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来势汹汹(一)

  • 祝七个月快乐~!❤还没脱,一直舍不得......其实差点忘了,看到首页在刷,赶紧来更一篇......

  • 这么仓促的后果就是来不及码个一篇完的,只能先把这个放上来。本来是打算写个一大半再放上来的,防自己坑。结果八月中旬动手,到现在才一点点.....都怪ty!每次打开文档都来个坏消息让我又躺下去了!

  • 年上x年下,单纯善良白兔伍X凶猛腹黑正太谷❤(大概)


1.

伍嘉成毕业之后北上参加了一档选秀,收获了一票迷妹。

他业内风评甚好,但不喜炒作,加上公司宣传也不给力,所以在一片过剩的小鲜肉中,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到了29的年纪,家里开始催他带个女朋友回来看看。

伍嘉成笑着说没有偶像是那么早结婚的,再说自己现阶段也没有喜欢的人。

 

家里人听到这些推辞难免会抱怨几句,最后终于忍不住小心翼翼的问他:

“嘉仔,你是在等那个人吗?”

 

伍嘉成愣了楞,做出了一个笑的表情,平静如常的回答:“没有,那时候是年纪小,不懂事儿。”

 

等挂了电话之后,伍嘉成静坐了许久。

“那个人”,真的是特别玄妙的一个词。

不提及的时候,伍嘉成会以为自己已经完全忘了,毕竟这么多年了,也安安稳稳的走了过来。

但事实上,他只要稍微闭下眼睛,那个人眼下的泪痣,他都能清晰的描绘出来。

 

伍嘉成不知道当时那个倔强固执的小男孩现在过得怎么样,是不是像他期待的那样,回到了自己正常的生活轨道,生活的繁花似锦。

也许年纪大了,一但回忆起来,总觉得需要一个死心的结果。

 

伍嘉成犹豫了很久,终于还是回房间打开了电脑,登上了那个七年没有上的邮箱。

收件箱哗啦啦的跳出未读信件。

一共121封。

从刚开始的甜蜜,到后来的质问,紧接着的恐慌和请求,一个字一个字把伍嘉成压得喘不过气来。

然后信件越来越少,直至三年前,再也没有了消息。

最后一封邮件,只有四个字。

 

“我回来了。”

时间是一个月前。


 

 

2.

伍嘉成回家的时候,有点意外的看到沙发上坐着个小男生。

他听到动静也冷冷的望过来,一副被入侵了领地的样子,若不是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声音,伍嘉成真的以为是自己走错了门。

 

“小朋友,你是谁呀?”伍嘉成褪下书包一屁股坐在小男生的旁边。

小男生抿了抿嘴角,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挪,不悦的样子倒让伍嘉成笑出了声。

他猛地扑上前,两只手不客气的去捏小男生的脸颊。小男生瞧着也就十二三岁的样子,长得是那种男孩子的精致,眼睛亮的像星星,眼下有颗冷淡的泪痣。

他周身一副生人勿近的气息,但是小大人的样子却让人忍不住的想捉弄。

 

伍妈妈端着菜走出厨房的时候,正看见儿子笑着要闹小男生。

小男生死皱着眉头躲躲闪闪,嘴巴紧紧的抿成了一条线。

 

“嘉仔,做哥哥的,别闹弟弟了。”

 

伍嘉成听话的放开手,正想站起身去看伍妈妈今天烧了什么菜,却听见身边传来一句小声的嘟囔:“不是小朋友。”

 

“啊?”伍嘉成回头,见小男生有点不服气的样子,被逗得眉开眼笑,“那你多大了?”

