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来势汹汹(十)

  • 快要结束了~!耶!❤

  • 以后还是小短篇吧......❤

  • 强忍着不弃坑已经花光我所有的力气了❤




36.
这是自从谷嘉诚回来之后伍嘉成最清静的一个礼拜。

没了雷打不动的每天三个电话,没了时不时就出现在工作室里的小惊喜或者小惊吓,没了门铃一响打开就能看到的那张好看的脸。

谷嘉诚,出差了。

伍嘉成第一天的时候还没发现有什么不对,等到第三天就开始心情有点说不上来的低落,第五天早上刷牙的时候瞧见谷嘉诚摆在他洗手台上的洗面奶时,他终于抓到了影响他情绪的真凶。

谷嘉诚??居然??一条短信都没有??

伍嘉成恨恨的刷牙,想象手中的牙刷是谷嘉诚,使了大力刷刷刷,结果一不小心撞上了自己的唇系带,疼的眼泪都飙了出来。
他赶紧洗了一把脸,抬头看镜子。
镜子里倒映出他湿漉漉的眼和脸,打湿了刘海,也染湿了他的心情。

虽然常常跟自己强调这一次绝对不能再犯错了,但是面对那个人时,心情却总是往不可控制的方向狂奔。
面对自己的吧伍嘉成,再见到谷嘉诚时的那份窃喜和独占欲。


但伍嘉成就是不想主动给谷嘉诚打电话。
不然老感觉就像查岗似的。
他们又不在谈恋爱好不好??

把想念的心思压了压,伍嘉成还是那个热爱工作工作使他快乐的爱豆伍嘉成。





37.
接到谷嘉诚电话是在第七天。
伍嘉成上一秒还想着一定要很高冷装作特别不在意的样子,但是下一秒听见谷嘉诚一声充满疲惫的"嘉成",就把这个想法抛之脑后。

去他娘的高冷!他家小孩都快要累死了!

"这么累?"
"嗯,熬了几天夜了。"
"这么赶吗?你稍微偷点懒嘛,别一直熬夜啊,身体吃不消的。"

谷嘉诚声音本来就偏低沉,刻意压低之后的轻笑,让人听着简直有种昏头昏脑的心动。

"你心疼我。"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说完之后谷嘉诚以为会听到"不是!谷嘉诚你要脸吗??"或者"谷嘉诚你工作到脑子坏了吧?",再不然就是直接炸毛挂电话。
但是无所谓,反正再打过去就是了。

结果一阵沉默之后,他听见电话对面的人轻轻巧巧地回答:"是啊。"
一下子让他愣在了那里。

伍嘉成强稳心神:"所以啊,你更应该好好休息,工作嘛,能做完就可以,不要太赶了,听见没有?"

等了等谷嘉诚却没回答。

不会睡着了吧??
难得自己这么善解人意啊??
我靠果然骂他不要脸才是正确的做法!!

"你睡着了吗?"伍嘉成憋着气问。
"没有,"谷嘉诚这次很快就接话了,"嘉成,"他温柔地喊他,"我太高兴了。"

虽然谷嘉诚只是在很诚实的表述自己的心情,但是伍嘉成却觉得这比他用那张好看的脸朝自己挑眉痞痞地说"亲爱的来啵一个"更让人觉得脸红心跳。

"你等我回来。"谷嘉诚说。
"嗯……嗯好的,"伍嘉成应道,"那,不说啦,你早点休息吧。"
说完立刻挂了电话,伍嘉成在床上翻滚了两下突然想到,忘了问谷嘉诚什么时候回来了!




37.
伍嘉成是被门铃吵醒的。

今天他难得休假,本来打算跟他的床来场一天的恋爱,结果居然失算了。

伍嘉成肿着眼睛杀气腾腾的扑到客厅,昨晚挂了电话之后他眨巴着眼睛一整晚没睡好,老是在回想他跟谷嘉诚小时候的事情。折腾到天亮才迷迷糊糊的有了睡意,现在谁这么不长眼居然不到10点就来扰人清梦!

