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来势汹汹(十三)(完结)

  • 完结啦完结啦完结啦~!❤

  • 没有坑~!❤

  • 感谢孜孜不倦催文的头头,因为你的努力,原本第十章就要流产的这篇居然扛到了结尾[摊手]❤




  55.
  追伍嘉成对于小谷嘉诚来说,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
  比如可以正大光明敞开了调戏。
  
  晚上给他发短信。
  
  —嘉成,你今天累不累?
  —不累啊,怎么了?
  —可是你都在我脑海里跑了一整天了。
  —你脑容量那么小,跑一年也不累。[微笑]
  



  —嘉成,你知道为什么世界上有撒哈拉吗?
  —不知道。
  —因为我每想你一次,就多了一粒沙子。
  —哦,希望你能重视绿化少瞎想多种树。[微笑]
  



  —嘉成,这条路怎么走?
  —闭嘴。
  
  
  但是不怎么成功的调戏过后,伍嘉成是有段日子不会理谷嘉诚的。
  不过谷嘉诚也不慌,随便把自己考试卷子的分数拍了发过去,不出十分钟那边就会打电话过来。 
  
  “谷嘉诚,你这次是怎么回事?英语啊?除了体育之外你最好的科目啊?考这个分数?你整天在想什么啊?能不能多花点时间多做点卷子多看点书啊?”
  小谷嘉诚悠悠的叹口气:“我答题卡涂错了。”
  “......能不能认真检查一下啊?”
  “最近学的太认真,有点累。”
  “谷嘉诚,那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在你朋友的空间里看到你晚上十点还在打游戏的照片?”
  “那是以前的。”
  “如果我没记错这个发型你上礼拜刚剪完。”
  “不说了,我先去做作业了。”

  然后挂了电话转头就勒令有伍嘉成QQ的朋友们,晚上七点以后不准再发任何有关自己的状态。
  



  
  56.
  伍嘉成这年元旦没有回来,谷嘉诚得知以后念了很久。
  逼得伍嘉成最后答应送样礼物给谷嘉诚。
  
  暑假回来之后就一脸神神秘秘地把谷嘉诚拉到房间里,凑近了身子跟他说话,搞的小谷嘉诚又紧张又激动,满脑子的旖旎。
  结果磨蹭半天,伍嘉成从背后掏出三套《天天小测》,举在自己小尖脸旁边露着小虎牙笑的见牙不见眼:“开不开心!”
  小谷嘉诚冷漠脸,站起身转身就想走,却被伍嘉成立刻拉住。
  
  “谷嘉诚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
  “喜欢我那就把这几套试卷给做了。”
  “......”
  
  于是这个暑假的构成就是翘着二郎腿吃吃喝喝逗逗喵喵看看电视剧的伍嘉成和乖乖趴在书桌前咬牙切齿奋笔疾书的谷嘉诚。
  真是美好且难忘的一个暑假啊。

  大概是伍嘉成觉得小谷嘉诚吃瘪的样子很好玩,于是谷嘉诚上了高二之后时不时就会收到两套试卷。
  想弃之不理,但是伍嘉成立刻表示:“还说喜欢我呢?喜欢我连送你的礼物你都不珍惜?”
  “......你换个送送行不?”
  “我觉得送这个实用又贴心啊,”伍嘉成尾音一转,显出几分可怜失落的样子来,“我挑了好久呢,你不喜欢?”
  小谷嘉诚打落牙齿往里吞:“喜欢!”




  
  
  57.
  但是小谷嘉诚不会坐以待毙,元旦前一听说伍嘉成有活动还是不能回来的消息后,表面装作很理解表示自己会乖乖在家做题,转头就定了1号一大早去T市的票。
  
  “嘉成,你在学校吗?”
  “在啊,在排节目呢。”
  “你到正门来一下,我给你订了个礼物。”
  “什么啊?”
  “你来了就知道了。”
  
  伍嘉成按捺不住期待又激动的心情,招呼了一声就往学校正门口赶。
  刚跑到门口就愣住了,冷冷呆呆帅帅酷酷的小谷嘉诚双手插着兜直直盯着他,见他走到跟前,勾起嘴角笑着说:“surprise,看到我惊喜吗?”
  伍嘉成白了他一眼,领了他往学校里走。转身的时候却忍不住发笑,好啦,还是有点小惊喜的。才不过四个多月不见,他们家小孩怎么越长越帅了啊。
  
