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小道士下山(中)

  • 挺......挺不满意的.....歪了......太,太狗血了......快点完了开其他的......




6.

小道士蹲在地上跟小狐狸大眼瞪大眼。

那小男孩早已被打出原形跟僵尸一样被定在了脚边。

 

 

“干嘛偷偷摸摸地跟着我?”

“因为你救了我呀。”

“哦。所以?”

“所以我要报恩呀。”

“不用,顺手。”

“那不行,狐族有狐族的规矩。”

“你斩了狼妖一只爪子,算你报恩了。”

“可是你自己都已经察觉了,还把我揪了出来,哪算啊。”

“……那你要怎么做?”

“话本里都说,要以身相许!”

 

 

小道士静默了半响。

 

 

“以后少看点话本。”

“为什么呀?修炼可无聊呢,不拿点话本打发时间,我都快要发霉了。”

“话本里有没有说以身相许这事得一男一女?”

“这个我倒没注意,不过事有轻重缓急,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啦。”

“我在意。”

“啊?为什么呀?”

 

小狐狸的声音带着说不出来的失望,他清亮的眼望着俊俏的小道士,就像收了尖利的毛爪,一下一下的挠在心上。

 

小道士站起身,浩然正气掷地有声:“正邪不两立!”

 

 

 

 

7.

但不管怎样,小道士和小狐狸还是一起上路了。

确切的说,是小狐狸跟在小道士的身后一起上路了。

 

 

一人一狐默默地走了几里地,小道士突然收了脚。

他揪着眉头望脚边:“你要跟到什么时候?”

小狐狸一抬下巴:“谁跟着你了,我也是要往这边走的。”

 

 

又不过走了几十步,他停了下来,蹲下身子朝小狐狸说道:“过来。”

小狐狸挪过去,戒备的看他:“干嘛?”

却冷不防一把被抱起,低沉又好听的声音在头顶悠悠响起:“你这样子下去脚伤什么时候能好。”

 

小狐狸吃了一惊,但很快就安定了。

他扫了扫尾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小道士的怀里。

 

 

“小道士。”

“嗯。”

“你叫什么名字?”

“嘉诚。”

“噢~没姓氏吗?”

“好像姓谷。

 

 

小狐狸滴溜溜的转了一下眼睛,聪明的没问下去的。

 

 

“我在家排行五,所以别人都喊我小五,去人间的时候,我便化了名,汉求季布鲁朱家,楚逐伍胥去章华的那个伍。”

“哦。”

“你要给我取个名。”

“为什么?”

“我们狐族的规矩。”

“……你们族里怎么这么多规矩。”

“有你们人间多?”小狐狸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见小道士不应,提起尾巴就往他脸上扫。

 

小道士被痒的不行,赶紧拉开了身子,压低眉头看他:“你再这样我把你扔下去了。”

小狐狸生气,又翻了个白眼,气呼呼的趴下不动了。

 

 

小道士走的很稳,轻轻托着小狐狸,又小心的绕开了小狐狸受伤的地方。

他身上有好闻的冷香,让人平静又安心。

 

小狐狸先前受过重伤,这几天又拖着伤腿强撑,这会儿便有点迷糊起来。

朦朦胧胧间,听见小道士温醇的声音:“就叫嘉成吧。”

 

嘉诚,小狐狸想,跟小道士名字一样呢。

 

“只不过你太吵,去了言字旁吧。”

 

这个人怎么这样子啊~!小狐狸想举起尾巴狂扫小道士的脸表示抗议,但是睡意太沉重,一下子便跌入了黑暗中。

 

 

 

 

8.

小狐狸是被叽叽喳喳的声音吵醒的。

他陡然一惊,眼睛一睁,就看见有个小东西气的上下直飞。

 

 

“就是它!就是它!趁我睡着了把我绑起来吊在树上!还说要吃了我!”小百雀眼泪汪汪的,清脆的声音急促锐利,她收了翅膀想要停在小道士的肩膀上,却猛地被一条尾巴扫了下去,在地上打了几个滚。

 

 

“这么小,还不够我塞牙缝的,”小狐狸懒洋洋的趴在小道士的怀里,睨着眼看趴在地上不敢动的小百雀,“放你一条生路,还敢回来告状,哼。”

 

 

小百雀装死。

 

 

小狐狸蹭的一下跳出来,优雅怡然的走过去,抬起爪子把小百雀滚了一圈:“刚不是闹的挺欢的嘛,现在不出声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捞了起来,不轻不重的弹了下脑袋:“作威作福。”

 

 

小道士捡起小百雀,温声安慰:“他并无恶意。”

 

小百雀点点脑袋,又拍拍翅膀轻轻蹦到小道士的肩膀上:“我能跟你一起走吗?”

