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小道士下山(下)

  • 赶在这个礼拜完结啦~这章八千多字啊八千多字~❤

  • 撒的一把好狗血嘿嘿嘿,最后嘿嘿嘿,笔芯嘿嘿嘿❤

  • 下篇想开一个长点的,就是怕我又坑 (゚ー゚)




16.

小狐狸走了。

小道士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走。

 

 

他愿意听小狐狸的解释,也愿意去相信小狐狸。

所以哪怕那个晚上从小狐狸的身上闻到了浓重的血气,哪怕第二天又知道有女孩子丧了命,小道士还是违背了师训,没做任何追究。

 

 

小道士觉得自己真不是一个合格的道士。

 

 

往北去的路重回清净,甚至比一个人的时候更清净。

 

小百雀也不唱歌了,她扑腾着翅膀小心翼翼的跟在小道士的身后,过了许久,才小声问道:“你怪我吗?”

 

“没有,”小道士说,“怪不得人。”

“我是担心你,”小百雀悄悄说,“他不是好人。”

 

小道士沉默了许久,久到小百雀以为小道士不会开口了,才慢吞吞说道:“他是不是,我自己清楚。”

他停下来,冷淡的眼看着小百雀:“我要往北去了。”

小百雀通透,她看着小道士,声音里带着说不出的难过:“所以你要赶我走吗?”

小道士摇摇头:“伢山大妖太多,你这样的小妖怪去了,我怕护不住你。”

“那你呢?你不怕?”

小道士侧着脑袋想了想,突然轻轻笑了:“总要去的。”

 

 

 

 

17.

小道士不是傻子,相反,他聪明的很。

很多事情他慢慢的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只是也不点破而已。

 

 

小道士很认真的想了下,如果小狐狸跟他坦白,他会放过他吗?

 

师父的教诲和黑亮亮湿漉漉的眼睛在小道士的脑海里打斗,不过半盏茶时间,后者完胜。

 

 

小道士往上托了托箱笼,脚下不停。

离伢山还有三日路程。

 

山不来就我,也只有我去就山了。

 

 

 

 

18.

伢山地处偏北,人迹罕至。

这里其实倒是一副春暖花开的好景象,只是这生机过后,也藏着无数凶险。

 

 

小道士还未踏入,就被一名男子拦住了。

 

 

言笑晏晏,勾魂摄魄。

 

小道士皱着眉头看他,不明白怎么同样是狐妖,小狐狸就这么招人喜欢,这只就这么让人讨厌。

 

“小道士,这可不是你能踏足的地方。”

小道士绕过他继续往前走。

男子笑脸僵了,赶紧又拦在他面前:“我跟你说话呢!”

“你身上的血气臭到我了。”

男子一噎,刻意保持的风度不在,脸色渐渐阴沉下来:“敬酒不吃吃罚酒。”

 

 

他右手化了原形,尖利的爪子迅猛的朝小道士当头抓下。

却立刻被一柄桃木剑洞穿手掌。

 

小道士沉眉,反手握剑,使了力气就要从伤处直直往里劈去。

男子反应也甚快,立刻化了原型一把把小道士掸了出去。

 

小道士看了看手里折断的桃木剑,有点可惜:“师父送我的第一把。”但是他没做停顿,右手往后虚空一握,又是一柄。

 

他抵住自己的手掌,慢慢拉开一道口子,血气让野狐开始癫狂。

 

他死死盯着小道士,獠牙不可抑制的生长,口中模模糊糊的嘶吼:“玄阳!玄阳!吃了他!吃了他!我便可得道!”

 

他焦躁不安,前爪死死抓住地面开始蓄力,将将要跳起时,却被一把从天而降的大刀洞穿脑袋,没吭一声就死了。

 

“找了你几日,居然还敢来这里,”高挑的红衣女子闪现在野狐尸体旁,居高临下看着地上的尸体,冷冷道,“自找死路。”

她又转头去看小道士,流转的眼妩媚的笑:“听说你在找我。”

 

 

 

 

19.

“我不是找你。”

“那你找谁?”

