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第一谷吹(中)

  • 刚码完,其实悄咪咪的想了下,快要6号了......要不要等6号再发,我就可以又省下一篇啦

  • 然后我的良心战胜了我邪恶的想法

  • 说这个的重点是我担心6号没时间来不及更不了,所以先打个预防针,比heart❤




13.

关于如何在爱豆面前装作不是他迷弟这事,伍嘉成是很有发言权的。

 

所幸,万事都可以用一句“工作人员告诉我的”打发过去,但第一谷吹当然知道他的爱豆很聪明,露太多马脚也是糊弄不过去的。

 

所以在下午带着双胞胎出去游乐园玩的时候,伍嘉成谨慎了很多。

 

 

拍摄在下午五点多的时候结束了,两个人把双胞胎送回他们父母身边,看孩子活蹦乱跳的样子,忍不住都舒了一口气,然后相视一笑。

接着迅速转过头去。

 

伍嘉成心理砰砰跳:等等,为什么这么自然的对视了???不管了,我的爱豆笑起来真是要了命的好看啊~!!

 

 

 

 

14.

整场录制结束之前还有个小采访。

 

伍嘉成任务比较轻,稍微回答了两个问题就结束了,他悄悄摸进谷嘉诚的采访间,见他又冷着一张脸回答这样那样的问题。

 

谷嘉诚忍不住眼神朝他那边溜了一下,伍嘉成立刻抓住了,随即亮出小虎牙就给他来了个标准的小太阳式的微笑,惹得谷嘉诚轻笑。

 

 

伍嘉成也开心,笑眯了眼仔细去打量自己的爱豆。

这其实是伍嘉成今天第一次有时间有胆子不避讳的认认真真的看他。

 

 

谷嘉诚果真如前线大大们所言,真人比照片好看一百倍。

他的五官特别立体,锋利的眉,冷淡的眼,俊挺的鼻子和薄情的嘴。

眼下还刻着一颗能长到人心里去的泪痣。

 

明明是大佬的气质,有时候却跳出一点稚气的可爱。

矛盾又特别。

总之可以让第一谷吹回去写一篇万字的安利文。

 

 

伍嘉成心里咚咚的跳,一股后知后觉的喜悦在心里炸开。

他深切的觉得自己再待下去的话可能过会儿就会舍不得走了,于是在谷嘉诚再一次望过来的时候轻轻地摆了摆手,眨着眼睛无声的道了再见。

 

 

今天的伍嘉成,是超级超级超级开心的。

 

 

 

 

 

15.

伍嘉成回了家里又扑到床上打滚。

仔仔细细地回忆了和爱豆相处的一天,这时候才懊恼的想起来,自己忘了和谷嘉诚合影。

 

伍嘉成瞬间有点蔫蔫的,无精打采的去够手机习惯性的打开刷微博。

 

 

刷着刷着就刷出了今天的路透图。

因为下午是去游乐场,这种公共场合,恰好碰到也在所难免。

 

但是伍嘉成从来没有在饭圈发过自己的任何照片,语音也只有跟几个熟悉的人才讲过几句,所以倒也不怕被发现今天走在谷嘉诚身边的就是他们谷吹大大。

 

伍嘉成带了孩子气的得意去点开微博群,翻看了下消息,果然看见她们讨论过这件事情了。

 

 

—你们看到了没?毛毛的搭档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唉~

—挺好的,不是妹纸我就满足了[摊手]

—我也是,我想问那男孩子是不是我们毛的男粉啊?[疑问]

—不知道啊,没听说过有粉丝要去啊,不过这种节目一般都不会让粉丝参加的。

—也对~歪个话题,这个男孩子还挺对我胃口的~[喵喵]

—我也是唉,对这种笑起来特别阳光的男孩子最没有抵抗力了嘿嘿嘿[doge]

—好的,那我抱走我家毛毛了啊你们慢聊[拜拜]

—放开他!!让我来!!![怒骂]

 

 

 

伍嘉成一本满足地退出微博群,这时才发现有新的私信。

 

 

【阿J】今天看你一天都没有刷微博

【阿J】很忙吗?

 

伍嘉成盯着一歪头,这阿J平时也是那种闷的要死的人,主动发他私信还真的是头一回。

 

【Hey上山打老虎】今天工作有点忙啦~

【Hey上山打老虎】你找我有事嘛~

 

对面的人这次倒回的很快。

 

【阿J】没有,就看见微博的路透图了,来关怀你一下

【Hey上山打老虎】关怀我什么?