握到门把手的时候他顺便瞄了一眼监视器,只看见一束红艳艳的花正对着他。
门把手的冰凉刺激了一下他混沌的大脑,伍嘉成手一顿,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门外的,会不会是,谷嘉诚?

他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但又越发肯定。
谷嘉诚这个人,是不能用常理来形容的。

按门铃的人不急不缓,伍嘉成连忙应了一声。
转身急急扑向卫生间,快速揉了一把脸,漱了漱口,确定镜子里的自己又是那个神采奕奕的伍嘉成之后,赶紧奔回门口,调整了一下呼吸,用最灿烂的笑容迎接来客。


门外站着一个漂亮的妹纸。
穿着利落的职业装,捧着一大束玫瑰,看见伍嘉成之后,眼中的光又盛了几分。

"……你是?"看着有点眼熟。
"你好伍先生,我们见过两次,我是谷总的秘书。"
"哦,你好,请问你……?"
"这是谷总给您的礼物。"

伍嘉成糊里糊涂地接了过来。
完成了任务的秘书离开的时候突然扔下一句:"你真的好帅啊!!"转身蹦跶着走了。


晚上伍嘉成跟谷嘉诚通电话。

"你怎么让你秘书给我送玫瑰?"
"你不喜欢吗?"
"不是……那个……你不怕……"
"哦,你不用怕,她是你的迷妹。在迷妹的眼里,爱都是盲目的。"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因为我是你的迷弟啊,"谷嘉诚轻笑着,"去年的那场演唱会,我托人弄到了票,可是临时有事,还是没回得来,真的很遗憾,我挺想知道你唱着唱着突然发现前排坐了个我,是什么样的表情。"
"……我谢谢你,我今天差点就以为是你。"
"你这么想我?"谷嘉诚故作惊讶。
"没有。"伍嘉成硬邦邦的回答。
"嘉成,再等我两天。"





38.
伍嘉成从工作室出来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

他给助理放了个假,毕竟是12月31日,早点回家跟家人朋友一起跨个年也是好的。

他站在门口呼了一口气,在灯光下有轻薄的白雾,又很快消失了。
抬脚准备离开,眼神一溜,就发现停在不远处的车子怎么就这么眼熟呢,特别像常常停在他家公寓楼下面的那辆。

似乎就是为了回应他一样,车的大灯闪了两下。

伍嘉成特别开心的扑了过去。

关好车门,伍嘉成低头找着安全带,刚问了一句:"你回来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
就被人扣在了座椅上。

他的小尖下巴被人捏住,眼神还没对焦到近在咫尺的人的脸上,嘴唇就被凶狠的堵住了。
谷嘉诚轻轻撬开他的牙关,柔软的舌头滑到他的口腔中,勾起他的小舌与他一起沉醉。
然后特别坏心眼的轻轻挠他的上颚,痒的伍嘉成恨不得伸腿踹他。

两个人亲热了许久,车内的温度节节攀升,让人口干舌燥。

最后伍嘉成一把拎出从他毛衣下摆爬进去的手,扔到他主人那边,冷着脸喘着气:"我并不想在车上跟你来一发。"
"那在床上就可以啦?"
伍嘉成白了他一眼。
谷嘉诚特别懊悔的样子:"我靠早知道出差这么有用我先出个七次八次再说。"
"什么有用?"
"我靠你不是同意了吗?"
"谁说的?"

谷嘉诚的眼睛眯了起来,盯着伍嘉成一字一句的问道:"不然你告诉我,你跟哪个普、通、的、男、性、朋、友一见面先来个深吻的?"
伍嘉成憋不住笑,拍拍谷嘉诚:"开车开车。"





39.
谷嘉诚没带伍嘉成回家,而是往市中心的地方走。
虽然是深夜,但是路上的车辆却并不见少。

最后谷嘉诚车头一别,停在了一个背阴僻静的路边。

"算了,赶不及了。"
"你要去哪里?"