“反正不是你。”

“你不是要来收大妖怪吗?我就是。”

 

小道士面无表情的看他。

 

红衣女子叹了口气,笑着摇头:“他说你很好骗的。”

 

小道士没理她,收起桃木剑就要往前走。

 

“你不能进去。”

小道士没说话。

“伢山大妖太多,虽有狐王,但是毕竟不能面面俱到,你去了还没找到人,就先被人当了粮食。”

 

小道士歪着脑袋想了想,突然对着她轻轻一笑:“可是我不会死的。”

 

小道士平日里总是正着脸,面瘫寡淡,但是一笑,却如春风拂面,再硬的冰,都可以给他笑化了。

 

也果然把女子看的一愣一愣的,她又叹气:“可总算有一件事他说对了,你生的的确好,怪不得……”

她没有说下去,却指了指一个方向:“听说西边小镇上,有家小店,煲的汤挺好喝的。”

 

 

 

 

20.

小店很小,却坐的满满当当。

小道士找了许久,才终于在最里面发现一张还没坐满的桌子。

那里有个清隽的背影,看似吃的欢快极了。

 

小道士迈步走过去,却被店小二一把拉住,瞅了那边一眼,犹豫着说:“客官再等等吧,那位大人一向是一个人的。”

 

小道士却轻轻挣开了,径直走过去坐了下来。

 

 

少年明显是被打扰到了,不耐的抬起头,嘴巴张着刚要说什么,却在看清小道士的一瞬间立马闭上了嘴,坐立不安的紧张了一会儿,才凶着开口:“没看见这是本大爷的位子吗!”

 

小道士侧着头轻轻笑:“抱歉,”他说着把受伤的手放到桌面上来,“先前受了伤流了点血,现在有点头晕站不住,可以打扰一下公子吗?”

 

少年的眼神自从那只手拿上来之后就再也没有移开过,细细地盯了好一会儿,才转向小道士的脸,圆圆亮亮的眼睛挣扎了一会儿,又气哼哼的移开,高声招呼小二。

 

小二一副了然的样子伸手就要来碰小道士,准备把他赶出去,却被少年一把打下。

 

“你这人怎么这个样子啊!没看见人受伤了吗?一点同情心也没有!”

 

小二一脸郁闷,诺诺地应了几句,摸摸头转身离开,又被少年喊了回来。

 

“没看见人脸这么白了吗!赶紧煲个补血的汤上来!”

 

 

 

 

21.

一顿饭下来少年难得的没有开口,只在最后小道士吃完准备离开的时候,有点紧张的去拉他衣袖,睁着干净的小鹿眼问他:“接下来你要去哪里?”

 

“去伢山。”

“你还没有去过吗?呃,我的意思是你去那里干什么?”

“去找人。”

少年的眼神突然就有点黯淡下来:“噢,我知道的,”他努力打起精神,“别去了吧,那里很危险的。”

“可是我有事情要做。”

“我劝你怎么不听呢!”

“很重要的事情。”

 

 

少年气的要死,伸手去推小道士:“那你去好了去好了!不要命了!”

见小道士顺着力道站起身,咬着嘴唇犹豫了一会儿,又连忙追过去:“我跟你一起去!”

 

 

小道士笑着回身看他:“你可以吗?”

“我可是很厉害的,”少年翻白眼,“算我们有缘。”

 

 

 

 

22.

赶到伢山的时候已经快入夜了。

少年左摸摸右摸摸也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两个兜帽来,刷的一下就往小道士头上扣,自己也戴了一个。

 

“一会儿别说话,听我的指示,”少年说着要去摸小道士的手,没有察觉到小道士整个人一僵,牵着他就往前走,“白天还好些,晚上有几只特别躁动。”

 

他领着小道士在小道间穿来拐去,熟门熟路的,认真小心的样子惹得小道士轻声发笑。

 

少年这才反应过来,磕磕绊绊的解释:“呃,我常年在,在这里采药,嗯,所以,也熟悉些。”

他转过脑袋,清亮的眼透过轻薄的纱幔盯住小道士:“你明白吧?”

小道士笑着点点头。

 

 

明月挂山头,人约黄昏后。

 

尽管少年尽量选了僻静的地方,但伢山统共也就那么大,里面的妖怪也都是成了精的,修炼的岁月太漫长,晚上这种吸收日月精华顺便可以唠唠嗑的好时间段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哟,小五,带了人进来啊。”树干上倚着一个貌美非常的女子,只着轻薄的纱,绰约的身姿在月光下美丽又温柔。

“你认错人了。”少年憋着嗓子回答。

女子轻笑一声,轻轻拨了拨如瀑的长发:“得了吧,我隔三里地都可以闻到你身上的狐狸味。”

少年气的刷一下摘下兜帽:“狗鼻子!”

