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来势汹汹(九)

  • 各位饱饱们今天有投票吗~!❤

  • 想吃这块饼啊啊啊啊啊想想都要开心地跳起来~!❤

  • 虽然.......不过万一呢~!❤




33.

伍嘉成,你怎么这么招人喜欢啊?

 

这句话小谷嘉诚说的时候,伍嘉成敢打两个滚顺便扑上去卡着他的脖子贼兮兮地问他:“对啊,那你喜不喜欢我?”

但是换现在的谷嘉诚说,伍嘉成只敢瞪他一眼然后转头装模作样地开始欣赏窗外的夜景。

 

就那大尾巴狼下着套等他钻呢,他才不上当。

 

谷嘉诚等半天没等到答复,瞄了一眼没搭腔的伍嘉成,空出一只手去摸摸伍嘉成的头发,感慨地叹气:“我们家的孩子,长大了啊。”

 

被伍嘉成一把打开。

 

 


34.

谷嘉诚带着伍嘉成去看大爷大妈们跳探戈。

 

周围有闪落落的灯光,有在灯光下粼粼荡漾的喷泉,有悠扬婉转的音乐,还有在音乐中舒展身姿的人。

 

伍嘉成戴着帽子裹着围巾,只露出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看着便笑得眯了起来,手肘轻轻捅了下身边的人:“前排最右边那对跳的最好。”

 

谷嘉诚望过去,肯定了伍嘉成的结论:“可以的,”然后突然自信心爆棚,“我觉得我们跳起来比他们好。”

当然换来了伍嘉成的白眼一枚:“神经病,”伍嘉成皱着鼻子嫌弃的看他一眼,“我举你还是你举我啊。”

“你举我,”谷嘉诚大言不惭,“我不会跳。”

“我举不动你。”

谷嘉诚也不知道笑个什么劲,突然不知道想到了啥,眉头一皱:“还是我举你好了。”

“谷嘉诚你有毒啊,你想破了头我也不会跟你跳探戈的好不好??”

 

 

这里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伍嘉成大着胆子把自己的围巾往下扯了扯,然后掏出手机。

难得出来透口气,不来自拍两张那怎么能行?

 

他顺着光源,跟漂亮的喷泉合影,跟温柔的灯光合影,跟错落有致的舞者合影,跟低着头滑手机的谷嘉诚合影。

 

谁知刚刚摆好姿势,谷嘉诚就好像头顶长了眼睛一样,刷的一下抬起头,于是“咔”的一声,他冷着脸瞪镜头的样子就定格在了伍嘉成的手机里,而前面是伍嘉成眯着眼睛笑,伸出手指借位戳谷嘉诚头发的样子。

 

伍嘉成转回谷嘉诚身边,戳戳照片里的谷嘉诚:“你怎么还是对拍照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长那么帅真是浪费了。”

谷嘉诚向来只听自己想听的话:“你夸我长得帅我也不会高兴的。”

“你为什么不高兴?”

“……因为你不贪图我的美色。”

 

伍嘉成瞪他。

 

谷嘉诚笑嘻嘻地凑过去:“我刚是下意识的反应,你要拍的话我现在站这里给你拍,什么表情任你选。”

 

伍嘉成说干就干,拿起手机就开始指挥谷嘉诚。

 

惊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难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生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冷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伍嘉成笑起来的时候有种不管不顾的畅快感,谷嘉诚有点担心他会不会笑昏过去。

直至有人开始往这边看过来,伍嘉成这才赶紧收了笑声,拉着谷嘉诚往边上躲了躲。

 

他开了相机,示意谷嘉诚走近一点,结果一看到屏幕上谷嘉诚的脸他就开始狂抖,最后谷嘉诚急了,他才连忙拉住谷嘉诚,再三保证不会笑了。

 

两个人凑在一起,伍嘉成大喊一声:“旋涡!”

 

“咔。”

 

两人旋涡攻击,jpg  (你们懂得)

 

 


35.

高考最后一门结束,小谷嘉诚在校门口等了半天都没见到伍嘉成,电话打了两个也没人接。

有点担心的往里面去找,没走两步就见着一堆女生围着个什么人。

 

他目不斜视的刚想走过去,就听到一阵“哈哈哈哈哈”传过来,顿了脚步,往那边人群看了三秒钟,认命的转了方向。

 

按小谷嘉诚本来的打算,是进去—扒拉出伍嘉成—用眼神逼退少女们—出来—走到校门口—回家。

 

多么完美的计划。

可惜不管用。

 

小谷嘉诚,作为初中部首屈一指的校草、高中部姐姐们最喜欢谈及的正太弟弟,进了她们的视野,就没道理让他这么简单的离开。

更何况是在校园的最后一日。

 

再也见不到可爱的小谷弟弟了!

