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第一谷吹(上)

  • 说更咱就更呀~各位饱饱元旦快乐~!!

  • 本来是要一发完的,但我赶不及啦(其实就是懒)海上我不坑哈,只是想重修,然后拖拖拖(其实也还是懒)

  • 新的一年咱们继续爱砰砰~❤




1.

严格来说,伍嘉成是个颜控。

所以他追星,倒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伍嘉成喜欢一个刚出道的爱豆。

据说也是陪着朋友去试戏结果自己红了的那种典型代表。

 

话少,面瘫,低调,冷幽默,有教养,双商高,身材满分,颜值满分,性格满分。

而且还跟伍嘉成一个名字,姓谷。

 

性别男。

 

 

 

 

2.

伍嘉成坚持认为这就是一种缘分。

 

全国那么多叫嘉cheng的,他跟他喜欢的爱豆却恰恰好是一样的名字。

连起来说的时候,都有种很配的感觉。

 

谷嘉诚伍嘉成。

开心。

 

 

伍嘉成有专门注册小号去关注他,每天追他的消息,看他360度无死角的他拍,和360度全死角的自拍。

好气又好笑。

 

我饭的爱豆真的是独一份的特别。

 

 

 

 

3.

不过伍嘉成一直有个遗憾,就是没有见过谷嘉诚的真人。

 

因为工作原因,伍嘉成也不能追现场。

他只听说过谷嘉诚不上相,真人其实比照片好看一百倍。

然后只能特别羡慕的刷前线的repo,看那群妹纸沉迷在谷嘉诚的美色里,无法自拔。

 

 

不开心。

 

 

 

 

4.

就在伍嘉成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要做屏幕饭的时候,幸福来得猛烈又突然。

 

 

台里最近在策划一档节目,指向明星和素人之间的互动。

邀请到的明星中,就有谷嘉诚。

 

 

然后策划把他找了过去。

 

“你做谷嘉诚那场的嘉宾怎么样?”

 

伍嘉成震惊了。

 

 

 

 

5.

伍嘉成没把自己追星的事情告诉任何人。

倒不是觉得难为情,只是觉得这是自己的事情,没必要见人就说传的沸沸扬扬。

 

 

所以台里的人并不知道伍嘉成的爱豆是谷嘉诚。

 

 

“他经纪人说谷嘉诚人比较闷,所以得找个话多点的人,想了一圈,我觉得你挺合适的。”

 

“而且你们名字还这么像,打出去又是一个噱头。”

 

“反正也只是录个一天,你陪着他多说点话,捧捧他就行了,没问题吧?”

 

 

伍嘉成有点懵。

 

“那个,我……”

 

“小伍啊,你就当帮帮我吧。”

 

伍嘉成捱不过,最后点头了。

 

 

 

 

6.

回到家之后伍嘉成还是有点神游天外的感觉。

 

远在天边的爱豆一个礼拜之后要跟自己一起录节目了!

这种心情!!

 

他倒在床上抱住印着谷嘉诚头像的抱枕打了好几个滚,好不容易才把那份让人发抖的激动压下去一点。

缓过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刷手机。

 

 

谷嘉诚的录制消息早就不是秘密了,所以搭档人选一直都是粉丝们关注的焦点。

微博群里面正好在讨论这件事情。

 

 

—啊啊啊啊啊希望不要是妹纸啊呜呜呜呜,毕竟我谷辣么辣么帅[哭泣][哭泣]

—我也不希望,看到毛毛温柔的跟女孩子说话我会吃醋的[悲催][悲催]

—哈喽你们对谷嘉诚面瘫直男人设有什么误解?我倒比较担心跟他搭档的人会不会被他的话少给气死[笑哭]

—2333333你个黑砸~!可是谷嘉诚就算不说话,对着他的脸我都能看一天好嘛~!

—我也是

—我也是

—我也是~

—哎呀抓住一只谷吹大大[doge][doge]

—谷吹大大好~!

—每当群里开吹,总是少不了我们的谷吹大大233333

—谷吹大大是我们的楷模!!