女子不在意的耸耸肩:“我本来就是,”她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小道士,“人都来了,还戴什么兜帽啊,多见外。”

说罢一挥手,一阵风就把小道士的兜帽吹了下来。

 

 

好看的眼,俊挺的鼻,寡情的薄唇,多情的泪痣。

冷峻又迷人。

 

女子愣了。

然而没等女子再开口,少年就拉着小道士狂奔跑远了。

 

 

女子没有去追,她轻轻倚靠在树干上,一伸手却接住了自己的眼泪:“已经多少年了?”

 

 

 

 

23.

少年再三确认女子没跟上来之后,就听到小道士笑着问:“你叫小五?”

他左看右看,结结巴巴的解释:“呃,因为我在家排行第五,所以别人叫我小五。”

小道士拉长了音应了一声:“真巧,我认识一只小狐狸,他也叫小五。”

少年连退三步摆摆手:“你认错人了。”

小道士悠然道:“我也没说是你。”

少年气的鼓了股腮帮,本来尖尖的小脸流出一种娇憨的可爱。

 

他不再理小道士,而是转身四下张望了下:“应该在这里啊。”

“你找谁?”

“你要找的那只大妖怪呀~她晚上的时候喜欢在这里睡觉的。”

 

 

话音刚落,眼前就闪出一道红色的影子。

高挑妩媚的女子刚想说什么,就眼尖的瞄见少年垂下来的手小幅度的摆动。

圆圆亮亮的眼睛又笨拙的给她使了个眼色。

 

 

女子奇怪,去瞄落后少年小半步的小道士,见他清俊的脸上满是笑意,勾起唇角盯着做小动作的少年。

 

Get。

 

 

于是女子并没有顺从少年的意思,而是径直上前单膝跪地给少年行了个礼:“大人。”

开玩笑,知情不报以后被他知道了肯定要被念死的好不好?

 

 

少年急的跳脚:“你喊谁!你喊谁呢!”

女子并未起身,只是冲着小道士抛了个媚眼:“还是到这里来了。”

小道士长叹一声:“你倒乖觉。”

 

 

少年反应再慢也察觉不对了,他刷的回身推了一把小道士:“你耍我!”

小道士顺着力道退了两步,故作委屈:“你也没问我要找谁呀。”

“那你到底找谁?”

“我找一只无故跑掉的小狐狸。”

 

 

少年有点红眼:“我,我是妖,你是道士,本来就是两立的。跟着你就是因为你身上不知道什么东西对我的伤势有帮助,我骗了你,我就是那只大妖怪,镇上的时候我的确喝血了,野狐供了自己的心头血,让我帮他瞒过你!我就是这么坏的妖怪,离开你,还需要原因吗?”

 

 

小道士沉默了许久,久到小狐狸觉得他大概真的不能原谅自己了,心头不知为什么隐隐的爬上痛,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

 

 

小道士叹气:“你知道那只野狐做的什么坏事吗?”

“不知道,”小狐狸抽抽噎噎的说,“他只说犯下一桩错事,但以后再也不会做,我念他是同族,也念他改过,还…..还可以恢复伤势,便应了下来,我也不知道他竟然害了这么多人,我的确做错了,所以我回来之后就下了格杀令。”

 

小道士又叹气:“那我们扯平了。”

 

小狐狸泪眼朦胧的看他。

 

“他的目标应该是我吧,只是你在不好下手,所以离间我们。我救你出陷阱,你还我一命,便平了。你骗了我,可是刚刚我也瞒了你,又平了。你看,我们谁也不欠谁。”

 

小狐狸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他哭的像个小孩:“小道士,你真是好人,”顿了半响又红着小鹿眼问他,“你现在要不要收我?”

 

换来小道士的一声轻笑。

 

 

 

 

24.

小道士的这次收妖之行是明明白白的失败了。

 

不过他也不馁,反而是安安心心的在这里住了几日。

虽然偶有妖怪觊觎,但是有小狐狸寸步不离的跟着,加上他身份使然,倒也让那些妖怪不敢轻举妄动。

 

 

“可幸亏我恢复了法力呢,不然你早就被那些妖怪大卸八块分了吃了。”

小狐狸张牙舞爪的“嗷呜”了一口,倒像只跃跃欲试的小猫。

 

惹得小道士看了发笑。

 

小狐狸又问他:“那野狐为什么偏偏盯上你了?他吃谁不好,怎么胆子这么大非要动我身边的人?”

