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打一架吧

  • 迟到的一周年快乐~!!这是6号哒~

  • 放假放的我脑袋都空了.....没状态啊没状态,想想原计划的番外还有其他......果然都是计划啊......




  1.
  A中和一中向来不怎么对头。
  所以想要约个人升华一下革命友谊也很容易会被误认为是在挑衅下战书。
  
  
  “嘉成哥,”赵磊头疼的看着眼前战斗欲MAX的少年,“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
  “我当然知道呀,”伍嘉成转过头,扛着大铁棒眨眨黑白分明的小鹿眼,“你是准备引A中的那个郭子凡出来嘛,”他拍拍赵磊的肩膀,给了他一个不怎么熟练的wink,“我懂哒~!”
  
  你懂个啥!
  
  赵磊气的转头扫了一圈后面那群拎着棒子兴冲冲的人,到底是谁把他的花前月下计划添油加醋透露给伍嘉成的!
  可是现在要他在这么多人面前坦诚,对,我其实是想跟你们的死对头郭子凡发展一下除了敌人和朋友之外的另一种感情,那也真的很尴尬啊。
  
  所以只能跟郭子凡改约时间了。
  
  郭子凡那边很快回了信息。
  
  —哼,你个胆小鬼!敢约小爷我打架就别跑!我马上就要来了!谁跑谁是小狗!
  
  ......看来误会的不只一个人。
  
  
  
  2.
  伍嘉成不喜欢谷嘉诚。
  看到的第一眼就不喜欢。
  
  因为他太白了。
  男孩子怎么可以这么白!
  黝黑的皮肤才是真男人!
  你这样的叫小白脸!
  
  然后比对了一下他穿着背心露出来的线条漂亮的手臂。
  
  哦,有肌肉的小白脸。
  
  
  “赵磊,”郭子凡蹦跶出来,“你找我有什么事?”
  赵磊目光复杂的看了他一眼,满身透露出“心好累”的气息:“现在没了。”
  郭子凡瞄了他两眼,悄悄扯了扯谷嘉诚,凑近了小声说:“你看,他现在一定是被我识破他计谋的聪明机智给打败了。”
  谷嘉诚斜睨了他一眼,鼻腔里发出一声不明意味的气声,懒懒散散地应道:“哦。”
  他挑高了眉,目光跳过满目悲催的赵磊,又从他们身后那几十个跃跃欲试的人身上滑过,最后定点在最前面的伍嘉成身上。
  
  蓄势待发的神情,明亮纯粹的眼睛,就差没写一个“老子马上就要打趴你”在小尖脸上了。
  山风吹得他的头发有点乱了,并不乖顺地伏在小脑袋上。
  一定很好摸吧,谷嘉诚悄悄想。
  
  
  “谷嘉诚~!”伍嘉成说话有软糯的口音,气势汹汹的话,也可以被他讲出三分婉转的情来,“今天你休想跑!”
  谷嘉诚勾起唇角笑:“我不跑。”
  “我让你们A中的人以后见了我们一中的都得喊声哥~!”
  “好。”
  
  郭子凡刷的转头:“谷嘉诚你???”
  谷嘉诚脸色不变:“......才怪。”
  
  “那你就试试~!”伍嘉成只当谷嘉诚是在呛他,二话不说抄起铁棒刷的就奔到谷嘉诚面前准备给他来一下子,然后脚下一绊身子一歪扑倒谷嘉诚,两个人就抱着蹭蹭蹭地从这小斜坡上滚了下去。
  
  留下满地张大了嘴巴一脸懵逼没有反应过来的不良少年们。
  
  伍嘉成稳稳地压在谷嘉诚身上,昏过去的一瞬间脑子里在咆哮:“赵磊你为什么选个这么狭窄的让人施展不开容易磕磕绊绊的地方!!”
  
  因为,赵磊,并不是,准备,来打架,的啊。
  
  
  
  3.
  正如名字一样,他们伤的也是如此的巧。
  一个手骨折,一个脚骨折。
  窝在一个病房里,打着石膏,面面相觑。
  
  赶走了闹哄哄的一拨人,单留下赵磊和郭子凡忧心忡忡地守着各自的老大。
  
  伍嘉成挠挠脑袋,跟赵磊串通好给父母报备是从楼梯上摔了下来。
  谷嘉诚那边就迅速许多,一个电话打过去,说自己打球手伤了,随便说了两句就挂了电话。
  
  然后病房里蔓延出一种诡异的安静和尴尬。
  
  到底还是赵磊小天使,清咳了两声,严肃地点了郭子凡的名字。
  
  伍嘉成闪着星星眼,觉得小天使一定是准备要兴师问罪了。
  
  “郭子凡,我们出去买小蛋糕吧。”赵磊说。
  然后郭子凡立刻响应,勾起赵磊的手臂就往外走,把一室的不自在关在了身后。
  
  伍嘉成磨牙。
  
  两个人的房间就更加的安静了,虽然门外有说话声脚步声嘈嘈入耳,但是跟对头独处一个房间,还是让人感觉浑身难受的发痒。
  伍嘉成觉得谷嘉诚肯定现在也是如坐针毡,于是悄悄瞄了一眼。
  
