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来势汹汹(十一)

  • 被催着来更新了......(・-・*)

  • 这其实是昨天的份......必须表白我们CG饱饱和阿嘉以及我们的小西皮吧~❤

  • 我要拉快一点了,不然扛不住想坑了❤




       42.
  伍嘉成买了三号上午的票就回去了。
  然后两个人又重回分居两地的状态。
  
  但是伍嘉成这时候已经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处理学业和活动时也得心应手了许多。
  闲下来之后,他就开始挂念他们家小孩。
  毕竟初三也是关键的一年,小谷嘉诚又瞧着不是很上心的样子,也不知道自己不在的日子里,他有没有按时完成作业。
  
  被话唠惦记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伍嘉成几乎一天一个电话轰炸,看的宿舍里的人都怀疑他是在谈恋爱。
  
  “别瞎说,这是我们家弟弟。”
  “你们家弟弟一天一个电话?”
  “人家初三呢,我得看着点。”
  室友闻言愣愣的转头,一脸蒙蔽的问他:“电话看?你一个电话最起码二十分钟,确定不会影响你们家弟弟的学习?”
  
  伍嘉成被问住了。
  仔细想了想,还真觉得室友说的挺有道理的。
  于是单方面结束了一天一个电话的行为。
  
  没过三天谷嘉诚电话打过来,一接通就急急问他:“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没有啊。”
  “那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了?”
  伍嘉成摸摸脑袋:“我室友说我给你打电话会影响你学习的。”
  电话那头的谷嘉诚轻哼了一声:“关他们什么事。”
  伍嘉成犹豫:“可是我觉得他们说的挺有道理的,你看我每次给你打电话都要好长时间,是不是耽误你做作业的时间了?”
  “没有,”小谷嘉诚很肯定的回答,“你看,我现在正在初三,环境发生大变动的话,会对我有影响的。你现在去了外面,不陪着我做作业了,是不是对我就有影响了?只有你每天打电话过来,我才能像以前一样好好学习。”
  “你等等,让我理理这个逻辑,”伍嘉成有点晕,沉默了一会儿,恍然大悟,“你说的很有道理唉!”
  他眉开眼笑:“那我还是给你打电话吧?我也挺不放心你的,你要记得好好学习啊。”
  



  
  43.
  但其实两个人的电话挺无聊的。
  
  一般都是伍嘉成在说,事无巨细的把今天一天三顿吃了什么,路上捡到五十块并发挥拾金不昧的精神交给了团支书,专业课老师又表扬他了等等等等,顺便再问问谷嘉诚今天学了什么,各科目考了几分,有没有好好照顾喵喵。
  一开始室友还很有兴致的竖起耳朵偷听,时间长了一看他笑着拿起电话就自动往外走了。
  
  有其他宿舍的人过来问纯情小黑兔伍嘉成是不是谈恋爱了。
  室友们一脸冷漠:“他弟弟。”
  “弟弟一天一个电话?”
  室友特别同情的拍拍隔壁宿舍人的肩膀:“相信我,一开始我也是这个表情。”
  



  
  44.
  六月初的时候学校文艺部有个周年庆活动,伍嘉成就像旋转的小陀螺一样忙得忘了给谷嘉诚打电话。
  
  这天他手机落在活动室,是被社团里的女生送回来的。
  
  “有个人打了好几个电话,我怕有急事,就先替你接了。”女生一脸抱歉。
  “谁呀?”
  “来电显示是‘小面瘫’,”女生看伍嘉成脸上骤然浮现出的笑容,小心翼翼地问,“女朋友?”
  “啊?”伍嘉成连忙摆手,“不是不是,是我弟弟,”他一脸纳闷,“怎么老是误会我谈恋爱呢。”
  “因为看你表情好像是很亲密的人。”
  “是从小认识的邻家弟弟,我还没有女朋友呢。”
  “这样啊,那你介意我做你的女朋友吗?”
  
  这个告白,来的猝不及防。
  伍嘉成当场愣在那里。 
  他有点局促的咽了口唾沫,手指无意识地扣紧了手机。
  
  女生歪着头看了一会儿,笑着说道:“不用着急回复我,可以的话短信我,不可以的话就当没有发生过吧。”
  伍嘉成连忙点点头,正考虑怎么说再见的时候,手机响了。
  他都来不及看来电显示,连忙晃了晃:“那我先接个电话,谢谢你给我送过来。”然后赶紧接起来“喂”了两声装作的很忙的样子往旁边走了。
  
  “你做贼?”谷嘉诚听见他慌里慌张的声音就皱眉头。
  “我还想做贼呢。”伍嘉成无精打采。
  “怎么了?”
  “没啥。”
  
  这就是摆明了有事但是不想说,小谷嘉诚不高兴。
  
  “刚刚是谁接的电话?”
  “呃,”伍嘉成顿住,停了一会儿回答,“同学。”
  “是同学干嘛顿住?”
  总不能说是平常不怎么熟可是刚刚突然跟我告白但是我不想接受不想跟她谈恋爱的女同学吧?
  伍嘉成默默翻了个白眼,顶回去:“要你管。”
  
  小谷嘉诚听着警铃大作,这要是没事就见鬼了!
  