小男生没说话。

 

“刚上初一呢,”伍妈妈笑着解围,“而且特别巧,跟你名字一样的,也叫嘉诚,谷嘉诚,诚实的诚。”

 

伍嘉成长长长长的“哇”了一声:“缘分啊。”

他伸手想去摸谷嘉诚的脑袋,却被他机敏的躲开了,起身避开伍嘉成走了两步,认真的对着伍妈妈说:“阿姨,我先回家了。”

“先吃饭呀,你家保姆还没回来呢,”伍妈妈边说着边放筷子,“等她回来了你再回去也不迟。”

谷嘉诚有点拘谨的站在那里,抿了抿嘴不知所措。

“小朋友,”伍嘉成故意咬重了音,过去拉了谷嘉诚就把他往椅子上按,“在哥哥家里别客气,放开来吃,我妈做饭可好吃了。”

 

一顿饭吃的谷嘉诚大开眼界。

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爱说话的人。

 

父母对他的教育是食不言寝不语,可是伍嘉成不一样。

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没见他停下来过。

从学习内容到课间休息,从班里同学到校里老师。讲笑话的时候,别人都还没笑,自己就先笑开了,小虎牙明晃晃的,笑完之后瞪大眼睛问他们:“不好笑吗?”

 

你比较好笑。

 

 

之后保姆来接他回家,站在门口告别的时候伍嘉成乖乖的冲着他挥手。

 

“小朋友,再来啊。”

“我不是小朋友。”

“你就是。”

 

谷嘉诚的眼神里明明白白的透露出“你真幼稚”的意思。

 

“叫我哥哥。”

“休想。”

 

伍嘉成作势要撸袖子。

 

接着谷嘉诚突然笑了,眉眼弯弯的喊他:“嘉成,明天见。”

然后转身去了对门,关门的时候还冲他小幅度的挥了挥手。

 

伍嘉成愣了一会儿,终于反应过来,恨恨的冲着已经关上的门挥了挥拳头:“没大没小!”


 

 

3.

闹钟响起的时候,伍嘉成刷的坐起身,懵懵的反应了一会儿,这才记起今天不是跟小谷嘉诚约好“明天见”的第二天。

 

这样的梦也很久没有做过了。

那么小小一只的谷嘉诚,大概刚刚到他下巴那里。冷冷呆呆的,笑起来的时候,却会让人觉得很温柔。

 

阿西吧,什么鬼!

伍嘉成恨恨的抹了一把脸,年纪一大就是开始喜欢回忆!

 

他愤愤的起床洗漱,看镜子里的自己头发乱糟糟的,没睡醒的眼神就算是拉他去冒充一下大学生,估计很多人都不会怀疑。

 

如果现在他跟谷嘉诚站在一起,应该没有年龄差的感觉了吧。

 

伍嘉成摸摸自己下巴,又立马惊醒过来,暗暗骂了自己一声在胡思乱想些什么,挑衣服的时候却不由自主的选择了一套显年轻的。

 

经纪人阿铭过来接他的时候吹了声口哨:“我们小伍穿这么嫩这是要去相亲?”

伍嘉成不开心了,鼓起他的小尖脸:“我本来也不老好不好!”


 

 

4.

到了盛安影视,阿铭下车的时候还在叮嘱伍嘉成:“这次能拿到这部大热IP的主题曲真的是意料之外,等会儿谈细节你多留意点儿,我们不能吃亏但一些小枝末节的就当送人情。今天好像那个大金主也会来,我们给人留点好印象,以后万一有事也方便些…...唉?你在听吗?”

伍嘉成苦着脸回头:“阿铭,我今天眼皮子一直跳。”

“左眼还是右眼?”

“两只眼。”

阿铭翻了个白眼:“你现在立刻做套眼保健操,等坐上了桌可别对着人老板抽眼睛。”

 

伍嘉成恹恹的应了声,正准备按电梯的关门键,就耳尖的听见拐角处有清脆的高跟鞋声不急不缓的传来。

 

伍嘉成是个古道心肠的热心人,再加上能到这部电梯来的绝对是公司高层,想到阿铭说的要打好关系,于是立马按住开门键,扬起笑脸准备接受别人的谢意。

 

进来的是个面目冷峻的年轻男人。西装笔挺,英俊帅气,尤其眼下的那颗泪痣,相当的熟悉。

 

伍嘉成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他身边跟着一位年轻漂亮的秘书,看见伍嘉成的瞬间轻微的惊呼了一声,又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歉意的笑了下,落落大方的介绍:“伍先生你好,这是我们的谷总。”

 

那个人就如同七年前那样冷眼扫过伍嘉成,带着陌生的感觉。

他伸出手,声音低沉:“你好,久仰大名,我是谷嘉诚。”





评论(45)
热度(212)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