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来势汹汹(七)

  • 码到一半被炸上天,嗨了一个多小时完全冷静不下来!!❤

  • 我的小西皮啊!!爱你们!!!我活了!!我活了!!❤

  • 以后大家也要666666到飞起噢~❤




  23.
  但后来喵喵走丢了。
  就在伍嘉成送谷嘉诚出国回来的那天晚上。
  
  伍嘉成从机场回来后就一头扎进了自己的房间,等到第二天昏昏沉沉的起床,习惯性的摸到对门,却发现来了几个不相识的人。
  
  “谷家儿子不是出国了嘛,这房子也没啥用了,就托我尽快卖了。”
  
  “回来?不回来了吧?”
  
  “猫?没看见,我今早上过来开门就没见着啊,大概是昨天搬家公司过来,那猫趁着没人注意就溜走了吧。”
  
  伍嘉成恍恍惚惚的下楼,虽然是自己亲手送走的谷嘉诚,可是从别人嘴里听到“他不回来了”,还是觉得鼻子酸的要命。
  他们之间的事情除了两家家长,也就喵喵从头到尾看在了眼里。
  
  伍嘉成在附近找了许久喵喵,甚至连寻猫启事都发了,可是喵喵就好像从世界上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看见过。
  
  伍嘉成在22岁的时候,弄丢了谷嘉诚,也弄丢了他们养了五年的猫。


  
  
  24.
  伍嘉成晚上回家的时候,在楼下大厅里看见谷嘉诚正跟一个挺漂亮的妹纸相谈甚欢。
  至少在伍嘉成的视角里,是这样的。
  
  他不自觉地拧起眉头,脚步快了两分,走近了才认出对面的妹纸是二线的一个小花旦。
  她手里抱着一只小猫,看着谷嘉诚的眼睛都快漏电了,一颦一笑都带了刻意的轻柔。  
  
  谷嘉诚背对着伍嘉成,伍嘉成看不见他的表情是怎么样的,可是心里却忍不住泛酸。
  还说清狗仔是为了他,这不跟人漂亮妹纸聊得挺开心的吗?
  
  大概是多瞄了两眼,小花旦觉察到了,抬起手远远地笑着打了个招呼。
  谷嘉诚回头见着他,立马告辞准备离开。
  小花旦喊住他:“你是伍嘉成的朋友?”
  谷嘉诚想了想,勾起唇角笑着说道:“应该是的。”


  
  
  25.
  “你又来干嘛?”
  “想你了。”
  “......我看你跟人聊得挺开心的。”
  “你吃醋了?”
  “......我没有。”
  “人家小猫受了惊乱跑,我正好路过,看着挺像咱们以前养的喵喵,于是顺便帮了一把手。”
  
  电梯到了。
  伍嘉成跨出去的时候甩下一句话:“喵喵早就丢了,就在你出国的那天。”  
  谷嘉诚没说话,默默的跟在伍嘉成的身后,伍嘉成听着他也不问为什么走丢,当下心头一酸,原来也只有自己在意罢了。
  他开了灯,听着后面门关上,刚走了两步就被人从后面搂住。
  谷嘉诚轻轻吻着他的侧脸,低笑着说道:“喵喵不是在这里吗?”  
  伍嘉成赶紧挣脱开,指着谷嘉诚骂:“谷嘉诚!你要脸吗!”
  谷嘉诚无所谓的耸肩:“嘉成,我都看见你笑了,别憋着。”
  
  他说着走了两步大喇喇的往沙发上一瘫,又拍拍身边沙发,示意伍嘉成赶紧坐过来。
  伍嘉成理他才怪,抱起双臂问他:“什么时候走?”
  谷嘉诚刷的躺下来:“我好累。”
  他眉心有浅浅的褶皱,年轻俊朗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
  
