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网红对白(番外)

  • 深切的反省到自己只要一断估计就得坑的毛病

  • 于是赶紧爬起来更了

  • 这篇就这么愉快的完结啦~特别谢谢你们~!从来没有这么有动力过~!❤



       1.
  从理论上来说,长得好看的人总是让人印象深刻的。


  
  
  2.
  伍嘉成抱着吉他站在地道口卖唱。
  确切的来说,不是卖唱,是打赌打输了,他愿赌服输只能在这里唱一个月的歌。
  
  地下通道这边人来人往,行色匆匆的路人是不会去注意当时还是小黑球的伍嘉成的。
  更何况刚上大学的他在音乐方面还没有现在这样游刃有余。


  
      
  3.
  下午四点半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男孩子从这个地道口穿过。
  背着双肩包,穿着宽宽垮垮的白T和大裤衩,胳膊里夹着篮球,低头玩着手机。
  
  伍嘉成认为,如果换一个人的话,这样子的装扮他绝对不会多看一眼。
  可是没办法,长得好看的人总是能被原谅的。


  
    
  4.
  如果长得帅的人还有教养,那简直就是少女们的灾难。
  伍嘉成就亲眼见证了一场还未升起就被扼杀了的风花雪月。 
  
  男孩子认真的看着眼前羞涩的少女,笑着说道:“抱歉,我想会有人比我更适合你。”
  啊,温柔又残酷。
  
  伍嘉成看着少女带点儿激动更多的是失落难过的表情,暗自摇头,你傻啊,选这么个地方表白。有些话有些事就是要等夜深人静你醉我醉大家都不怎么清醒的时候再说再做嘛。
  可是不由自主的把原本轻哼的《阿楚姑娘》的小调拨转了一个音,硬生生拗成了《算你狠》。
  
  换来男孩子的一枚注视。


  
  
  5.
  伍嘉成其实是有点愤愤不平的,自己也在这地道口唱个大半个月的歌了,跟男孩子照面没有十次也有八次了,再怎么着都能凑个眼熟了,他怎么也不停下来好好听自己唱一首歌呢。
  
  没想到这份不平居然被上帝听到了。
  
  这天男孩子难得的没有玩手机。他从楼梯上走下来,逆着光,本来就白皙的皮肤显得有些透明。
  他径直走到伍嘉成的跟前,站在那里认真的听伍嘉成唱歌。
  
  当时伍嘉成在唱《我们的故事》,那是陪着他高三一起走过的歌。熟悉到别人随便抽他第几句开始唱,他想都不想张口就来。
  可是这次居然走了好几个音。
  
  因为好看的男孩子居然是个小面瘫,面无表情的盯着人瞧的时候会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就准备撸袖子揍人了。
  所以伍嘉成压力很大。
  
  男孩子一个表情听完了整首歌,甚至在伍嘉成破音的时候眉毛都没动一下。
  最后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掏出钱包放下一张五十块钱,带着点儿可惜的说道:“......加油。”
  随后迈开步子走远了。


  
  
  6.
  从此以后伍嘉成再也没去地道口唱歌。
  太丢脸了。
  


    
  7.
  伍嘉成有时候会想起那个好看的男孩子,但也仅限于“我见过一个超帅的帅哥唉”这样子的想法。
  他瞧着眼生,也不像是跟他的朋友圈有交集的样子。
  伍嘉成有点可惜,但也只是可惜而已。


  
  
  8.
  系里教音乐史的老师不知道为什么不喜欢伍嘉成,总能找点理由给他使小绊子。
  伍嘉成心情不好,一个人跑去看了部特励志的电影。结束后坐在站台里的长凳上,想了想自己徘徊在及格边缘的音乐史成绩,觉得自己怎么就这么不招人喜欢。
  一下子悲从中来,瞬间湿了眼眶。
  
  时间已经很晚了,站台里的人稀稀拉拉的站着或坐着,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个少年在伤心的抽鼻子。
  
  原本背对着伍嘉成坐着的人突然站起身,在身上掏了半天,最后摸出一张还算完好的抽纸,递了过去:“干净的。”
  伍嘉成下意识的接过,抬起头泪眼朦胧的望过去,发现居然是那个男孩子。
  
  他接过抽纸的手顿在了空中,瞬间感觉“人生无处不相逢”说的就是他。
  男孩子倒是没有察觉,他拧着眉头看伍嘉成的脸,眼神里渐渐升腾起“我好像认识这个人”那种感觉,但是最后这种光亮扑腾了几下,熄灭了。
  他不记得伍嘉成。
  
  他温和的看着伍嘉成,就像看一个完全没有见过的人一样,轻轻的问:“你是哪里不舒服吗?”
  伍嘉成有点失望,虽然他也不想这个样子被人认出来,唱歌已经走音了,再加上哭鼻子被人撞见,真的是超级的丢脸。
  然而看着他眼里平淡无奇疏离有礼的关心,伍嘉成又有种说不上来的不甘心。
  他站起身,摇摇头,转头跑掉了。
  


  
  9.
  伍嘉成开始下意识的关注男孩子的消息。
  其实说来也不难。
  长得好看的人总是有点名气的,更何况伍嘉成的交友圈子不算狭窄。
  
  跟他一样的名字,跟他相似的身高,跟他完全不同的性格,跟他南辕北辙的朋友圈。
  眼下有泪痣,喜欢美国队长,会说一口苏爆的英语,常常健身,走路时候会玩手机,冷幽默,说话的时候会认真的看着人的眼睛,能唱歌但不喜欢唱,完全不会跳舞,喜欢除乒乓球外的一切球类运动,是个学霸,会熬夜看球,很低调,看着拽但其实人特别好。
  有女朋友。
  