【阿J】你看人家男孩子都跟你爱豆面对面一整天了,你连个真人都没见过,太可怜了

 

虽然他口中的男孩子就是自己,但是伍嘉成还是气不打一处来,发了语音就怼回去。

 

【Hey上山打老虎】“呵呵哒,你就成心来气我的是吧?见不到就见不到,要你管。”

【阿J】真不要我管?

【Hey上山打老虎】那你说说你怎么管?

【阿J】后天你爱豆不是有个发布会吗?我弄到一张媒体票,但是我有事去不了,怎么样,要不要?

 

 

伍嘉成立马心里一动。

 

明后两天他都休息,发布会的地点又在同城,这种机会都往外推的话那伍嘉成还是第一谷吹嘛~!

 

【Hey上山打老虎】多少钱?[可爱]

【阿J】谈钱多伤感情,你不是唱歌很好听吗?给我唱一首。

 

 

这个交换条件其实很奇怪,但是开心的伍嘉成是不会有任何怀疑的,而且他唱歌是真的很厉害,完全不带怵的,立刻张嘴就来。

 

唱的是《星期六的晚上》。

 

【Hey上山打老虎】怎么样?

【阿J】挺好听的

【阿J】但你唱歌跟讲话时候音调挺不一样的

【Hey上山打老虎】你是要笑话我的口音吗[微笑]

【阿J】没有,我觉得挺好的

【阿J】票给你发了

【阿J】后天不要迟到

 

 

 

 

16.

伍嘉成压了压帽子,紧了紧口罩,悄咪咪的躲在角落里等谷嘉诚上场。

别人追星都恨不得爱豆只看自己,他追星恨不得爱豆千万不要注意到他。

 

没办法,前天才见过,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不是他的迷弟,这种场合撞见了的话那有点尴尬啊。

 

 

发布会有点延迟,伍嘉成左等右等,最后悄悄拉了人问,才知道一位大咖出点了小问题,大概还要等半个小时才开始。

 

伍嘉成一对时间,决定赶紧趁着这个空档先上个厕所。

 

 

会场不大,但是路绕的很,左拐八拐的伍嘉成好不容易找到了厕所,加紧了脚步踏进去,却不想正好跟一个低着头走出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对不起对不起,”伍嘉成赶紧道歉,“我有点着急……”但是在看清了前面人的脸之后,他话一顿,脚步一转就想溜。

 

“伍嘉成,”对面的人先喊出了他的名字,“这么巧啊,你来看谁?”

“噢,”伍嘉成强装镇定,“我们制作人让我来看看。”

 

谷嘉诚似笑非笑的看他,伍嘉成捱不住,赶紧加了一句:“正好我也是二哥的粉丝。”

“噢~”谷嘉诚笑着点头,尾音转出一个小小的弯,“要不要介绍你们认识?”

“不用了不用了,”伍嘉成连忙摆手,“就不麻烦您了。”

“不要合影签名什么的吗?”

 

 

伍嘉成心里泛泪,我更想要你的签名更想跟你合照啊混蛋,但是面上还是一脸正气:“作为粉丝,还是不要随便打扰爱豆了,我坐台下看看他就好。”

 

 

 

于是接下来的整个发布会,伍嘉成都保持着目不斜视的状态专心致志看二哥。

想溜个神去关注一下谷嘉诚,有时候就正好被他抓住,看起来面不改色无动于衷的样子,但是伍嘉成发誓他从那张面瘫脸上看出了戏谑。

 

 

啊啊啊啊啊所以他聪明的爱豆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啊!!

 

 

 

 

17.

【Hey上山打老虎】呜呜呜呜[哭泣][哭泣]

【阿J】怎么了?

【Hey上山打老虎】我今天出糗了……

【阿J】哦

【阿J】发布会上怎么了吗?

【Hey上山打老虎】你怎么知道?

【阿J】我聪明

【Hey上山打老虎】呸,不要脸!

【Hey上山打老虎】我跟毛毛在厕所里撞上了

【Hey上山打老虎】他正好出来,我正好进去

【Hey上山打老虎】然后……就撞到了

【Hey上山打老虎】呜呜呜呜呜,好糗啊[哭泣][哭泣]

【阿J】撞到而已,人之常情,又没怎么样

【Hey上山打老虎】但是还是觉得很糗啊……

【阿J】所以你跟他说你是他的迷弟了吗?