 

小道士摇摇头:“不知道。”

可是心中却模模糊糊的浮出了一点思绪,师父奇怪的命令、小狐狸提到的特异体质,和那只野狐临死前的一句意味不明的话,纠成了一团结,让小道士有种隐隐的不安感。

 

“也不管他,”小狐狸笑着荡脚,“那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他侧过头来看小道士,清亮的小鹿眼微微弯起,像把小钩子一样,明明一派天真的模样,却惹得小道士心头剧跳。

 

狐妖啊狐妖。

小道士心想。

可不能这样。

 

 

他避开小狐狸期待的眼,轻声说:“我要回去了。”

 

 

 

 

25.

阿琯过来找小狐狸的时候,瓜瓜告诉她他跟小道士出去了。

 

 

“钓鱼去了,”瓜瓜啧了一声,“一只狐王和一个道士天天去河边钓鱼,吓得那里的小妖怪都来找我哭了。”

阿琯轻轻柔柔的笑,却问她:“那小道士什么时候走?”

瓜瓜奇怪的看了她一眼,阿琯是小狐狸很久很久的好友了,陪着小狐狸从小妖怪到成了这里的王,所以她也不敢怠慢:“大人没说,但是昨天回来的时候无精打采的,大概是快要走了。”

阿琯点点头,又问他:“小五最近有没有提过去的事情?”

“没有,”瓜瓜摇头,“怎么了吗?”

“无事,”阿琯叹气,“只求他……他们都平安无事。”

 

 

两个人又闲聊了几句,猛然被一道雷震得心头一缩。

 

两个人惧是一怔,这滔天阵势,跟不久前小狐狸的千年雷劫,一模一样。

 

 

 

 

26.

小狐狸被打的肝胆俱裂。

他趴在地上,早已化出原形,只凭一个单薄的结界勉力支撑。

 

 

雷劫来的太突然,他刚刚察觉,根本来不及对小道士解释什么,只抛下一句“别过来!”

便拼尽速度远离他,两层结界刚下,第一道雷便劈了下来。

 

 

小狐狸觉得自己身上的骨头都快要碎了,五脏六腑搅得他快要痛晕过去。

不久前的千年雷劫自己准备了许久,还是受了颇重的伤势,而这次毫无防备,更是力不从心。

 

 

他吐出一口血,怎么也想不明白这次的雷劫是为了什么。

没杀生没祸国没辱上人,该死的不会是劈错人了吧?!

 

 

似乎为了惩罚他瞎想八想,一道更重的雷狠狠劈下,打的他经脉剧痛,一口气差点没上来。

小狐狸只想晕过去算了,但模模糊糊却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他勉力睁开眼睛,便瞧见小道士狂奔过来,没了素日的冷漠和淡定,面上满是担心和惊惧。

 

“别过来。”小狐狸轻声说,天雷不长眼,凡人怕是挨一下就得死,他可舍不得好看又善良的小道士为了他无缘无故的丧命。

“别过来。”小狐狸提了一点声音喊,但是小道士却依旧往这边飞奔。

“我跟你说别过来!”小狐狸忍痛提气,朝着小道士大喊了一声。

 

但是小道士却置若罔闻,他祭符破了岌岌可危的结界,反手抽出一把杀气腾腾的玄剑,狠狠插入地面,捏符念咒,一道结界蓦然在他们周围支起。

 

 

“别怕,”他跪坐到小狐狸身边,没管小狐狸身上污渍斑斑的血痕,小心翼翼的把他搂在怀里,“我陪你。”

 

但小狐狸不领情,它使了劲挣扎,拼命想从小道士怀里跳出来,恨恨道:“我跟你说什么你听不见吗!谁要你擅作主张了!你立刻给我离开!立刻!”

 

小道士没说话,只是搂住了小狐狸,把他完完全全的护在了怀里。

 

小狐狸鼻子酸的要死,强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啪嗒啪嗒掉了下来。这种雷劫,妖怪一向是最怕的,所以他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去承受。

“你会死的,”小狐狸嗓子哑了,“你快离开,我求求你,我还可以支撑,可是你受不住的。”

“不会,”小道士笑着说,“不试试怎么知道?”

