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来势汹汹(二)

  • 本来想三四天更一次,但我这个人一有压力就有动力啊~!❤

  • 小谷嘉诚的戏份会有很多(大概)



  5.
  认真说起来,这算是破裂恋人他日重逢的戏码?
  不过单方面搞破裂的是现在心虚的那个。
  
  在电梯逼仄的空间里面,四个人的呼吸浅浅交错。
  伍嘉成糊里糊涂的握住了谷嘉诚的手,怔愣着还不知道说些什么,谷嘉诚就松开了手,背过身去。
  
  伍嘉成悄悄退后一步,缩在了角落里偷瞄那个七年没见的人。
  很匆忙的瞥了一眼,比以前长开了不少。他那时候就是中学小女生特别喜欢的对象,现在套上西装之后感觉更加有魅力了。
  
  伍嘉成在心里挠爪子,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到底勾搭了多少女孩子,或者又被多少女孩子勾搭了去。
  他想着想着就觉得自己的虎牙有点痒,龇开磨了磨,视线一抬就看见这四面都是镜子的电梯里,正有谷嘉诚的倒影盯着他瞧。见他发现了,也不闪躲,勾起唇角就冲着他笑。
  笑的伍嘉成七荤八素,电梯门一开就下意识的抬脚准备跟着谷嘉诚走。
  然后被阿铭一把拉住,落后两步咬耳朵:“我靠怎么回事?你跟大金主两个人之间那股莫名其妙的氛围是怎么回事?”
  “我说没什么事你信吗?”
  “你当我瞎呢?一转身就对着倒影放电,你不要跟我说大金主是今天对你一见钟情。”
  “那我跟你说我以前抛弃了大金主你信不?”
  “你骗鬼吧?你咋不说大金主爱你爱的要死要活的非你不娶呢?”
  伍嘉成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阿铭,叹了一口气望天:“阿铭给我介绍个女朋友吧,我觉得我该成家立业了。”



  
  6.
  其实他们没有“明天见”。
  毕竟上下学的时间不一样,也没有怎么刻意要创造机会见面。
  
  他们第二次见面,是因为伍嘉成要给老师送点资料去初中部。他走捷径穿过亭子的时候,正好就撞见了传说中的告白场面。
  
  小谷嘉诚前面站着个羞答答的姑娘,满面红晕却又努力的想说清楚。冷冷呆呆的小少年双手插着兜,微微皱着眉头眼神游移,很明显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这种场面。等看到伍嘉成的时候,眼神瞬间一亮。
  
  “哥!”他喊得伍嘉成都愣了一愣,趁着姑娘转过头,又连忙给伍嘉成使眼色。
  伍嘉成也是个机灵鬼,瞬间get。
  
  “马上午休就要结束了,怎么还在这里?”伍嘉成说着走过去,对着小女生友善的笑了笑,又板起脸教训谷嘉诚,“初一正是关键的一年,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不要松懈啊。”
  看着就天生反骨的小少年难得乖乖应道:“我知道了哥,我一定热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伍嘉成眼睛一抽,低头去看那个可爱的小姑娘:“你同学吗?”
  “不是的不是的,”慌乱的小姑娘连忙摆摆手,“我就是路过,学长再见。”
  
  伍嘉成看着小姑娘跑远的背影,咂了咂嘴:“我感觉我做了坏人。”
  “老师会感谢你的。”
  “你不喜欢人家姑娘干嘛跟着出来?”
  “不是,我本来在椅子上睡觉,眼睛一睁,突然看见面前站着个不认识的女生,我也吓了一跳好不好。”
  伍嘉成闻言眼睛咕噜一转,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笑的露出了小虎牙。
  
  “笑什么?”
  “没,没啥哈哈哈哈哈哈。”
  “哦。”
  “我说你要睡觉也在教室里面好不好,现在天气也快要凉了,当心感冒,”伍嘉成说着又表情莫测,“也注意安全。”
  呆呆的小谷嘉诚不明白,愣愣的问他:“什么注意安全?”
  “哎呀你还小,不用懂。”
  “切,”略略皱了眉的少年站起身来,“我走了。”
  “等等。”
  “什么?”
  “哥哥帮了你,也不说声谢谢哥哥啊?”
  小谷嘉诚打量了他两眼,又弯起眉眼,伍嘉成瞬间觉得这个笑容太熟悉,果然接下来就听见一句:“谢谢,嘉成。”
  然后立刻跑走了。
  
  一回生二回熟,莫名开始有点习惯的伍嘉成咂咂嘴巴:“怎么感觉有点吃亏了啊。”



  
  