【Hey上山打老虎】没有啊……

【阿J】为什么?

【Hey上山打老虎】因为……觉得很不好意思……

【Hey上山打老虎】我跟你说啊,毛毛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帅的!真人真的比照片好看一百倍~!很有气质,声音也好听,总之超级能固粉!

【Hey上山打老虎】你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

【Hey上山打老虎】你一定会更喜欢他的!

【阿J】所以你很喜欢他吗?

【Hey上山打老虎】当然啊,我超级超级超级喜欢谷嘉诚的~!

【阿J】好的,我知道了

 

 

伍嘉成摸摸脑袋,突然感觉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

但很快就被迷妹们私发过来的发布会超清组图吸引了全部视线。

 

 

谷嘉诚怎么长得这么好看啊!

右键,保存~!

 

 

 

 

18.

假期结束后,伍嘉成喜气洋洋的回了台里。

 

有小姑娘见着他,喊住他问:“小伍,你那天录制完去了那里?谷嘉诚采访完找你来着。”

“什么?”伍嘉成一惊,“找我干什么?”

“不知道,大概是跟你合个影说声再见什么的吧,”小姑娘笑嘻嘻,“小伍你也真是有个性,一般人肯定就等着要签名求合影了,你倒好,拍完直接转身走人,够潇洒!”

伍嘉成抽抽嘴角:“哪里哪里。”

 

一回身就皱紧了小脸:好生气啊,可是还要保持围笑哦。

 

 

但伍嘉成并没有为此难过多久,他本身性格疏朗,不会为了什么而耿耿于怀许久。

很快,他就投身于谷嘉诚即将到来的微访谈中去了。

 

 

 

 

19.

谷嘉诚其人,又称金桔王。

虽然话少,但字字精辟。

反应快,能接梗,冷着一张帅脸,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简直就是他的拿手好戏。

 

 

这其实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可以被爱豆翻牌啊!

谁不想被爱豆熟悉ID呢~

 

 

于是伍嘉成早早就捧着手机等待了。

 

 

微访谈时间是在晚上7点到8点。

一个小时的时间,伍嘉成吃不准谷嘉诚会翻多少牌子,毕竟他曾经创下过一个小时36条的记录,也干过一个小时翻9条的事情。

 

谷嘉诚,谜一样的毛毛。

 

 

 

伍嘉成始终相信一个真理,广撒网多捞鱼。

多发几十条,总归是可以有一条中奖的吧?

 

于是他憋了一口气手下不停。

 

 

直到发的一时间想不出来要问什么,他才退出提问页面,这时候才发现微博群里面翻天了。

 

 

—卧槽!!卧槽!!@ Hey上山打老虎,谷吹大大!!你被翻牌了啊!!

—好羡慕啊~

 

—卧槽!!@ Hey上山打老虎,谷吹大大你又被翻牌了啊!!

—卧槽,这都能翻牌???

 

—卧槽…...@ Hey上山打老虎,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谷吹大大,您又被翻牌了……

—抱紧谷吹大大的大腿,今日您是锦鲤!!!

—谷吹大大!!!你在干神马!!赶紧出来狂欢啊!!!

—@ Hey上山打老虎  @ Hey上山打老虎  @ Hey上山打老虎  谷吹大大!!您就没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伍嘉成一脸懵逼。

 

他心里咚咚乱跳,连忙刷新了下,才跳出了三条消息,忙不迭的点进去一看,是他被翻牌的系统提示。

 

 

一共翻了三条。

 

——Hey上山打老虎:#电视剧名字# 我向@谷嘉诚BAE提问:谷毛毛~你来了嘛~来了的话吱一声~[可爱]

——谷嘉诚BAE:吱

 

 

——Hey上山打老虎:#电视剧名字# 我向@谷嘉诚BAE提问:毛毛!我超级喜欢你的!!

——谷嘉诚BAE:我知道

 

 

——Hey上山打老虎:#电视剧名字# 我向@谷嘉诚BAE提问:毛毛!!我是你的音饭性格饭泪痣饭双眼皮饭肉体饭电视剧饭总之什么都饭!!

——谷嘉诚BAE:我记下了啊

 

 

 

伍嘉成盯着那三条微博开心的简直说不出话来,跳了一阵子才冷静下来,抖着手回到群里。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天啊!!!