 

所以哪怕小谷嘉诚的眼神再冰冷,漂亮的脸再冷漠,也完全抵挡不住那群撒了欢的姐姐们。

最后还是伍嘉成盐神上身制止住那群蠢蠢欲动想要亲小谷嘉诚两口的少女们,义不容辞地把他捞了出来。

 

小谷嘉诚站在高中部的小花园里面,有点懵的看了看手上:“我给你买的饮料没了。”

伍嘉成笑嘻嘻:“就当是给女生们的买路费吧,”他仔细盯着明显还没有缓过来的小谷嘉诚,简直乐不可支,“平常看着挺不好惹的,今天吃瘪了吧哈哈哈哈!!”

 

小谷嘉诚皱起眉头,抿了抿嘴唇,生硬地蹦出两句话:“是女生。人太多。”

他瞧着伍嘉成还是一副“我明白的你不用说的”的神情,有点着急:“不然明年我毕业的时候,你来看好了,我绝对不慌的。”

伍嘉成摸摸脑袋:“那时候我可能在学校准备期末考啊。”

 

“哦。”

 

伍嘉成瞧着小谷嘉诚明显有点失落的样子,连忙凑上去:“我信我信,你肯定不慌,你谁啊,咱们初中一霸谷大少啊,今天只不过是一时面对太多姐姐所以没调整过来是吧?”

 

谷嘉诚瞥了他一眼,没吭声。

 

不过这没影响伍嘉成的好心情,他自信考的不错,几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的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陪我在学校里走走吧。”伍嘉成拉了下谷嘉诚袖子。

于是谷嘉诚乖乖跟在后面走了。

 

伍嘉成小话唠的属性这时候完全体现出来了,校园里的每一处场景他都能拉着谷嘉诚讲个半天。

他不是那种特别乖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男孩子,早退恶作剧以及各种活动都有过他的身影。

 

谷嘉诚看着伍嘉成笑的眼睛都眯起来的样子,小虎牙透露着他的兴奋和不舍。阳光轻轻柔柔的打在他的身上,清致的剪影让人移不开眼睛。

 

 

“可惜啊。”

“可惜什么?”

“我没有跟你一个班级。”

 

伍嘉成愣了一愣,他笑着去拍拍谷嘉诚的肩背:“那没办法,谁让你晚生了那么几年呢。”

 

小谷嘉诚垂下眼,脚步慢了几分。

伍嘉成没有发觉,反而拉着谷嘉诚快跑了一段距离。

 

穿过长廊,边处有一段小缺口,疏疏落落的几阶台阶,就可以穿过一座小拱门,里面又是一处小亭子。

 

“我跟我朋友们的基地!”伍嘉成带着点小得意,往亭子那边跑过去,“很少人会来这里,以后你想要冷静一下的话可以过来~”

 

亭子旁边有两块大木板,大概充当了“到此一游”的作用,划拉着很多字。

 

谷嘉诚走近扫了一眼,立刻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什么:“伍嘉成我最喜欢你???”

“哎呀,”伍嘉成有点小羞赧,赶紧蹦过来指着另外一个地方,“还有你呢。”

谷嘉诚顺着手指一扫:

 

——谷嘉诚姐姐等着你长大噢~啾咪~

 

小谷嘉诚沉默了半响,突然开始四处张望找东西。

 

“你找什么?”伍嘉成连忙拉住他。

“找石头,”谷嘉诚冷漠脸回过头,“划了它!”

 

 

当然最后还是没有划成,因为伍嘉成挡在木板前面梗着脖子大义凛然的表示:“想要划花先从我的身体上踏过去!”

 

闹过一阵后,伍嘉成划开手机,招呼谷嘉诚过来,两个人脑袋凑在一起,在木板前面留了影。

伍嘉成看了一眼很不满意,嚷嚷着:“你怎么看着就跟欠了你八百万似的呢!”说着又把头往谷嘉诚那边歪了歪,“微笑~”

 

谷嘉诚看了一眼屏幕里笑的傻兮兮的伍嘉成,莫名的弯起嘴角。

 

伍嘉成啊,总是能给人带来好心情。

 

伍嘉成眼疾手快,立马抓住了这个瞬间。

 

照片里笑着的,是18岁即将离开去上大学的伍嘉成和14岁即将升上初三的谷嘉诚。





评论(43)
热度(155)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