 

 

伍嘉成笑的手抖。

 

 

—谷吹大大,您作为一只男粉,可以接受wuli谷跟妹纸搭档嘛~

—可以啊,这是他的工作嘛~而且我觉得谷毛毛会做的很好的~

—梨梨你这个问题简直就是瞎问!何为第一谷吹?就是nili谷说啥做啥我们谷吹大大都会夸出一朵花来好吗!

—对不起我错了,我立刻发条微博吹下我们谷,以示歉意。

 

 

伍嘉成盯着屏幕嘻嘻笑,反正又不是跟妹纸搭档,是我啊是我啊是我啊~!

这种得意但是又不能告诉别人的心情,让伍嘉成这只小话唠难受地直打滚。

 

 

他停了一会儿,突然抬起本来埋在抱枕里的脑袋,关掉微博群,去点开一个人的私信。

 

 

【Hey上山打老虎】嗨嗨嗨嗨嗨!你在嘛~

 

他等了一会儿,又刷完了首页的微博,还是没有得到回复。

 

【Hey上山打老虎】好嘛,你又不在[失落]

【Hey上山打老虎】谷毛毛要参加节目的消息你知道了嘛~!

【Hey上山打老虎】你应该知道的吧?要是这你都不知道,开除你粉籍~!

【Hey上山打老虎】你知道那个搭档是谁嘛~

【Hey上山打老虎】嘿嘿嘿你不知道~

 

 

【阿J】你知道?

 

伍嘉成被突然跳出来的回复吓了一跳,定了定神,又觉得自己的好像表现的太外露了。

 

【Hey上山打老虎】我不知道呀~

【阿J】哦。

【阿J】那你激动个什么

【Hey上山打老虎】还是不是粉丝了?爱豆有节目了能不激动嘛~!

【阿J】哦

【阿J】不激动

【Hey上山打老虎】……有时候我真怀疑你是不是谷嘉诚的粉丝……你到底是因为什么喜欢上毛毛的啊~

 

对面的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跳出回复。

 

【阿J】因为帅

【Hey上山打老虎】那倒是~!我们谷毛毛是真的超帅~!欧式大双超级好看,还有泪痣呢~身材也好~!

【阿J】谢谢

【Hey上山打老虎】?????你谢啥???

【阿J】谢谢你这么不遗余力的吹你爱豆

【Hey上山打老虎】有毛病[哼哼]我喜欢我爱豆要你谢什么~

【阿J】你今天心情好像很好的样子

【Hey上山打老虎】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开心]

【阿J】虽然我不知道你开心什么,但是你又见不到你爱豆真人

【Hey上山打老虎】呵呵哒[拜拜]说的好像你见到过似的,咱们俩男粉同病相怜,谁也别说谁~而且将来的事情可说不准呢~万一我就跟人大街上遇到了呢~

【阿J】哦

【阿J】你想的挺好的

 

 

伍嘉成急了,直接发语音过去。

【Hey上山打老虎】“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子啊,老是喜欢打击我。我跟你说啊,梦想都是要有的,万一就见了鬼了呢~!反正我是觉得有缘的话就一定会遇到的。”

 

伍嘉成是南方人,而且是天生撒娇体,说话自带波浪音的那种。

软软糯糯的声音,只要不是认真生气,就算是抱怨也会让人听得浑身一酥。

 

 

于是对面又沉静了一会儿。

 

【阿J】我认真的问你一个问题

【Hey上山打老虎】啊?

【阿J】你高中毕业了没?

 

 

伍嘉成恨恨的又连发好几条语音,碎碎的念叨让对面的人只能无奈的“好好好”“对对对”“是是是”,最后又大夸了一通谷嘉诚,感觉心里也不那么激动的发慌了,这才结束了这次愉快的对话。

 

所以在饭圈,有个心大的同性男粉,也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啊。

 

 

 

 

7.