—谷吹大大!您今天太LUCKY了吧???[羡慕]

—谷吹大大,请问您拜的哪座庙啊?回头我也去试试[拜拜]

—抱紧谷吹大大啃一口!!谷吹大大分点运气给我!!

 

 

伍嘉成在群里深切的表达了一通激动之情,瞄了下时间,看微访谈快要结束了,赶紧切回提问页面,又开始狂刷问题。

 

 

 

等到时间到了,他心情忐忑的退出,第一时间刷新,居然又看到两个冒出的小红点。

而微博群里也在狂@他。

 

 

—@ Hey上山打老虎,谷吹大大,人生赢家[作揖]

—@ Hey上山打老虎,谷吹大大,人生赢家[作揖]

—@ Hey上山打老虎,谷吹大大,人生赢家[作揖]

—@ Hey上山打老虎,谷吹大大,人生赢家[作揖]

—@ Hey上山打老虎,谷吹大大,人生赢家[作揖]

 

 

伍嘉成溜了一眼,毫不犹豫的退出微博群,深深呼吸了一口气,点开了系统提示。

 

 

 

——Hey上山打老虎:#电视剧名字# 我向@谷嘉诚BAE提问:啊啊啊啊啊我被翻牌了!!毛毛再翻我一次!!

——谷嘉诚BAE:好的

 

 

——Hey上山打老虎:#电视剧名字# 我向@谷嘉诚BAE提问:啊时间到啦,毛毛再见~

——谷嘉诚BAE:再见

 

 

 

谷嘉诚这场微访谈,一共翻了21条,伍嘉成占了5条。

 

 

伍嘉成,谷吹大大,人生赢家。

 

 

 

 

20.

伍嘉成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时来运转,最近事情简直是一桩接一桩的顺利。

 

不仅追星一帆风顺,事业也蒸蒸日上。

终于熬出了头,接手一档新开的节目,成了正式PD中的一员。

 

 

更巧的是,固定班底里面有谷嘉诚。

这就意味着,伍嘉成要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常常见到谷嘉诚。

简直要笑出声来。

 

 

节目录制的那天,是伍嘉成时隔两个月又见到谷嘉诚的日子。他有点不确定谷嘉诚还记不记得他,所以秉持着认真负责严肃谨慎的工作态度,去找谷嘉诚对流程。

 

 

谷嘉诚正在弄服化,闭着眼睛任由化妆组姐姐在他脸上涂涂抹抹。

伍嘉成悄悄挪过去,刚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来,就看到谷嘉诚皱着眉头看过来,发现是他后,又转过头,闭上眼睛说道:“又是你。”

 

 

伍嘉成一僵。

是是是是是被嫌弃了吧???

 

 

他心里一阵失落,但还是强打起精神笑着对流程。

结束后,迅速站起身准备离开。


谷吹大大需要一点时间缓解一下受伤的心情。

 

 

“伍嘉成,”谷嘉诚喊住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布丁,“助理给我的,我不喜欢,看你长得像喜欢布丁的样子,就给你吧。”

伍嘉成愣愣的接过,张了张嘴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谷嘉诚带着点笑意看他,放缓了声音:“不用谢。”

 

“不是,”伍嘉成说,“那勺子呢?”

 

 

 

 

21.

【Hey上山打老虎】……所以后来我被无视了

【阿J】该

【Hey上山打老虎】不是,我第一反应就是给了布丁不给勺子那我怎么吃嘛

【阿J】你这个吃货

 

 

从给票这件事情后,伍嘉成就和阿J越走越近。

饭圈里有个同性男粉本就不易,更何况这只男粉有什么好处都会想着他。

说话也从来都是顺着他。

尤其最近回话速度还有提升,反馈给的也多了。

 

让伍嘉成相当满意。

 

伍嘉成也是个热心肠的人,一来二去,就把一些事情告诉他了。

 

比如他现在正跟谷嘉诚一起录节目。

 

 

【Hey上山打老虎】哎,那你想要探班嘛,你要是想见谷毛毛的话,我可以安排的哟~

【阿J】不需要

【Hey上山打老虎】我觉得你好奇怪啊,有机会见爱豆也不去,微博也不常发,要不是你还会跟我聊天,我都以为你是个僵尸号了

【Hey上山打老虎】你语音给我说句话

【Hey上山打老虎】或者你给我发张照片

【Hey上山打老虎】我要确定下跟我聊天的是人还是动物

【阿J】我普通话不标准

【Hey上山打老虎】那我也不标准啊

【阿J】你挺好的

【Hey上山打老虎】你发不发?