  “嘉成,”小谷嘉诚沉声喊他,“我生日你回不回来?”
  伍嘉成一听就弱了:“我得看时间。”
  “那我中考你也不能回来给我加油是吧?”
  伍嘉成声音更小了:“我那几天也快要期末考了,再说你成绩一向好,要我加什么油。”
  电话那头的谷嘉诚幽幽地叹了一口气:“你知道每年有多少优等生大考失利吗?”
  “呸呸呸,”伍嘉成急了,“你乌鸦嘴什么呢?!”
  谷嘉诚没说话,又叹了一口气。
  伍嘉成无奈:“那你要我怎么办嘛。”
  “答应我一件事吧,”谷嘉诚立刻接话,“就当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和中考打气。”
  “什么事?”
  “现在不能说,等你回来了再说。”
  伍嘉成疑心大动,连忙压条件:“那你最起码直升本部,不然我不答应的。”
  谷嘉诚应了下来。
  伍嘉成想想又觉得不靠谱:“这事难吗?”
  小谷嘉诚轻轻笑了声:“说难也不难,但也只有你能完成。”



  
  
  45.
  中考成绩出来的快,伍嘉成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追到小谷嘉诚房间里问考的怎么样。
  
  小谷嘉诚慢悠悠地翻了一页杂志,左手摸了一下蹭到他身边来的喵喵,不急不缓地回答:“你还不放心我?”
  伍嘉成呼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在他的身边,顺手拍了他一下,埋怨道:“那你还不告诉我,非得见面再说,吓死我了,”又把喵喵抱了过来,笑眯眯地问:“说吧,想要我答应什么事?”
  小谷嘉诚没回答。
  伍嘉成又追问了好几遍,谷嘉诚突然把杂志合上,转过头一脸认真的问:“你上了大学之后文化知识退步了吗?”
  伍嘉成顿时不服气了:“好歹我是大学生,你就一初中毕业,居然看不起我?”
  “那我考考你吧。”
  “你说!”
  “我们语文考了泰戈尔的诗集,你能不能填完整?”
  “呃......你先说着试试看?”
  
  “海水呀,你说的是什么?是永恒的疑问。天空呀,你回答的是什么,是永恒的沉默。静静地听,我的心呀,听那世界的低语......?”
  伍嘉成一连懵逼:“啥,啥?” 
  “换一个,”谷嘉诚叹气:“妇人,你用你美丽的手指,触着我的什物,秩序便如音乐似的生出来了。一个忧郁的声音,筑巢于逝水似的年华中,它在夜里像我唱到......?”
  伍嘉成眨眼睛:“你说啥?”
  “再换一个,”谷嘉诚又叹气,“权势对世界说道,你是我的。世界便把权势囚禁在她的宝座下面。爱情对世界说?”
  伍嘉成举手:“呃,呃,你好?”
  他瞧着谷嘉诚鄙视的眼,恨恨的抓抱枕:“你别逗我!谁特么中考考这个!高考文科都不考这个!”
  “那我给你说个,你绝对说的出的。”
  “你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
  “我爱你!!”伍嘉成兴奋的跳出来。
  “嗯,我知道,我也是。”小谷嘉诚挑了挑眉,笑着回答。



  
  
  46.
  “我爱你。”谷嘉诚在伍嘉成的嘴巴上轻轻啄了一下。  
  伍嘉成顿时感觉脸烧的厉害,少年时期两个人在一起,就基本没怎么听谷嘉诚说过,那时候脸皮都薄,说句喜欢都要拐七八个弯。
  现在的谷嘉诚怎么说呢,真是......直白的太特么让人喜欢了。



  
  
  47.
  谷嘉诚把伍嘉成送回公寓楼下,好死不死的又撞上赵格格和林姝。
  两个人站在电梯口,惊讶的看着他们,林姝眼风一瞟,快速打量了他们两个一眼:“嘉成才跟谷先生回来?”
  “林小姐跟赵小姐不也是吗?”谷嘉诚冷着脸回答。
  “我们女孩子间嘛,买买吃吃看看电影就没注意,谷先生也是跟嘉成看完电影回来吗?”
  “我们刚去吃了夜宵回来。”
  “谷先生跟嘉成感情真好啊,”说着电梯门开了,林姝问道,“谷先生要一起上去吗?”
  “不了,“伍嘉成赶紧拦住卯上劲了的谷嘉诚,“他就是送我回来的。”说着转头:“你先回去吧。”
  谷嘉诚不开心。
  



  
  48.
  刚回家伍嘉成就接到电话。
  
  “我想上去。”
  “不准。”
  “今天新年唉。”
  “回去。”
  “我好惨啊。”
  “谷嘉诚你别装可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啥?告诉你,门都没有。”
  “哦,那你说说我想干啥。”
  “呵呵。”
  “不是又要等上一年多吧。”
  “那也不错啊。”
  “嘉成......”
  “撒娇也没用。”





评论(48)
热度(158)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