 

 

“不可以。”小狐狸抢答。

“随便吧。”小道士表示。

“我叫梨梨。”小百雀细着嗓子说。

 

 

 

 

9.

小道士以为从此以后路上会更吵。

但其实倒并不是这样的。

 

 

小狐狸很少搭理小百雀,小百雀也不敢招惹小狐狸。

两只动物一只拉着他絮絮叨叨的说话,一只拍着翅膀飞飞停停唱唱歌。

 

往北的路,少了清冷,多了烟火气,却也安生。

 

 

 

“你要去哪里?”小狐狸终于问了个有建设性的问题。

“伢山。”

 

小狐狸倏地支起身子,仰着脑袋问他:“你去那里干什么?”

“收妖。”

“收谁?”

“一只大妖怪。”

 

 

小狐狸不出声了。

他盯着小道士瞧,一瞬不瞬的,终于把小道士看的不自在了。

 

 

“你看我干什么?”

“原来你也是要收妖的吗?”

“我是道士,天经地义。”

“那我呢,那只鸟呢,你为什么不收?”

“不一样。”

“那里不一样?”

“你们又没伤人。”

“那只大妖怪也没做坏事呀。”

“你认识?”

“妖怪之间,总是有点来往的。”

“朋友吗?”

 

小狐狸不说话了,再开口时却执拗的回到原来的问题上。

 

“为什么?”

 

小道士抿了抿好看的嘴巴,沉默了许久,终于低下头去看眼睛闪闪的小狐狸:“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小道士叹气,“他就算是吃斋念佛,实力强横了,也会遭人嫉恨的。”

 

 

小狐狸挣扎着跳下来,恨恨地打了好几个圈,停下来后气愤地拿爪子刨地:“不公平!”

又被抱起来安抚地顺顺毛,但小狐狸满心的火烧,一尾巴就甩到小道士的脸上:“就活该吗!”

 

 

小道士扒拉下毛茸茸的尾巴,也没发火,凑近了小声说道:“你急什么,伢山那么大,遇不遇的到都两说呢。只是走一趟罢了,回去好跟师父交差。”

 

 

小狐狸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他探出小爪子按按小道士的胸口,面无表情的说道:“麻烦以后有话早点说好吗?”又瞥了一眼旁边欲言又止的小百雀,龇了龇牙齿,“闭嘴。”

 

 

 

 

10.

小道士半路拐进了一个小镇子。

 

 

小狐狸是妖,总有点妖力傍身,所以伤势其实也好的七七八八。

但是小道士却不放心,拎着小狐狸的脚瞧了个遍,最后有点担心的说:“可别瘸了。”

气的小狐狸又想把尾巴往他脸上砸。

 

 

小道士本来想让小狐狸等在镇外,可是小狐狸扯着小道士的裤腿可怜巴巴的样子活脱脱就像下一秒他要一去不回。

 

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两只小动物往箱笼一装,就这样进了镇。

 

 进了镇买了药才知道狡猾的小狐狸果然醉翁之意不在酒。

 

 

“小道士,小道士,那个饼好香啊!”

“你别说话。”

“那个糕点好好看啊!”

“你声音小点。”

“唉,常年住在深山老林,我竟不知世间美食如此诱人,枉做妖狐啊~”

 

小狐狸的声音是那种软软糯糯的甜感,一旦尾音带上波浪号之后,结果不堪设想。

 

 

轻则心软,重则买买买。

 

 

“你吃吗?”小狐狸问。

“不吃。”小道士答。

“梨梨想吃。”小百雀盯。

“不给。”小狐狸收回。

 

 

 

 

11.

应小狐狸的强烈要求,小道士在镇上住了三日。

也全当让小狐狸养伤。

 

 

这天晚上,小道士被一股强烈的妖气惊醒了。

 

他下意识的一摸旁边,没有熟悉的毛绒绒的触感。

倏地坐起,却正跟跳窗进来的小狐狸撞了个对面。

 

 

“我吵醒你了?”

“你去哪里了?”

“我逛逛,”小狐狸一副心虚的样子,见小道士目光沉沉的样子,连忙溜过来蹭蹭他的手臂,“狐狸嘛,总是在晚上的时候精力旺盛的。”他跳到小道士的肩头把他往下压,乖觉的躺在一边,“睡觉睡觉。”

 

 

小道士却睁着眼睛,直至旁边传来浅浅的呼吸声,才转过头去看毛茸茸的小狐狸。

 

“不要骗我。”

 

 

 

 

12.