  哦,睡着了。
  
  
  
  4.
  谷嘉诚和伍嘉成乖乖地喝着伍妈妈带来的骨头大补汤。
  
  为什么谷嘉诚也有份,这还得归功于两个人的名字。 
   
  那天两家的父母前后脚进了房间,关心完自家孩子后,一瞄床尾卡,天啊太有缘了我们的孩子都叫嘉cheng哎!
  还同一天骨折,还住在一间病房,而且还同龄!
  这简直就是极小概率有没有!
  
  伍嘉成看着两家父母聊得特别投入的样子,心里发苦:妈妈!旁边的那个人是害你儿子骨折的凶手啊!你不要被他帅气的外表给蒙蔽了双眼啊!
  伍嘉成愤怒地给谷嘉诚飞眼刀,见他好整以暇地冲他举了举打着石膏的手,意味深长的挑了挑眉,一下子被噎住了,又愤愤地转过头。
  
  对不起妈妈,是我把他给撞骨折了。
  
  
  伍妈妈满目慈祥的看着谷嘉诚,见他肤白貌美,吃饭的时候也是赏心悦目,于是忍不住夸奖:“小谷真的长得挺帅的。”
  伍嘉成一听顿时不开心了,他问了一个千古难题:“妈妈,那我帅还是他帅?”
  伍妈妈嗔怪地看了他一眼:“你这孩子......”她笑着回答,“都帅,都帅。”
  伍嘉成撒娇:“不要嘛,妈妈你回答我,我帅还是他帅嘛~”
  
  一直闷声的谷嘉诚抬头看了他一眼:“你帅,”然后笑着跟伍妈妈说,“嘉成也很可爱。”
  
  伍嘉成顿时噎住了。
  
  被对头夸奖很可爱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5.
  因为两家父母工作的原因,所以也不能一直在旁陪护。
  所幸骨折的程度也不是多么严重,负责好一日三餐外,孩子们都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
  
  再不济一个伤手一个伤脚,正好可以互相帮衬着嘛。
  这话是两家父母的原话,伍嘉成当时一听脸都绿了。
  
  他转头拼命给谷嘉诚打眼势,要他跟自己站在统一战线,表现出坚决不和对方同流合污的坚贞情操。
  但谷嘉诚就跟瞎了一样,对着伍嘉成快抽风的眼,面瘫的脸上愣是笑出一朵花来。
  
  然后就被两家父母逮到,欣慰地表示:你看看这两孩子,感情多好啊!
  
  伍嘉成简直气到内伤。
  
  等家长们一走,直瞪谷嘉诚:“你刚刚为什么不反对?请个看护比我们自生自灭来的强的多吧?”
  谷嘉诚转过好看的脸,略带诧异地说:“我没看出你的意思啊。”
  “你没看出才有鬼!”伍嘉成恨恨的表示,“反正我是不会跟你搞什么互帮互助的!”
  
  
  但是做人啊,果然不能太铁齿。
  伍嘉成蹦跶着伤腿绝望的想。
  
  
  
  6.
  病房里的厕所坏了,得出门去楼层里的公用厕所。
  
  伍嘉成心疼妈妈,最近两天晚上都让她回家休息,所以他得自个儿出门。
  那么问题来了,房间内的轮椅特么去哪里了??
  
  伍嘉成实在没找着,又正处于要面子的青春中二时期,让他喊护士小姐姐过来还不如让他自己蹦跶着去厕所。
  正踌躇间,就感觉有后面有人拍他肩膀:“你还真不怕自己骨折好不了是吧?”
  
  谷嘉诚吊着伤手,在他面前很自然的蹲下来。  
  伍嘉成愣愣地:“你干嘛......”
  “你看不出来?”
  伍嘉成默默地搭住谷嘉诚的肩膀:“我很重的.....”
  “快点,我蹲着很累。”
  
  人有三急,伍嘉成不再犹豫,爬了上去。
  免费的人力,不用白不用!
  
  谷嘉诚勾住他的一条腿:“我手不方便,另外一条腿自己使点劲勾住我的腰。”
  他背着伍嘉成走了两步:“......也不要使那么大劲,我腰要被你夹断了。”
  
  
  第二天伍嘉成一睁眼,正好看见谷嘉诚推着轮椅走进来,迷迷蒙蒙的样子,懒懒散散的打着呵欠,一抬头看见伍嘉成醒了,慢吞吞的走到他床前:“要不要去上厕所?”
  
