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小道士下山(上)

  • 20151121—20161121  一周年快乐~!❤

  • 本来是要码哥哥弟弟梗的,但是微博炸了,只好挖了一篇以前开了个头的先放上开.....

  • 道士谷x狐狸伍,全程欢脱,结局没定,续篇看天意,笔芯❤




1.

小道士下山碰到的第一只妖怪,是一只小玄狐。

踩了猎人的陷阱,趴在地上抬着脑袋哀哀地叫着。

 

小道士站定瞅了两眼,慢吞吞地摸出黄符,右手捏诀,还没想好到底是念师父教的哪个术,就听见脚边的小狐狸呜咽呜咽地哭得好不可怜。

 

小道士终于还是叹了一口气,把黄符塞进怀里,蹲下身子掰开枷锁,瞧着小狐狸拖着伤脚小心翼翼地蹲在一边谨慎地看他,温温吞吞地开口:“不要害人,不然不饶你。”

说罢,便站起身,慢吞吞地往前走了。

 

 

 

 

2.

小道士要往伢山去。

据说那里有只大妖怪。

 

北方的雷炸了一夜,把小道士搅得不得安生。

顶着黑眼圈打着呵欠刚踏出房门,就被师父神神秘秘拉到一边,说他算过了,他命里就是要去收那只扰他清静的妖怪的。

 

 

“那只妖怪厉害吗?”

“厉害!”

“那只妖怪伤人吗?”

“没听说过伤人。”

“厉害又不伤人的妖怪为什么要收?”

“呃,万一它以后伤人呢!”

“那为什么要我去收?”

“卦象是这么显示的,这妖怪只有你能收。”

“我不去,”小道士揣着手冷冷地站在一边,“爱谁去谁去。”

 

 

但胳膊终究拧不过大腿,小道士终究拧不过老师父。

小道士还是下山了。

 

 

“往北去,”临行前师父摸摸小道士的行囊,细细地盯着小道士冷淡的眼,小心地嘱托,“嘉诚,你要记住,万事不要心软。”

 

 

 

 

3.

小道士认为自己从来不心软。

在他亲手救下第八只妖怪之后,小道士还是这么坚定不移地认为。

 

 

“谢谢你,”小百雀扑腾了一下翅膀,“你真是个好道士。”她顿了顿,再开口时带了少女的羞涩,“而且还长得这么好看。”

 

小道士木着脸,摸出一张黄符吓唬似地往小百雀那边晃了晃:“不要害人,不然我饶不了你。”

小百雀格格地笑:“我才刚会说话呢,怎么害人?再说害了人的话,以后都会遭业报的,雷劫可要加倍呢。”

 

她又在小道士头顶上转了一圈,想要逗弄着小道士开口。

小道士的嘴巴却跟缝上了似的,再也不说话了。

 

小百雀有点泄气,又舍不得离开好看又心软的小道士,便叽叽喳喳地唱起歌来。

她有一副好嗓子,悠扬婉转,便是面瘫的小道士,也不由得悄悄勾起嘴角。

 

 

 

 

4.

小道士不用术法,每天要赶很多路,因为师父说过,一切都是修行。

 

小道士倒不是听话,他只是拖着时间不想去收妖而已。

 

厉害又不伤人的妖怪,干嘛要收呢?

麻烦。

 

 

小道士蹲在溪边洗了一把脸,沥沥的水花打碎了他在湖面上的倒影。

他突然想起昨天还殷切的夸他好看追着他赶路的小百雀今天早上就不见了。

 

唉,都是骗人。

 

 

小道士站起身子,迈开的脚步又收了回来,略略侧过身子支起耳朵,确定是有人在喊着救命。

 

 

5.

是一个小男孩,靠坐在树边,腿不知道被什么伤着了,鲜血淋漓的样子。

 

他的眼睛发亮,殷殷地望着小道士:“哥哥,我的腿被野狼抓伤了!”

小道士冷淡地站着,打量了好一会儿,再开口时却问道:“你怎么不哭呢?”

小男孩一愣,连忙唉哟叫唤了两声:“可疼呢!可是娘亲跟我说过,男孩子要坚强!”

他见小道士站在那儿不动,发了急:“哥哥,快救救我!”

 

 

小道士终于慢悠悠地点了点头,又靠近两分,蹲下身子,低头去查看小男孩的伤口。

此时后背大开。

 

 

小男孩的眼光亮的骇人,他盯着小道士的后背,刷的一下举起锋利的爪子,然后更快的被人斩了下来。

几乎同时,一张黄符往他脑门上一贴,硬生生把他的痛叫憋在了喉咙口。

 

 

“哎呀,好痛!”倒有人喊出了声。

一只小玄狐被术法勾了出来,四仰八叉地躺倒在小道士旁边,朝天扑腾了两下小爪子,软糯的声音带着勾人的抱怨:“你可轻点呀混蛋,我脚伤还没好呢。” 






评论(27)
热度(135)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