神来啊!”

 

“我挺喜欢你的,要不要跟我谈恋爱?”

“……啥???”

 

“你看,”谷嘉诚面无表情的挑眉,“要吓着人的吧。”

“有毛病,谁让你这么说了?”

谷嘉诚没回答,只是摇着头说:“还不到时候。”

 

 

 

11.

到底什么时候才是时候,谷嘉诚也不知道。

 

山明说谷嘉诚是怂,谷嘉诚说自己是深谋远虑。

山明说谷嘉诚是当局者迷,谷嘉诚说旁观者知道个什么鬼。

 

 

伍嘉成现在过得挺开心的,似乎沉迷学业也没有去谈个恋爱什么的,没必要非得赶着去打破这个平衡的局面让人为难。

 

还不到时候,顺其自然。

 

 

反正人就在自己眼前也没跑啊不是。

 

 

 

12.

于是四年一度的分手季又要来了,十几个处着不错的人找时间约了一桌准备喝完就此各奔东西。

 

谷嘉诚又跟伍嘉成坐在了一块儿。

 

山明顶着谷嘉诚杀人的眼光,变着花样的灌了伍嘉成几杯酒,看着伍嘉成脚步不稳的往洗手间走,又一把拉住要跟过去的谷嘉诚,悄悄凑上去跟他咬耳朵:“兄弟我这次可最后帮你一把了啊,成跟不成就在今天了。”

谷嘉诚横他一眼:“什么鬼?”

“喝醉好办事嘛,说不出来就做嘛,”他说着在口袋里摸啊摸,拎出一个小包装的小角示意了下:“你身边有没有?”

谷嘉诚挫败的看他一眼:“我随身带着这个干嘛?”见山明顺势要掏出来,赶紧伸手过去制止他,“行了你,我看你怕是喝醉了,”他顿了顿,又笑着说,“我自己的事情自己知道,今天要做什么我也清楚。”

 

他说着不放心的转头去看伍嘉成离开的方向,意外的看见聚会上的妹子之一神态亲密的搀着伍嘉成回来了,直至走近了,好像故意炫耀似的冲着伍嘉成撒了个娇:“那晚点再说噢~”

 

谷嘉诚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只是发愣。

山明在旁也是一脸震惊:“怎,怎么回事?就一来一去的功夫?”

妹子笑嘻嘻的挽起伍嘉成的胳膊:“看不出来?”

 

谷嘉诚盯住那妹子挽着伍嘉成的手,只觉得胸口快要烧出一团火来。

他没再说什么,只是神色平静的坐下来跟山明他们闹着喝酒,冰凉的液体顺着食道钻进身体里面,冷了上下跳动着不安的心,却怎么也浇不灭那股充斥着整个大脑的躁郁。

 

 

谷嘉诚想,这份喜欢大概是说不出口了。

 

 

 

13.

就跟所有毕业季一样,那些人被风吹走,各自散天涯。

 

谷嘉诚和伍嘉成好像也理所当然的,渐渐没了联络。

山明偶尔会打过电话过来,欲言又止的问谷嘉诚现在过得还好不好,谷嘉诚也懒得深究,只说还不错。

 

 

最后他还是憋不住:“那个啊,小伍,好像去了你那边的城市。”

 

 

然后就跟所有老情人狭路相逢的戏码一样,作为电台主播的谷嘉诚跟作为音乐人的伍嘉成不期而遇。

 

也不对,谷嘉诚嘲笑自己,哪来的老情人。

 

伍嘉成还是像以前那样,顺毛刘海乖巧可爱的样子跟谷嘉诚最开始喜欢的高中时代一模一样。

笑起来的时候,才不会循规蹈矩的只露出八颗牙齿,偏偏要笑的畅快又孩子气,让人见了就忍不住嘴角上扬。

 

“老谷~”伍嘉成喊他,“好久不见。”

 

 

 

14.

谷嘉诚曾经想过,再遇到伍嘉成时自己会不会心如止水,会不会跟看其他人一样面无表情平淡无波。

 

 

事实证明怎么可能。

只是心境再不一样。

 

 

他跟伍嘉成说着话,就跟以前一样,举止自然亲近,好像之间没有横亘多年不见的生疏感,只是手上多了一瓶酒,干着山明最爱干的事,套出了一些他想知道的话。

 

 

哦,现在没有女朋友。

哦,当时是那个妹纸拜托他做戏给暧昧对象看的。

哦,虽然不怎么想说出来但其实是有那么点专门来找自己的意思。

 

 

所以七分醉,好办事。

一些很早就应该说出来但是始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没有说出来的话,在恰当的时候,可以慢慢做出来。

 

夜还很长。

 

 

 

15.

“一直都是你啊。”

 

 

伍嘉成学着谷嘉诚的样子冷笑:“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你也没问。”

“那是我一直以为你之前不喜欢我啊,我是说恋人的那种喜欢,”伍嘉成气愤,“我还以为你是因为后来我们都喝醉了不可描述了所以你才跟我在一起的!”

 

谷嘉诚瞬间想起了什么,连忙打哈哈:“过程不重要,结果才重要。”

 

“早知道我大学毕业的时候伤心个毛线啊,还觉得喜欢了那么多年也没什么希望了干脆眼不见为净快刀斩乱麻断个干净结果一个人呆了那么久还是想你最后仍然忍不住跑过来找你!”

“你这么喜欢我啊。”

“谷嘉诚我讲话你可不可以抓重点!”

“我重点抓的很好啊,”谷嘉诚笑着挑眉,他抱住伍嘉成去咬他耳朵,“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也喜欢我,虽然晚了一点,但幸好没错过。”

 

伍嘉成被说话的气息痒的耳朵红,歪着身子躲闪了一下,然后一把抓住那只蠢蠢欲动要滑进他衣服的手,转过脑袋瞪那个一脸无辜的人:“你干嘛?”

 

“醒都醒了,”谷嘉诚勾起唇角笑,又试着给他一个纯洁的wink,“不来运动一下?”

 

说完也不等人回话,一把把人扑倒,攫住那小尖下巴就吻了上去,热辣的气息在房间里节节升温。

 

 

 

拉灯。






评论(87)
热度(234)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