  伍嘉成突然发现谷嘉诚还真挺帅的。
  
  
  
  7.
  一旦对人少了偏见,那对方的优点简直不要钱的往外蹦。
    
  两个人虽然都是打架打惯了的主,但架不住人聪明,学业上也是相当OK的。
  平常做事也很有分寸,所以只要不是出什么大问题,校方基本上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至少学校里的不良少年们还有人管束了嘛。
  
  
  郭子凡和赵磊作为造成两人骨折的间接祸首,很自觉的承担了给他们带作业的重任。
  虽然他们也不会做就是了。
  
  在病房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不是作为不良少年老大应该做的事情呢!
  
  伍嘉成被伍妈妈发现藏起来的空白卷子后,一边被迫补做一边心酸的想。
  
  他分外嫌弃的瞪了一眼站在旁边看他补作业的谷嘉诚:“你走开一点,挡着我光线了。”心里却喵呜呜的哭,被对头看到自己窘迫的一面了!以后再打架一定会被嘲笑的嘛!
  
  谷嘉诚看着他委屈的鼓起脸颊,柔软的发丝不听话的翘起,痒的他特别想伸手去顺毛。
  看来只能做套题缓解一下了。
  
  伍嘉成惊诧地看着他拿出皱巴巴的试卷,愣愣地问他:“你干嘛?”
  “跟你一起啊,做卷子。”
  
  谷嘉诚的床位靠窗,阳光暖暖的打进来的时候,伍嘉成觉得谷嘉诚全身都在发光。
  
  啊,谷嘉诚真温柔啊,怕我尴尬于是就陪着我一起,伍嘉成感动的想,他真是个好人。 
  而且长得帅。
  而且身材好。
  而且还聪明。
  而且战力强。
  真好啊,这个人。
  
  
  
  8.
  伍嘉成是那种你对我好,那我一定要掏心窝子对你更好的人。
  于是之前一扫之前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开始把谷嘉诚当自个儿兄弟来照顾。
  
  
  “老谷,我给你剥个柚子吧,你手不方便。”
  “老谷,你不要一直玩手机啦,对眼睛不好。”
  “老谷,我让我妈明天再煲点汤带过来好不好呀?你想喝什么汤?”
  “老谷,你注意点你的手呀,小心别撞到。”
  “老谷,你帮我看看这道题啦。”
  
  谷嘉诚其实内心风起云涌,但他一向是走内心戏的boy,所以表面上他仍不失大将风度,淡定的一笔。
  但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也会忍不住瞎想八想。
  
  他去给郭子凡发微信。
  
  —子凡,你说一个人突然转变态度对你好的不得了是为什么?
  —那还用说,人家喜欢你啊。
  
  谷嘉诚被“喜欢”两个字砸的一抖。  
  
  —喜欢我?
  —噢,你不喜欢人家啊?
  —那也不是......
  —那不就得了。
  
  
  谷嘉诚没再回过来,郭子凡也没当一回事继续投入到题海中去。
  是的,不良少年也是很看重成绩的好嘛!
  
  等做完一张卷子他突然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等等,谷嘉诚这段时间都窝在医院里了,哪来的人对他好的不得了?
    
  
  
  9.
  两个人是同一天出的院,两家父母气氛和谐的互相道别,甚至约好下次一起吃饭。
  
  伍嘉成坐在轮椅上,没有了之前的反感和避让,仰着头冲谷嘉诚弯起眉眼笑:“那我们再联系啦~”乖巧的特别想让人去顺毛。
  
  谷嘉诚点点头,也确实把联系执行的非常好。
  在无法朝夕相处的情况下,保证了通信的频繁,让友谊的小花越发的灿烂。
  
  然后在恰当的时机,约伍嘉成出来。
  紧接着就遭遇了赵磊式尴尬。
  
  
  
  10.
  两拨人,剑拔弩张。
  谷嘉诚叹气,这种尴尬有一次就够了,为什么非得来第二次?
  
  郭子凡回答了他的疑问:“谷嘉诚!没想倒你这么热血!伤一好就约一中的来一架!”
  谷嘉诚拧着眉头问:“谁跟你们说我是来约架的?”
  “阿明说的。”
  “小丙说的。”
  “大棱说的。”
  “傻风说的。”
  “牛二说的。”
  “......不是老大你说的吗?”牛二傻乎乎的问。
   
  谷嘉诚再叹气,问伍嘉成:“谁跟你说我是来约架的?”
  “磊磊说的。”
  “凡凡说的。”
  
  郭子凡瞪大眼睛瞄了一圈,轻轻往后挪了挪:“阿明说的。”
  “......”  
  
  谷嘉诚连叹气都懒得叹了,他把目光定在对面最前方的伍嘉成身上,就跟之前一样,明亮纯粹的眼睛,有呆毛不顺服的翘着。
  他走上前,一把盖住呆毛,揉了揉,终于做了很久之前就非常想做的事情,然后在伍嘉成茫然反应过来有点发怒的时候撤退,笑着再见:“看来今天不行了,下次再约吧,”他很认真的叮嘱,“你一个人来,我们不打架。” 


——END——





评论(72)
热度(248)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