 

 

对面的人安静了一会儿,伍嘉成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咄咄逼人了一点,阿J对他再好也只是个跟他一样喜欢谷嘉诚的网友,抛开这一层,他们之间什么关系都不是。

 

伍嘉成咬了咬嘴唇,犹豫了一会儿,觉得还是道个歉,把这件事翻篇。

 

刚要打字,就看到屏幕上跳出了回复。

 

 

【阿J】抱歉,我有点事情,先下了

 

 

是……生气了吗?

 

 

伍嘉成愣了许久,连星饭团里谷嘉诚上线的提示音都没有注意到。

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点开一看,万年失踪人口谷大爷居然发了秒拍视频。

很简短,一分钟都不到,角度也依旧非常的匪夷所思。

 

但伍嘉成生生的就能看出帅来。

 

 

谷嘉诚大致交代了一下最近在做些什么,接下来的时间会更加的忙碌,不常发微博是因为自己也不知道发什么,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会告知。

 

最后帅气的一个勾唇笑,结束了这段简短的视频。

 

伍嘉成看着笑,最后回过神来的时候,又不免的想到另外一只寡言的男粉,点开私信看他的最后一句话,一股说不上来的失落感卷到心上。

 

 

 

 

22.

“伍嘉成,你很危险啊,”阿绾一边嚼饭一边说,“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伍嘉成顿时吓得筷子都掉了。

 

“你别瞎说,”他赶紧否认,“我才没有。”但眼睛却忍不住四处乱瞟。

“瞧你那样儿,摆明了就是心虚,”阿绾呵呵笑,“喜欢就喜欢呗,时代不同了,爱要大声说出来啊!”

“不行的,”伍嘉成狂摇头,“我跟他不可能的,我连他叫什么住哪里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那不简单?约出来见一见不就好了?”

“不行的,他很忙的。”

“那得了,”阿绾耸耸肩,“快刀斩乱麻,遗忘一段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开始新的恋情。台里不是有个小姑娘追你追了快一年了吗?要不试试?”

“这样对她不公平啊……”

“万一你接触下来就喜欢上了呢?这不是两全其美嘛。”

 

 

 

 

23.

伍嘉成还是觉的这样子不好。

 

但坏就坏在阿绾除了跟他是多年的朋友,还是他的同事,也不知道她到小姑娘那边吹了什么风,最近小姑娘跑这边跑的特别勤快,盯着他的眼睛柔情的都快滴出水来了,这种攻势明显的连谷嘉诚都感觉到了。

 

 

“你女朋友?”谷嘉诚冷着脸问。

“不是不是,”伍嘉成连忙摆手,“嗯……是同事。”

“同事还给你送爱心午餐啊,”谷嘉诚盯了一眼小姑娘刚刚送过来的便当,面无表情,“中国好同事。”

“不是啦……”伍嘉成小声反驳。

“不是?那是什么?”

伍嘉成左看右看嗫嚅了几声,突然反应过来为啥要在爱豆面前谈自己的感情,赶紧一整神色,招呼谷嘉诚先把流程对了。

 

 

“录完节目你别走,我找你说件事情。”谷嘉诚盯着伍嘉成头顶的小发旋,突然冒出来一句话。

 

 

 

 

24.

但伍嘉成还是走了。

 

那小姑娘眼泪巴巴的说今天生日,可是父母都不在身边,朋友又都有事儿,自己一个人过生日好可怜的。

 

伍嘉成心肠软,又想到大家都是在外打拼的人,既然小姑娘都请求了,那陪她过个生日也是自己作为同事应该做的事情。

 

 

小姑娘特高兴,拉着他吃饭看电影逛街,直到伍嘉成累的不行才放他回去。

 

于是一回到家伍嘉成就倒在床上,过半天才掏出手机准备上微博看看。

 

 

打开之后就发现好久没动静的阿J给他发了私信,伍嘉成瞬间活跃起来,眉开眼笑的点开,然后立刻僵住了。

 

 

【阿J】你同事跟我说你跟那小姑娘出去了?

【阿J】不是说好让你等我我要跟你说件事情的吗?

【阿J】谈恋爱了不起了啊连你爱豆都不要了啊

 

最后一条是语音,伍嘉成颤巍巍的点开,就听见那熟悉的可以苏死人的他超级喜欢的声音。

 

【阿J】“伍嘉成。”







评论(171)
热度(356)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