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来势汹汹(八)

  • 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说连更三天,达成~!❤

  • 希望下次炸炸炸相隔不远~❤



27.

伍嘉成伸出手指点在谷嘉诚的眉心,使了点劲将他推开:“不需要,我考上了大学,找到了工作,养得起自己,没有在搬砖。”

 

“可我也没有女朋友啊,赚了钱花不掉也很烦心的,”谷嘉诚坐直了身子,翘起二郎腿,手一张,“来吧,投入你面前的谷大金主的怀抱吧。”

 

伍嘉成立马卷起两个抱枕就往他脸上砸。

 


 

28.

伍嘉成跑通告的时候跟公寓楼里的那个小花旦遇上了。

笑着点点头打了个招呼,没想到她却径直走了过来。

 

“那天大厅里的是你的朋友吗?”

伍嘉成反应了一下:“是的。”

“多亏了他,我家小咪才没有跑掉,上次走的着急,也没来得及问联系方式。什么时候帮我约他出来一起吃顿饭吧,也当是答谢了。”

小花旦说的轻柔,伍嘉成听得心头警铃大响。

 

他不动声色的瞄了小花旦一眼,笑着说道:“没事的,这种小事儿他不会在意的。”

“礼数总归是要到的。”

“他平常挺忙的,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那问下他吧,不然人家觉得我这个人也太没有礼貌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伍嘉成觉得自己就像是被逼上梁山的英雄好汉。

 

 

通告一结束,伍嘉成坐上保姆车就给谷嘉诚打了个电话。

 

“想我了?”

“有人要请你吃饭。”

“你?”

“赵格格。”

“……谁?”

“那天你帮着拦猫的漂亮妹子。”

“……哦,不吃。”

 

伍嘉成赶紧控制了一下要笑出来的表情,亮出小虎牙咬了咬下唇:“这么干脆?”

“我天天日理万机好不好,哪有功夫跟不认识的人吃饭啊。”

“天天日理万机还一直往我家里跑。”伍嘉成小声嘟囔。

电话那头的人轻轻笑了声:“你不懂?”

 

伍嘉成发窘,连忙扯开话题:“不吃也好的,你这样子的容易让人炒绯闻。”

“要不要跟我炒一下?”

伍嘉成翻白眼:“你当我是疯了?”

 

谷嘉诚那边很可惜的叹了口气,转而问他:“说起来也巧,我这边也有人要请你吃饭。”

“谁?”

“谷嘉诚。”

 

伍嘉成一下子语塞。

 

“晚上忙吗?”

“唔……”

“你都答应我多久了?”谷嘉诚又说,“哪怕作为普通朋友,我回来这么久了也不给我接风洗尘一下吗?”

 

更何况我们还不是普通朋友。

 

伍嘉成觉得谷嘉诚说的很有道理,答应了不去做不是自己的作风,而且自己要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话,吃一顿饭也不怕什么的,于是一口答应了。

 


 

29.

结果这顿饭吃的那叫一个风生水起。

 

并不是谷嘉诚设想的情人间的浪漫烛光晚餐,也不是伍嘉成设想的朋友间的平常普通晚饭。

桌子上,四个人,两两相对,气氛中弥漫着不安生的味道。

 

 

伍嘉成的前相亲对象林姝坐在伍嘉成的对面,右手撑着下巴,眼风从有点紧张的伍嘉成瞟到面瘫脸谷嘉诚,再转到旁边羞答答的瞄着谷嘉诚的赵格格。

心里默默地给自己临时拉赵格格出来到这个偏僻餐厅里吃饭的决定点了个大大的赞。

 

她清了清嗓子,笑着开口:“嘉成,你跟你弟弟看着感情很好呢。”

对面两个人不约而同抬起了头,不同的是伍嘉成有点懵懵的,谷嘉诚有点凶凶的。

 

“啊,抱歉,”林姝轻轻掩了口,“忘了你们都叫嘉cheng了。”

 

“带着姓氏喊吧,”自从林姝和赵格格坐下来之后,几乎就没开口的谷嘉诚懒洋洋的说话了,“好分的清。”

他说着手中的刀一划,干净利落的切下一小块牛排,抬起头对着林姝勾起唇角笑了一下。

 

赵格格明显在话题外:“不是朋友吗?”