一大早小道士便收拾了行囊准备离开,临到镇门,却被人拦住了。

 

“高人!留步啊!”有老头跌跌撞撞的奔到他跟前,捶胸顿足的干嚎,“请高人救小女一命!”

小道士退了半步,皱着眉头问:“生辰八字。”

老头反应也快,立刻噼里啪啦报了出来。

 

小道士也不推辞,掐指一算,抬头说道:“不用救了。”

“此话怎讲?”

“你女儿命中有此劫,度的过大富大贵此生无忧,度不过就是得去跟孟婆讨碗汤来喝喝了。”

“那……”老头声音颤了。

小道士难得叹了口气:“节哀。”

 

 

 

 

 

13.

出了镇子,小狐狸从箱笼里爬了出来:“他们家女儿怎么回事呀?”

 

“被狐妖勾了魂。”

 

小狐狸一顿,下意识的解释:“不是我!”

着急的语气把小道士逗笑了:“你怎么证明不是你?这镇上可只有你一只狐妖。”

小狐狸发了急:“还有一只呢!”他见小道士侧目望了过来,赶紧结结巴巴的解释,“狐狸嘛,同类之间总是有点感应的。”

 

小道士没说话,只是稳稳的朝前走着。半响,突然问道:“你会化形吗?”

 

小狐狸正瞪着一直想要靠过来的小百雀,不着神就顺口说道:“会……才怪呢!”他紧张兮兮地说道,“化形可是厉害妖怪才会的法术,我现在道行浅,再修炼一阵子就可以啦。”

 

 

他边说边仔细去瞅小道士,却见小道士只是如常的应了一声。

 

 

 

 

14.

但小狐狸还是心头直跳。

 

 

本来法力恢复了七八成是好事,可他现在却乐不起来。

揪着小百雀问了好几遍有没有告密,她都快昏过去了还是表示完全没有。

 

 

那问题出在哪里呢?

 

虽然之前自己的确动机不纯,但也是之前了。

 

小道士体质特殊,跟他呆在一块儿能让自己的伤势好的更快,所以自己才死缠烂打的跟着。

但小狐狸发誓,只是隐瞒了一点小小的秘密,伤害他的念头却是半点都没有的。

 

他才不像那只野狐,勾人魂魄,早晚死在雷劫里。

 

 

小狐狸抬起脑袋动动鼻子,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15.

“还找我干嘛。”小狐狸不耐烦的拍拍爪子,“我们早就两清了。”

“大人,”对面妖艳的男子笑的勾魂,“那小道士可是好东西呢。”

 

小狐狸闻言发了狠,身形暴涨数十倍,化成凶狐一下子扑了过去,利爪直直抵在男子脖颈处,割出了血,上位者威压压得男子喘不过气来:“别打他主意。”

见男子憋红了脸,蹬着腿连连点头,这才放开了他。

 

“大人,”男子缓过来之后却笑的不怀好意,“自古人妖殊途。”

小狐狸大翻白眼:“要你管,你再废话,我就走了。”

“大人莫急,请跟我来。”

 

 

他带着小狐狸去了一间破败的屋子,小狐狸莫名其妙:“带我来这里干嘛?”

男子不答,只是打开暗格,一下子露出五六个伤痕累累已经昏过去的女孩子。

 

 

小狐狸吓了一跳:“你要死啊,作孽太多有业报的啊!”

男子却桀桀笑:“大人说笑了,这不是您吩咐小人抓来的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了!”

“昨天晚上的血,大人忘了吗?”

“你别胡说八道!”

“那小道士呢,大人敢说对他目的单纯吗?”

“那是之前!”

“那为何不告诉小道士您的真实身份呢?”

 

 

小狐狸忽然心有所感,立刻转头,就见到门口处站着的不是面色不明的小道士又是谁。

 

“我可以解释!”

“好,你说。”

小狐狸上前两步,忽然发现自己也不是平常的样子。

 

身高丈余,声若洪钟,铜铃眼,血盆口,狐焰腾腾,凶神恶煞。

他突然就生了怯意,踌躇着又不敢上前。

 

 

男子怪笑:“大人,可好好解释一下你爪子上的血怎么来的吧!”

说罢,破窗而去。

 

 

小狐狸恨极了,他猛地一拍爪子,转身追去:“也罢,你我两清!”





评论(36)
热度(124)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