伍嘉成这一个礼拜都没怎么睡好觉。

兴奋的。

 

每天恹恹的样子让负责人以为他真的不怎么想上节目,但是为了效果又硬着头皮不得不上。

于是被感动到的负责人拍着伍嘉成的肩膀,对他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顺便大发善心让他明天录完之后在家休息两天。

 

虽然一脸懵,但伍嘉成还是兴高采烈地答应了。

 

又能见爱豆,见完之后还能休息两天,天大的好事啊。

 

 

 

 

8.

这种飘然的兴奋感一直持续到录制当天。

 

伍嘉成跟化妆组的姐姐喋喋地说着话,逗得姐姐笑的手颤。

 

 

谷嘉诚就是在这时候进来的。

 

简单的T恤+运动裤,宽宽垮垮的样子,但是却遮挡不住流畅的手臂肌肉线条和好看到天怒人怨的脸。

 

伍嘉成在他进来的一瞬间就好像被人掐断了笑声一样,倏地安静下来。

然后悄悄地转头去瞄谷嘉诚,却正好被他抓住。他勾起唇角笑了一下,礼貌又疏离地打招呼:“你好,我是谷嘉诚。”

 

声音也是苏的一塌糊涂。

 

 

伍嘉成按耐住慌乱的心跳,装作一派淡定从容的样子:“你好,我是伍嘉成,”于是意料之中的看到他有点惊讶的挑眉,“成功的成功。”

“噢,”谷嘉诚点了点头,“很巧。”

 

然后场面冷了下来。

 

 

化妆组的姐姐跟伍嘉成也很熟了,见伍嘉掩饰不住的拘谨模样,压低了声音笑他:“你是他的粉丝?”

伍嘉成连忙坐直了身子,眼睛一斜就看见谷嘉诚半耷拉着脑袋懒洋洋地坐在那儿,跟老僧入定了一样,近在咫尺但也遥不可及。

他义正辞严地小声回复:“不是的,我不是。”

 

 

 

 

9.

他们要完成的任务是带一天孩子。

 

 

驱车赶往目的地的时候,车厢里也是一片寂静。

伍嘉成左瞄瞄又看看,最后在跟车导演的再三示意下,深吸一口气做了那个先开口的人。

 

 

“你喜欢孩子吗?”

谷嘉诚转过脑袋,歪着头想了想:“我比较怕没有照顾好他们。”

“你以前带过孩子吗?”

“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你有吗?”

“我?有帮忙顾过亲戚家的小孩,但是父母完全不在场,要照看他们一整天这样的事情还没有做过。”

“那我靠你了啊。”

“啊?”

“他们要是哭了,你负责哄他们。”

“那你干嘛?”

“我给你递纸巾。”

 

伍嘉成被生生逗笑了,下意识地伸手轻轻拍打了一下谷嘉诚。

跟车导演来不及阻止,吓得一哆嗦。

但是那两个人倒完全没觉得有啥不对,反而乐呵呵地打开了话匣子。

 

期间又掺杂了几下不轻不重地拍打。

 

 

 

跟车导演:?????

 

 

 

 

10.

要带的是一对4岁的双胞胎兄妹。

哥哥偏内向,妹妹偏外向,但都很乖巧。

 

两个大人跟他们熟悉了一会儿之后,就笑着要往人身上扑了。

于是一人抱着一个折腾了一会儿,又看了会儿电视,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小家伙不禁饿,妹妹悄悄地拉着谷嘉诚衣服:“哥哥,我饿了。”

谷嘉诚一听就犯了难,求救的目光锁定住伍嘉成。

 

伍嘉成正抱着哥哥看书,却似有所感地立刻抬起头:“怎么了?”

“妹妹饿了。”

 

“噢~”伍嘉成应了声,又笑弯了眼,“那你去做饭啊。”

谷嘉诚一挑眉:“我做?”