  因为下午还有事情,所以伍嘉成带谷嘉诚去了排练的地方。
  草草介绍一下之后,就让谷嘉诚在角落里乖乖等着,打算自己迅速过一遍之后先走。
  
  伍嘉成排练的时候非常专注,等到结束了自己那一部分,收拾收拾准备离开的时候才发现角落里不知什么时候围了好几个小学妹,甚至有几个已经掏出了手机,明显就打算留联系方式了。
  向来盐一脸的谷嘉诚居然好脾气的笑着婉拒了。
  
  伍嘉成赶上前把谷嘉诚捞出来,走了很远还是忍不住戳他:“我们学校美女很多是吧?”
  谷嘉诚想了想,觉得这毕竟是伍嘉成的学校,于是点点头。
  伍嘉成见状冷哼一声:“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两个?”
  谷嘉诚好笑的瞟了他一眼,拉成尾音“噢”了一声。
  伍嘉成被看的觉得脸发烫,赶紧挠了挠脸颊强调:“我就是问问你而已。”
  “不用解释,我明白。”
  
  
  谷嘉诚在T市玩了两天,伍嘉成送谷嘉诚到车站之后回了宿舍,不多久又蹦跶着出去打电话。 
  
  室友A悄悄问室友B:“小伍最近心情非常好啊。”
  室友B瞟一眼室友A,长叹一口气:“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58.
  这年暑假伍妈妈和伍爸爸抽了一段时间回老家了。
  伍嘉成回来的晚,就没有去。
  
  谷嘉诚除了初三毕业那年回了家过暑假,其他几年都是在这边过的,理由是为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当然都是骗鬼的。
  
  伍妈妈走了,做饭的重担自然落在了伍嘉成的身上。
  谷嘉诚是非常想帮忙的,但是在他把三分之一桶的油倒进了锅里,又举着菜刀笨手笨脚的站在灶台前之后,最终还是被发飙的伍嘉成赶出了厨房。
  
  “不用我帮忙吗?”
  “你能帮啥?谷嘉诚?你能帮啥?”
  
  谷嘉诚最后还是帮到了忙,他洗了碗。
  虽然全程伍嘉成在旁边念叨个不行。
  
  这段日子持续了一个礼拜之后,两个人可以很默契的一起去菜市场买菜,买完之后伍嘉成做饭,吃完之后谷嘉诚很乖觉的站起来收拾了碗筷就去洗个干净。
  忙完之后就可以一起看会儿八点档狗血电视剧。
  
  “这样的日子挺好的。”谷嘉诚翘着二郎腿感叹。
  “哼,你个还没高考的人没资格说这话。”伍嘉成抱着薯片怼他。
  “那高考完要是还能有这样的日子也挺好的,”谷嘉诚小心翼翼地瞧伍嘉成,“你说我考T市的大学怎么样啊?我们可以像现在这样子一起生活。”
  伍嘉成好像没有听到一样,手上不停地喂食薯片。
  他目不斜视地看前方电视,听到身边传来小声的叹息,又等了一会儿,在莫名的安静中快速瞄了一眼没精打采的谷嘉诚,模糊不清的应道:“可以啊。”
  谷嘉诚一下子支棱起身子,凑近了去看他:“你说什么?”
  伍嘉成白了他一眼:“我说不可以。”
  “你明明说的可以!”
  “那你明明听到了还问我。”
  “我想确认一下,”谷嘉诚傻笑了两声,又挪过身子想往那边凑,被伍嘉成一把挡开,“考上了T市的大学再说!而且,最起码211。”
  这个条件对谷嘉诚来说一点都不难,几乎就是稳操胜券的。
  
  “没问题。”  




  
  59.
  追伍嘉成对于谷嘉诚来说,是一件驾轻就熟的事情。
  都是套路。
  送个小花讲个情话都是小case,逗完之后再哄回来才是谷嘉诚最乐此不疲的事情。
  最后灌个小酒,正好就是处于那种大脑兴奋的不行看谁都想抱上去不撒手的状态。
  于是顺理成章的就可以滚到床上去了。
  