  “好像因为你在,我觉得很轻松很舒服。”
  伍嘉成悄悄溜到沙发扶手那边,蹲下身子,伸出手指轻轻戳谷嘉诚的脑袋。
  
  “累吗?”
  “不累,”谷嘉诚闭着眼睛,“最累的是一开始一个人在国外的时候。”
  伍嘉成手指顿了顿,又认真的去看谷嘉诚,他其实变化挺大的,无论是气质还是谈吐,行事还是考虑,但伍嘉成总是觉得,他又什么都没变,还是像很久以前那个动不动就拿话怼他,出了事就会乖乖喊他“哥”的小孩一样。
  伍嘉成问他:“你后悔吗?”
  “不后悔,”谷嘉诚睁开眼睛,“无论什么都不后悔。”他说着轻轻撑起身子,仰起头去吻伍嘉成的嘴角,伍嘉成没有避开。
  谷嘉诚轻吻了一下,离开了一点但仍然保持着一个危险的距离:“嘉成,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你为什么这么乐观?”
  谷嘉诚笑着去摸伍嘉成的脑袋:“以前我没底气,但现在别怕,我养得起你。” 


  
  
  26.
  伍嘉成高三了。
  他简直要疯。
  
  他的成绩属于中等偏上的那种,但是他想要去的那所音乐学校,对文化成绩的要求还是挺高的。
  伍嘉成喜欢音乐,这是从初中就开始追求的梦想。
  于是他卯着劲头狂啃书。
  
  家里有时候会来客人,伍嘉成觉得不清净,于是干脆吃完饭之后,就跟着小谷嘉诚回他家。
  顺带监督一直懒得做作业的小谷嘉诚。
  
  谷嘉诚作业做得快,做完了之后就趴在伍嘉成身边看他背书。
  伍嘉成堵着耳朵嘴巴里念念有词,一页一页的翻看着完全没注意小谷嘉诚。
  谷嘉诚瘪瘪嘴,给伍嘉成热了一杯牛奶,刚放下来就觉着自己特像老妈子,瞬间惊的跳了三步远。
  之后就自觉捞一本体育杂志在沙发上慢悠悠的看着,顺手轻轻摸摸乖乖的在沙发边蜷缩着的喵喵。得空了望一眼伍嘉成认真的背影,被他两声清咳搞的发躁,还是起身去给他倒温开水了。
  
  伍嘉成特别努力的样子搞的谷嘉诚也不由自主的开始努力起来,他本身就特别聪明,而且基础也不差,一努力成绩就蹭蹭的往上跳,期中考试的时候进了年级前三十。 
  谷爸谷妈特别开心,带着两孩子就出去吃了一顿好的。
  
  回来的时候谷嘉诚没让父母送,反正吃饭的地方也不远,就跟伍嘉成一起步行回来。 
  
  时间不早不晚,有稀稀落落的人流,不吵也不安静。
  两个人沿着路边往家那边走。
  
  伍嘉成呵了一口气,伸出手甩了两下。
  
  “嘉成。”
  “嗯?”
  “你想考哪里?”
  “Y大啊。”
  “噢,音乐学府啊。”
  “对啊,我超级喜欢那里。”
  “哦。”
  
  伍嘉成想了想又伸手去戳戳小谷嘉诚的手臂。
  
  “我好担心啊。”
  “担心什么?”
  “考不上怎么办啊,”伍嘉成抓抓头发,“我的文化成绩有点悬。”
  “别怕,你那么6。”
  
  伍嘉成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笑声,头又垂下来。
  小谷嘉诚侧着脸,瞧了瞧他无精打采的样子,忍不住安慰他:“你可以的。”
  “你又知道啦。”
  “放宽心了想,就算考不上又能怎么样?”
  “考不上我就没有大学读,没有大学读我就没工作,没工作我就要去搬砖,天啊,我好惨啊。”
  谷嘉诚一时被他的强大的想象力弄得怔了怔,过了一会儿才回答:“也不用去搬砖,你看我家里条件还行,养你一个不是问题。”
  伍嘉成简直失笑,伸手去扯小谷嘉诚的脸颊,往外轻轻拉了拉:“那也是你们家啊,凭啥养我?”
  “养我就是养你,”冷冷呆呆的小谷嘉诚见伍嘉成还是摇头,有点着急,“要么你看,我成绩也行,大学也考得上的,以后我赚钱了你就可以享清福了。”
  伍嘉成奇怪的看他:“那你以后女朋友怎么办?”
  谷嘉诚皱着眉头仔细想了想,双手一摊无奈的说:“你看我又不能眼看着你去搬砖,只好辛苦一下她了。”
  伍嘉成赶紧严肃脸:“为了以后不让你女朋友骂我,看来我得努力了。”
  谷嘉诚轻轻哼哼:“尽力就行。”
  




评论(30)
热度(169)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