伍嘉成哼哼两声,不置可否。

 

“哥哥,我好饿呀。”妹妹又拉了拉谷嘉诚的衣服,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他。

 

谷嘉诚叹了一口气,把妹妹抱起来往伍嘉成那边送了送,挑高了眉看幸灾乐祸的他:“居然不给我配个会做饭的人,”他摇头,“那你们先自求多福吧。”

 

伍嘉成很爱看谷嘉诚无奈憋屈的样子,立刻乐的哈哈大笑,看着谷嘉诚沉重的背影,不忘怼一声:“加油呀谷毛毛同学~”

然后把妹妹抱起来让他们一起看图画书。

 

 

谷嘉诚会不会做饭,伍嘉成作为第一谷吹当然是门儿清的。

所以没一会儿,伍嘉成就有点左立不安了。

 

 

厨房里刀刀铲铲的,谷嘉诚这么一个大爷的人,就怕他一粗心手起刀落出了什么事。

 

这家的厨房不是半开放的格局,伍嘉成也只能转过头拉长了耳朵去听厨房里的声音。

可是听了半天,也没听到油烟的那种兹拉兹拉声。

他按捺不住,把双胞胎从身上抱下去,小心地叮嘱好,赶紧往厨房方向走。

 

 

就看见谷大爷摊着两土豆拿着手机在看什么。

 

 

“你做饭呀,”伍嘉成气笑,“还玩什么手机?”

“不是,”谷嘉诚抬起头一脸无辜,“我百度一下怎么做。”

 

伍嘉成笑的不行,走近了去推谷嘉诚:“好啦好啦,你出去吧,我来做。”

谷嘉诚懵懵地随着力道走了两步,反应过来时忍不住挑眉:“你会做饭?”

伍嘉成亮出小虎牙:“我也没说我不会做啊。”

 

 

 

 

11.

伍嘉成是小吃货的最高境界,为了吃的开心自己学做饭的成功典范。

 

所以当谷嘉诚带着孩子们坐上餐桌的时候,面对满满的一桌饭菜,素来面瘫的脸也忍不住大惊。

 

“我靠,你这么厉害???”

 

被爱豆夸了是怎样的体验,伍嘉成现在大概可以回答你一万字。

 

“还行还行,”伍嘉成谦虚,“冰箱里正好有你喜欢吃的西兰花,我就给你做了点。”

 

谷嘉诚开心地扒饭,吃了两口问他:“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西兰花的?”

 “噢,”伍嘉成脑筋转的很快,“工作人员告诉我的。”

 

无辜背锅的工作人员无暇顾及伍嘉成的话,因为他们也很想吃伍嘉成做的饭啊。

 

 

 

 

12.

吃完饭之后,谷嘉诚很有风度的站起来收拾了碗筷,伍嘉成不放心,又跟了去帮忙。

 

 

“饭我不会做,碗我还是会洗的。”

“哎呀你注意点,别把人家的碗打破了啊。”

“不会的。”

 

话音未落,谷嘉诚一个手滑,差点就把碗摔了。

他很淡定,倒把伍嘉成唬了一跳。

 

“哎呀,你看你,”伍嘉成上前,不轻不重地拍打了两下,“小心一点呀。”他又站一旁看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还是上手了,“你放开,去看孩子去,我来洗。”

 

谷嘉诚糊着一手泡沫就被挤了出来,愣愣地看着眼前一个小脑袋卷起袖子热火朝天的开始洗碗,头也不回的叮嘱他:“别忘了把手擦干净了再抱孩子,妹妹要喝牛奶的话在电视柜下面。”

 

“哦。”谷嘉诚应了声,靠近了压边伸手去冲泡沫。

 

谷嘉诚是那种晒不黑的白,而伍嘉成的皮肤是谷嘉诚很羡慕的小麦色,两双手放一起的时候,这种色差就更明显了。

 

 

“你怎么这么白呀,”伍嘉成忍不住抱怨,“打篮球做运动的人还这么白,没天理。”

谷嘉诚慢吞吞的瞄了一眼伍嘉成,他虽然肤色微黑,但是肤质却非常好,如果打光走点心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尤其他的一双手,生的尤其好。修长均匀,骨肉分明。

抓着清洁布洗碗也能洗出一种美感。

 

 

谷嘉诚慢吞吞的收回手,抽了纸囫囵擦干了,眼神从他微卷的眼睫毛滑到他尖巧的小下巴上:“怎么知道我喜欢打篮球做运动?”






评论(47)
热度(339)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