 

 

天空中劫云密布,翻滚着让人心颤的雷。

闷闷作响,让人烦躁不安。

 

 

一道比之前更重的雷狠狠劈下,小狐狸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霹雳啪啦的响声,他颤抖着闭上眼睛,小身子抖得不行:“这是你第三次救我了。”

 

小道士觉得奇怪,正想想问问他哪里有三次,但是却被猛然打在咫尺的雷打断了思绪,接着,又有两道雷在前后轰然炸响,就像警告似的,刮得小道士剧痛,但也没有受重伤。

 

 

劫云慢慢散去,乌黑的天恢复了本来的颜色。

小道士赶紧把小狐狸从怀里挖出来,发现小狐狸早已昏了过去。

 

 

他来不及多想,拿起匕首割开自己的臂膊,汩汩的血流了出来。

他把伤口凑到小狐狸嘴边,昏迷中的小狐狸被血腥气吸引,自发的抓住小道士的手,大口大口的取血。

 

 

小道士忍着,没吭一声。直到小狐狸渐渐停了动作,才开始给他检查伤口。

 

大约是小道士的血真的很管用,没过多久,小狐狸便睁开了眼。

 

 

他砸吧一下嘴巴,发觉满嘴的血腥气,往正给他包扎的小道士身上一瞄,便明白了。

 

 

“我又欠你了,”小狐狸可怜巴巴的说,“这下子恩欠的大发了,我该怎么报答你呀。”

小道士轻轻笑,拍拍小狐狸的头:“不要做坏事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了。”

“我可是清修之妖好不好,”小狐狸白了他一眼,“怎么会做坏事!”

 

小道士手下不停,直到确定小狐狸的伤口都处理好了,才站起身,正想问问小狐狸说的救了三次是什么意思,却觉得心口剧痛,一下子晕了过去。

 

 

 

 

27.

小狐狸以为小道士是失血过多所以晕了过去。

但是直到两天后小道士还是没有一点苏醒的迹象,他这才慌乱了起来。

 

 

他抓了人间的大夫来给小道士治病,大夫被吓得瑟瑟发抖,可是死活检查不出来小道士是生了什么病。

 

 

“大王,大王,您别激动,这位公子身体无恙呀,小人医术有限,实在是没办法呀,”他见着小狐狸快要发飙,连忙出主意,“既然这位公子是道门之人,大王你要不带他回道门看看,可能是修道人的什么法术问题呢!”

 

 

小狐狸觉得很有道理,连忙带着小道士回了他们最初遇见的地方。

 

 

师父从小狐狸手边接过小道士的时候,悲戚的长叹一声:“我就知道会这样。”

他看了一眼小狐狸,无怨无喜,无嗔无怒,也没跟他多说一句话,只转身带了小道士回了道观。

 

 

小狐狸实在担心,顶着压力赶紧跟了进去。

 

 

 

 

28.

小道士隔天便醒了。

 

小狐狸开心的围着他上蹿下跳:“你可担心死我了!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呀?那老道士也不愿跟我说话,可憋死我了!”

 

小道士笑着制住他:“那是师傅,不可无礼。”

小狐狸赶紧应了。

 

 

一人一狐又说了几句话,师父便进了来。

他看看床上的两人,咳了一声,面色冷道:“你出去,我有话跟嘉诚说。”

 

小狐狸不大开心的扫了扫尾巴,对上小道士的眼:“你饿了吧?我去给你煮点吃的。”

然后欢快的往门外跑去。

 

 

 

 

师父冷眼瞧着小道士笑着目送小狐狸出去,走近了,开口便道:“你动心了。”

小道士大囧,却也只瞥了师父一眼,没吭声。

“不然他不会遭雷劫。”

小道士闻言猛然抬头,急道:“什么意思?”

 

“那雷劫便是警告你不能对妖怪动心,”师父叹了一口气,“我千算万算,居然算漏了这茬。”

“为什么?”小道士不明白,“我喜欢何人,关天上的人什么事?”

“因为你不是凡人,”师父说,“你是要成仙的人。”

小道士满脸疑惑。

 

“千年难出,玄阳之体,天生仙胎,身带冷香,血质特殊,你只要过了这生死劫,不出几年,便可得道成仙,”师父转头看了窗外一眼,“日后你会成为天界大将,天上的人当然容不得你为了一只妖怪耽误了飞升。”

小道士没吭声。

“我本意是让你去取了那只妖怪的金丹,那金丹,可助你度过生死劫,”师父叹气,“嘉诚,我跟你说过,不要心软。”

“不可能,”小道士拒绝,“我不可能为了自己去伤害他,我本来就无意成仙。”

“那你就得死!”师父厉声说道,“你这次昏迷就是因为生死劫已至!若不及时服下那妖怪的金丹,再闭关修炼,不出七日,你便得被无常拘了魂魄!”

“不可能,”小道士执拗,“我做不到,”他又问,“为什么非得是他?”

师父扭头看窗外,许久才道:“天意如此。”

 

 

 

 

29.