 

“那个,是邻居家的弟弟,长大了没再喊哥哥弟弟了,就是朋友。”伍嘉成磕磕绊绊的解释。

 

“啊,没有血缘关系啊,”林姝来回看了他们两眼,轻笑道,“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看着你们觉得还挺像的。”

 

谷嘉诚见伍嘉成的时候,除非是赶得太急,不然都不会穿西装。

他觉得穿西装太过于正式和拘束,与伍嘉成在一起的时候,不必要这样。

 

而今天他们又跟说好了似的,大衣搭毛衣,不同的是谷嘉诚里面穿的是枣红色的,伍嘉成里面穿的是黑色的。

 

“小时候相处的时间太长,长着长着就像了。”谷嘉诚不急不缓的回答。

 

赵格格仍在状况外:“不过这样看着,倒觉得谷,咳,谷先生你比较像哥哥呢。”说完含羞带怯的送了个眼风给谷嘉诚,不过人在专心致志地切着牛排,倒被伍嘉成看在眼里。

 

谷嘉诚还没来得及回话,就听见旁边伍嘉成开口:“没有,他小时候可调皮了,现在也是,常常会丢三落四呢。”

 

谷嘉诚瞥了伍嘉成一眼,把“我小时候怎么调皮了”和“我现在哪有丢三落四”咽了下去,点点头肯定:“小伍长得比较年轻,我长得着急。”

 

“哪有哪有,”赵格格连忙摆摆手,继续娇羞,“伍嘉成长得是挺可爱的,我周围挺多人都喜欢他,不过谷先生你也特别帅。”

 

“哦?”谷嘉诚停下刀叉,看了一眼有点羞窘的伍嘉成,“挺多人都喜欢小伍的?”

赵格格还没回答,旁边的林姝见缝插针:“是呀,嘉成真的挺好的,上次相亲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她说着突然也有点羞涩的看了一眼伍嘉成,“我是挺喜欢的。”

 

一脸懵的赵格格突然间觉得周围的冷气好像强了点。

 


 

30.

这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双方宾主尽欢,愉快的分手道别。

 

见他们走了,赵格格突然一敲手心,遗憾的长长“啊~”了一声:“忘了跟谷嘉诚要电话号码了!”

林姝轻轻推她脑袋:“你傻呀,人家走的时候说送你了吗?”

“啊?”

林姝好笑:“你这个懵脑子!”

“什么呀?”赵格格围着林姝转悠,“而且你今天很不正常唉,平常遇到不熟悉的肯定躲远了,怎么今天倒迎上去了?还说喜欢伍嘉成,你要真喜欢,我早就介绍给你了。”

“笨蛋,”林姝狡黠地笑,“伍嘉成谷嘉诚,你听着什么感觉?”

赵格格歪着脑袋念了两遍:“还挺搭的。”然后她看到林姝“明白了吧”的眼神。

 

赵格格不是笨蛋,立刻转过了脑子,瞪大眼睛惊呼:“不是吧?”

“不肯定,不确定,别乱说,”林姝严肃了脸,见她乖乖点点头,又劝她,“不过啊,谷嘉诚你也就别想了,瞧着就生人勿进的帅面瘫,别自讨苦吃了。”

赵格格撅了撅嘴,没精打采的点点头:“嗯。”

 


 

31.

本来吃完饭是直接送伍嘉成回家的,但是谷嘉诚先一步说了还有事要办,伍嘉成瞄了一眼满脸期待的赵格格,不吭声了。

 

因为伍嘉成职业的特殊性,两个人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打发时间,干脆一踩油门,谷嘉诚带着伍嘉成在灯火璀璨的城市里面兜风。

 

两个人没说话,伍嘉成单手撑着头,转头去看谷嘉诚。

长大了之后的谷嘉诚侧脸线条更加的完美,眼下的泪痣能长到人心里去。

 

“被我帅呆了?”