  按住伍嘉成的双手,瞄准了嘴巴深深浅浅的啃吻。
  听他宛转诱人的呻吟,手从他衣服下摆里面滑进去,沿着腰线不断往上。
  
  不过吻着吻着,突然亲到了眼泪。
  
  谷嘉诚一下子慌了,赶紧抬起头笨拙的给他擦眼泪,却发现身下的人眼睛紧闭着,泪水却不断的涌出来。
  
  “抱歉抱歉,是我太着急了。”谷嘉诚连忙道歉,他支起身子,想从伍嘉成的身上退下来,却被人一把搂住脖子,猛地往下一拉。
  “对不起,谷嘉诚,”伍嘉成睁开哭的湿漉漉的眼,带着哭腔小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谷嘉诚立刻明白他说的是什么。
  他俯下身子去亲了亲伍嘉成红红的眼,笑着说道:“嘉成,你的决定是正确的。不离开你,我也无法好好考虑我们的未来。我们要面对的困难太多,需要的保障也太多。那时候我无法承诺的,现在的我可以做到,”他说着又低下头轻轻亲了一下伍嘉成,“而且你也一直在等我,不是吗?”




  
  
  60.
  当踏进家门看到客厅里坐着气氛凝重的两家父母时,敏感的伍嘉成一下子就知道一直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他喏喏的站在那里,脑子里像有蝉鸣一般,搅得他头晕眼花。
  
  谷妈妈温柔的开口让他过来坐,打量了他半天,叹了口气,用斟酌了半天的语气说道:“小伍,你是个好孩子,”伍嘉成抬起头看她,“也是个聪明的孩子。”
  伍嘉成没有说话,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不小心看到了毛毛跟你的聊天记录,”谷妈妈语音轻柔,却带了不容置喙的感觉,“毛毛今年要高考了,我不想有什么会影响到他的未来。”
  伍嘉成眨眨眼睛:“我不会......”
  “小伍,”谷妈妈却打断了他,“你不会吗?”
  伍嘉成很想点头,但是他却没有勇气点头。
  
  “等毛毛高考结束之后,我们想送他去国外,那边的教育环境更加适合他,”谷妈妈看着小伍,“他性子比较倔,你会帮我一起劝他的,对吗?”
  伍嘉成没有说话。
  “小伍,你们还小,未来太多的不确定,这样对你们两个都好。”
  伍嘉成觉得眼睛干的厉害,明明心里痛的要死,但是居然哭不出来。
  
  谷妈妈没有歇斯底里的骂他,谷爸爸也没有给过他一个嫌恶的眼神,就连自己的父母,也始终没有说过他的一句不是。
  但是伍嘉成就是觉得天快要塌下来了。
  
  
  过了几天谷嘉诚冲到他房间里,一开口就急的不行:“嘉成,我妈妈要把我送到国外去!”
  伍嘉成瞥了他一眼,故作轻松地说道:“那不是挺好的嘛。”
  “好什么啊,我去了不是又要跟你异地恋了啊!我才不要!”
  
  着急的谷嘉诚没有了以往深沉冷漠的样子,像个小孩子一样,明明白白的把不开心挂在了脸上。
  
  “我也舍不得啊,但是我觉得你去外面镀一层金回来,多学点本事,不是更能养的起我嘛。”
  谷嘉诚有点狐疑的看他:“我怎么觉得你怪怪的?”
  伍嘉成笑着招手示意他过来,按住他的头往下一拉,轻轻的在他嘴角边吻了一下,悄悄说道:“别担心,我会等你的。”
  低着头的谷嘉诚满面通红,没有看到伍嘉成泛红的眼。
    
  
  谷嘉诚离开的那天,伍嘉成也去送了。
  既然做戏,也要做足。
  
  看着谷嘉诚消失在通道尽头,伍嘉成脑子发空了好久。
  回过神之后谢绝了谷妈妈想要送他回家的好意,一个人在机场一圈圈的走。
  最后拔出电话卡,犹豫了很久,还是扔在了垃圾桶里。
  
  “再见了,谷嘉诚。”
  
  



  61.
  “我很害怕,到现在也是。很想你,可是又怕你会讨厌我。很想跟你在一起,可是担心还会有人跟我说,伍嘉成,你会耽误了他。”
  谷嘉诚轻轻去亲他发红的眼:“别担心,现在我们一起面对着呢。这次如果有什么问题,我先来抗。”
  “不要,”伍嘉成拉低他脖子,“我们一起。”
  他亮亮的眼睛盯着谷嘉诚瞧了许久,从他的俊秀的眉眼到轮廓分明的下巴,一遍一遍,跟看不够似的,突然间又笑了起来:“你终于回来了啊。”
  谷嘉诚吻了一下他的嘴角,温柔地笑着说道:“hi,嘉成,我回来了。”






评论(50)
热度(189)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