小道士终究还是不从,师父无法,也只好发了一通脾气,摔门而出。

 

 

他走了数十步,然后转身,正看见化成了少年模样的小狐狸。

 

 

小狐狸看着目光沉沉的师父,也叹气:“你这只老狐狸。”

师父直问:“那你的决定?”

小狐狸很苦恼的样子:“你明明知道我在外面,仍然说了这么一大通,还不是为了让我答应?”他也问,“为什么非得是我呢?”

师父摇头:“前世的债,早已定好了。”

 

 

小狐狸有点出神,当年那个小心翼翼把他救起的少年跟现在的小道士似乎重叠了起来,他遵从了他的叮嘱,做了个好妖怪,看来,这次也要好到底了。

小狐狸很想特别潇洒的说,那给就给呗,反正清修的日子挺无聊的,他把这条命还给人家,也不算亏,可是开口时,却带了哽咽:“给我五天时间,”小狐狸掉眼泪,“我想再陪陪他。”

 

 

 

 

30.

小道士果然只字未提金丹的事情。

小狐狸也全当不知道。

 

 

他们又出去玩了三天,看了烟花吃了大餐坐了游船听了小曲,甚至还去看了那只小百雀。

小狐狸是个特别不善于撒谎的人,每次都会手忙脚乱的,可是这次居然把小道士给骗了过去。

也有可能是小道士的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光是维持正常的神态动作就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于是再也无暇去注意到小狐狸偶尔的失神。

 

 

最后一天晚上的时候,两个人回了道观。

 

他们坐在屋顶上看月亮,小道士这时候想起来还没问出口的事情,他问小狐狸:“你为什么说我救了你三次?”

小狐狸眨巴眨巴眼睛:“我就是突然想起来,在我灵智初开的时候,有个少年也曾救过我,长得跟你差不多的样子,估摸着就是你的前世吧。”

小道士挑挑眉毛:“那我们还真是挺有缘的。”

“是啊~”小狐狸拉长了声音说,“你看我这次又受你大恩惠,欠来欠去的,可拉扯不清了,所以你下辈子可千万别遇到我。”

“是吗?”小道士轻声笑着说,“我倒是挺希望能遇着你的。”

小狐狸鼻子发酸,他赶紧压住发颤的声音,笑着问他:“我明天得回伢山啦,瓜瓜催我催的急,你还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嘛?”

小道士想了想,笑着摇头,“一下子想不起来,活的开心就好了,”他盯住小狐狸清亮的眼,“你可要做个好妖怪,别做坏事,不然下次我亲自来收你。”

小狐狸大笑:“我可是清修的妖怪好吗!我是个好妖怪!”他笑着看小道士,“你也要做个好道士,我处理完了事情就回来看你。”

小道士笑着点头应了:“好,我等你。”

 

 

 

 

31.

后来送走了小狐狸,小道士还没坚持回到房间,就直接晕了过去。

多日的奔波和劳心,已经让他到了极限。

昏过去前,他想,真遗憾啊,还有好多地方没有跟小狐狸一起去玩,如果他回来,知道自己不在了,会不会又哭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及至小道士从漫长的黑暗中醒过来,第一时间就感觉到身体的变化。

他坐起身,脑子里一片空白,似乎想到了什么,但又拒绝去想。

 

 

观里的小师弟推门进来,看见他激动地扑过来:“师兄!你可算醒了!”

小道士问他:“我睡了几日了?”

“四天了,”小师弟又哭又笑,他蹦起来直接往外跑,“我去喊师父!”

 

 

小道士却发愣。

四天了,过了七日之限。

 

他伸出手掌轻轻握紧又松开,感受到一股充沛的力量在经脉中游走。

 

 

师父进了来,小道士抬头去看他,见他怀里抱着一只小玄狐,懒懒散散的样子,看见小道士时,却眼睛发亮,自己蹦了过来,乖乖躺在他的怀里。

 

小道士把他搂了搂,轻轻顺着他的毛,就好像第一次见面一样,小心翼翼的把他抱在怀里,耳边又传来师父的声音。

 

“他求我,希望失了金丹没了灵智之后,让我把他交给你,若再有缘,大概还可以修成妖。”

 

 

 

小狐狸安静的躺着,他听不懂那些人类的语言,只感觉一滴温热的泪打在他的皮毛上,烫的他差点惊起。

他好奇的抬头,看见那个好看的少年红着眼,用好听的声音喊他:“嘉成?”





评论(73)
热度(155)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