伍嘉成扯了扯嘴角:“要脸么你。”他的手划到自己嘴边,装作不在意的说道,“赵格格看着喜欢你。”

“哦,”谷嘉诚随口应道,“林姝看着也喜欢你。”

伍嘉成气急:“你别瞎说。”

“那人家赵格格告诉你喜欢我了?”

“长着眼睛的人都看的出来。”

“那你咋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呢。”

 

伍嘉成被怼住了,半响愤愤地说道:“那不一样的。”

“哪儿不一样了?”

伍嘉成想了半天,颓了:“你这个小面瘫怎么一说起来话这么伶牙俐齿?”

谷嘉诚开着车,侧过脸瞥了他一眼:“你这个小话唠怎么从小到大都招那么多人喜欢?”

 

 


32.

伍嘉成从小到大是挺招人喜欢的。

 

虽然不像谷嘉诚那样是第一眼帅哥,但是笑起来时候大圆眼睛一眯,小虎牙一亮,可爱指数简直爆表。

就没有女生不想终结他的初恋的。

 

伍嘉成在高三苦海里沉浮,学校里一半的女生都期待他苦海回头,跟她们中的谁来场迟到的早恋。

 

 

周末小谷嘉诚夹着篮球回家,远远的就看见楼底下伍嘉成跟一个挺漂亮的女孩子说着话。

走近了还没来得及打声招呼,就瞧见那个女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铃儿响叮当之速,啪叽一下就在伍嘉成脸颊那边亲了一口。

 

小谷嘉诚石化了。

 

他看了看伍嘉成也很震惊的模样,再瞧瞧那女孩子一脸雀跃的神情,突然间一股说不上来的火蹭蹭蹭往上冒。

 

女生欣喜又期待的看着面前惊的半天没回过神的伍嘉成,心想这一波着实不亏。然后小腿突然被一个什么东西不轻不重的撞了一下,一下子吓得大叫一声往旁边跳去。

 

就看见一个眉目凌厉帅气的男孩子过来捡了球,站起身打量了她一眼:“抱歉,手滑。”

 

……她还真没从他眼神里看出“抱歉”的意思。

 

男孩子转着球瞄了一眼伍嘉成:“阿姨在楼上等你呢。”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伍嘉成不是第一次被女孩子告白,但是告白的时候顺便被亲了一下还真是第一次。

幸好有谷嘉诚打了一个岔,当下着急忙慌的打发了女孩子,转身上楼就去找谷嘉诚哭了。

 

 

“我的清白啊!!”伍嘉成躺在沙发上蹬腿。

谷嘉诚摸摸乖乖黏在他身边的喵喵,没说话。

“你说现在的女孩子怎么这个样子啊!!”伍嘉成翻了个身眨巴着眼望坐在另一边的谷嘉诚。

谷嘉诚不轻不重的“哼”了声,没说话。

“我真的惊呆了啊!!”伍嘉成气的捶沙发。

谷嘉诚换了个二郎腿翘着。

 

伍嘉成不开心了,他伸手去拉谷嘉诚的衣服:“你咋都不同情同情我呢!”

“答应了吗?”

伍嘉成愣了愣,反应过来继续捶沙发:“我有毛病啊!!还有三个月就高考了啊!!”

“哦。”

伍嘉成翻了个身仰天躺着,嘴巴里嘟囔:“你不关心我,你不关心我。”

还没说上两句,一只毛绒绒的带着温热触感的东西就被轻轻放在了他的脸上,他赶紧一把抓下来坐起身一看,正跟无辜的喵喵看了个对眼。

小谷嘉诚在旁边懒懒散散地抱臂站着,嗤了一声说道:“伍嘉成,你怎么就这么招人喜欢啊?”





评论(47)
热度(183)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