谷嘉诚没有答话,而是盯着一处看。
伍嘉成凑过去,发现他在看车上的电子钟。

时间从11:59跳到了12:00。
伍嘉成还没反应过来,谷嘉诚别过脑袋在他嘴上亲了一下。

"新年快乐,嘉成。"





40.
伍嘉成去了T市上大学。
跟小谷嘉诚隔了五个小时的车程。

两个人的交流开始变得少。
除了有时候帮伍妈妈传传信,基本也没有什么可以聊的了。

一开始谷嘉诚会给伍嘉成打电话,问他大学生活怎么样,但是聊不到两句,肯定会有煞风景的人喊伍嘉成做这做那。
然后伍嘉成就会笑着说"抱歉呀下次再聊噢",但是下次永远是没有期限的下次。

伍嘉成开始变得忙碌,他那样的性格,很难不成为焦点。
谷嘉诚开始更加面瘫,他那样的性格,能少说一句就是一句。

已经初三的小谷嘉诚长成了所有姐姐妹妹喜欢的模样,当然拒绝的姿态也成为了所有女同学心目中的高岭之花,嗯,之草。

伍嘉成国庆的时候没有回家,中秋的时候也没有回家,因为学校有活动,走不开。
高三的苦海一脱,再乖的孩子都会成为脱缰的野马。


这时候谷嘉诚掐指一算,距离伍嘉成去上大学已经四个月了,他没见着伍嘉成也已经四个月了。
他耐不住性子,发短信问他:

-明天元旦了,你回不回来?

等了半天都没有回复。

谷嘉诚抱枕蒙脸,瘫在沙发上。
今天是12月31日唉。
委屈。
然后不知不觉睡着了。


谷嘉诚是被戳醒的。
迷迷糊糊的睁眼一看,蹲在沙发前的是四个月没见着的伍嘉成。

他笑眯眯的伸出手指戳小谷嘉诚的脸颊:"哇,几个月没见,我们家小孩长得更帅了哎~!"

谷嘉诚坐起身子,仍然是一副二五八万的样子,瞥了一眼伍嘉成,冷着脸说道:"你还知道回来?"
等等,这怨妇的口气是怎么回事?

伍嘉成倒没注意,心大地嚷嚷:"对不起啦~刚进大学真的有好多事情和活动啊,大一的课程也紧,没有常常跟你联系,抱歉啦~"
他说着从旁边拿出谷嘉诚的帽子围巾:"所以我今天一下课就买了最快的票回来啦,说好的以后要跟你一起跨年的嘛~短信我没注意,回家的时候才发现的,我东西一放就来找你了,原谅我啦~"

他把那堆软软的东西团一起抵在下巴下面,眨巴着眼睛看他,让谷嘉诚一下子想到跟他要东西吃的喵喵。

"败给你了,"谷嘉诚嘟囔着接过伍嘉成手上的帽子围巾,"还不快走。"





41.
两个人又是将将赶到钟楼下面。

来这里跨年的人一年比一年多,伍嘉成受了前年的教训,一定得抓着谷嘉诚的手腕才行。

虽然谷嘉诚已经初三了,压根就不会出现走丢或者被拐卖这些问题,但是他瞄了一眼兴高采烈的伍嘉成,还是悠悠地转头看风景了。


还有五分钟。

伍嘉成依旧像第一次来跨年一样,兴奋的话唠属性大发,拉着谷嘉诚把学校里的事情讲了个遍。

突然他停了下来,伸出空着的手比了比两个人的个子,惊讶的发现:"你都长这么高了啊,就差我一点点了。"
谷嘉诚瞥了他一眼,不无得意:"以后肯定比你高。"
"好好好,"伍嘉成没有反对,"我们家小孩以后肯定长的高高壮壮的,比我高一厘米也是高嘛。"


钟声敲响的一瞬间,伍嘉成紧紧地拉住小谷嘉诚,他清亮的声音在嘈杂的人声中稳稳地传进谷嘉诚的耳朵里。

"谷嘉诚!新年快乐~!!"
"以后也要一起来跨年~!!"

小谷嘉诚认真的看他,笑着点头应道:"好。"




评论(28)
热度(162)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