  7.
  “大金主真是大方啊,一点亏都没让我们吃啊,”阿铭在回去的路上开心的眉飞色舞,“你要不就从了大金主吧。”
  换来伍嘉成怒视一枚。
  
  伍嘉成也搞不明白现在谷嘉诚对他是什么态度,要是跟第一个照面那样一直冷淡对他他也就认了,毕竟当年是自己骗了他。
  结果人家又放电又给钱的,搞的走出盛安影视的时候与会的人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难不成是打算搞臭他的名声?伍嘉成瞬间浑身炸毛。
  还没来得及跟阿铭说下看法,手机响了。
  他一看是个陌生号码,想也不想就给按了。
  结果没过三秒电话又响了起来,他顺手又给按了。
  这一次按完之后,伍嘉成浑身起了个激灵,一种寒感猛地从心里升腾出来,让他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果然,接下来手机跳出一条短信,没头没尾的三个字:
  
  ——接电话。
  
  五秒之后手机又响了起来。
  伍嘉成大义凛然的按了拒绝。
  顶着旁边阿铭询问的眼神嘿嘿笑着解释:“大概又是哪个粉丝。”
  然后侧过身子,趁着阿铭不注意,快速回复:
  
  ——不方便。
  
  心头咚咚的等了许久,对方没了回复。
  
  没了??
  伍嘉成气的想砸手机,当年不知道是谁上课都连着给他发短信,今天他专门等着居然就没了??
  
  阿铭转头去瞧莫名开始焦躁的伍嘉成,伍嘉成顶着气回答:“前几天吃多了火锅,有点上火。”



  
  
  8.
  伍嘉成说成家立业不是开玩笑的。
  自从谷嘉诚回来后,他就开始不安。
  他始终觉得,两个人还是不能有太多的接触。他不知道谷嘉诚现在对他是什么想法,反正他的想法是不能再重蹈覆辙。
  不在一起,对两个人都好。
  
  虽然他也挺舍不得的。
  
  他答应了家里给他说的一个相亲对象。姑娘也是在帝都工作,书香门第,自己也是大学老师,人长得秀气,衣着品味不俗,还烧得一手好菜。
  总之就是个能打9分的相亲对象。
  
  伍嘉成觉得这样的姑娘相处下来肯定能有好感,过上他想要的平淡温馨的日子。
  如果他们走出咖啡店的时候没有碰上谷嘉诚的话。
  
  “哥?”谷嘉诚今天没有穿西装,简单的毛衣牛仔裤,带着一副斯文的眼睛,遮住了冷淡的眼。
  伍嘉成一脸懵逼,转头对上面带询问的姑娘,结结巴巴的解释:“嗯,我,我老家的弟弟。”
  姑娘是个特别聪慧又善解人意的姑娘,打量了两眼谷嘉诚就感觉到了明显的敌意和戒备,她了然的笑笑:“你们还有事吧?那我就先走了,”她说着又盯了一眼谷嘉诚,突然就转过头冲着伍嘉成露出一个今天晚上最灿烂的笑容,“嘉成,有空再约。”
  然后无视又冷了几分的谷嘉诚,摇曳生姿的走远了。
  剩下两个人站在咖啡厅前面面相觑。
  
  最后伍嘉成白了谷嘉诚一眼,又转身进了咖啡厅,找了个偏僻的角落落座。
  谷嘉诚不言不语的跟了进来。
  
  “你是真打算结婚?”
  “不然你以为我是在干什么?”
  “该生气的是我好不好。”
  “那你生气好了。”
  
  谷嘉诚弯起手指敲敲杯子。
  “你为什么不回我邮件?”
  “那个邮箱我七年前就不用了。”
  “所以你当时是在骗我?”
  “你才发现?”
  
  “我真惨。”
  伍嘉成不自在的动了动身子。
  “一直憋着不找你,想等你主动来找我,最起码给我个解释吧。结果等着等着,你居然跑出来准备相亲结婚了。”
  “我到年纪了。”
  “可你喜欢我。”
  “你瞎说什么!”
  “那你为什么在电梯里偷瞄我?”
  “我......我那是随便看看!”
  “我对着你笑你就想要跟我走。”
  伍嘉成忍不住伸长了腿踢了谷嘉诚一脚。
  “你恼羞成怒了。”
  “谷嘉诚!”
  “嗯我也喜欢你。”
  
  伍嘉成的脸红了又白,他静默了许久,最后还是摇摇头:
  “我们不可能的。”
  
  “可能还是不可能,不是你一个人来决定的,”谷嘉诚想去握伍嘉成的手,被迅速躲开了,“我可不是当年被你一个吻就骗的昏头转向的谷嘉诚了。”
  他说着笑眯眯的盯着对面面色难看的伍嘉成:“不如我们继续把七年前的恋爱谈一下?”他挑了一下眉毛,“嘉、成、哥?”




评论(50)
热度(185)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