  伍嘉成在这场漫长的信息收集当中,开始了不为人知的暗恋。


  
  
  10.
  其实后来伍嘉成也有好几次遇见过他。
  只不过他当时正在跟朋友们说笑着,而伍嘉成那时候瘦了许多,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所以他更加认不出伍嘉成了。
  两个人擦肩而过。


  
  
  11.
  伍嘉成点开程程的小直播,当看见那个熟悉的人一脸不明所以的嚼着饭的时候,整个人的脑子是发懵的。
  
  他去跟程程旁敲侧击,得知他现在正在《IN体育》杂志社工作。
  而且没有女朋友。
  
  伍嘉成想着,就不为其他的,去认识他一下吧。也算了了自己一个心愿。
  于是他试探着在微博上去接近,让他兴奋的是,对方居然也很勤快的回应。
  于是心中的那点小期待,开始遇风见长。


  
  
  12.
  伍嘉成是知道他的粉丝在刷“嘉成兄弟”的,为了表示他不傻,他开了个小号,去《IN体育》下面关于他们俩的评论全都赞了个遍。
  至于QQ群,开玩笑,他是第一批进去的好不好?
  只不过他不说话而已。
  
  伍嘉成觉得这不是他要搞事情,他只是在给反馈而已。
  你看,掀起这场CP狂热的不是他,他最多也就是添了点砖加了片瓦吹了点小风而已。  
  一切都是大势所趋啊。
  所以谷嘉诚你快点喜欢我。


  
  
  13.
  伍嘉成听到营业员的喊声,下意识的转头望去,却正好跟谷嘉诚撞了个对眼。
  还是那张好看的面瘫脸,夹着个篮球,穿着紧身的运动衣,露出漂亮的身形来。接过袋子,对着他点了点头,点的他心里狂跳。
  
  伍嘉成意识到他会来这里打球,于是赶紧开始查看附近的几个篮球场,终于有一天,被他逮到活蹦乱跳的谷嘉诚。
  他站在小坡的栏杆处,远远的看谷嘉诚带球过人上篮得分,捏着掌心为他小声的叫好。
  最后又跟谷嘉诚撞了个对眼。
  伍嘉成的勇气一遇到谷嘉诚就跟被戳了洞的气球一样,刺溜一下的就没了。他也害怕谷嘉诚会拿陌生人的眼光看他,他们算认识了吗?算朋友了吗?
  伍嘉成在床上滚了两圈想不明白,干脆爬起来录了一首《普通朋友》。
  
  我不能只是做你的朋友,不能只是做普通朋友。


  
  
  14.
  伍嘉成其实没有像谷嘉诚喝的那么醉。
  至少在主编大着舌头提议把他们两个送去开个房间的时候,是有能力站起来自己打车回家的。
  但是他选择闭上眼睛。
  
  等门一关上,伍嘉成立刻就睁开眼睛,去看就躺在他身边的人。
  想了很久的,近在咫尺的人。
  
  借着酒意,伍嘉成的胆子立刻跟充了气一样唰的膨胀了起来,悄悄凑过去趴在他耳朵边模模糊糊的说出藏了许久的心思:“谷嘉诚,我好喜欢你啊。”
  见他没反应,又小心翼翼的凑上去亲他。哪怕后来被谷嘉诚发现了,冲动起来的伍嘉成也干脆豁出去了。
  
  有个哲人说过,得不到他的心,也要得到他的人!


  
  
  15.
  但没人告诉他,起床之后发现人不见了,简直是失人又实心的人间惨剧。
  可能,连普通朋友都做不了了吧。


  
  
  16. 
  伍嘉成去刷Q群。
  可爱的妹纸们仍然是其乐融融的景象。
  
  他去看通话记录,有谷嘉诚的未接电话。
  伍嘉成不确定他是不是来责问他的,毕竟一夜过后发现人不见了,怎么着都不是好现象吧。
  伍嘉成也是个特别骄傲的人,让他再去卑微的出现在人眼前,他做不到。
  更何况谷嘉诚大概也不喜欢自己吧。
  
  伍嘉成垂头丧气的切回Q群。
  -你们觉得喵喵是真的喜欢官博君吗?
  -这不是我们的共识吗?[疑问]
  -这不是我们的共识吗?[疑问]
  -这不是我们的共识吗?[疑问]
  -先不说喜不喜欢吧,毕竟对他们的日常生活不了解,反正我就觉得他们站在一起挺搭的,自带结界的那种粉红色气场。
  -港真,就这么几张照片几段花絮,我就已经快要被炸上天了。日常生活,不敢想。[拜拜]
  -【摸头杀.jpg】【相视而笑我们有结界.jpg】【谁也别来打扰我们我们在说悄悄话.jpg】
   【爱的拍打.gif】【我的手不知道放哪里那就放在你的肩膀上吧.gif】【你站好别动我来帮你整理衣服.gif】【王的凝视.gif】【我力气大我来拎.gif】
  -有疑问的可以来磕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我迷幻了!!
  -啊啊啊啊啊啊我上天了!!
  -[烟花炸裂.jpg]
  -[一箭穿心.jpg]
  
  伍嘉成去看那几张照片,越看越觉得自己的眼神完全藏不住。
  最后停在两个人相视而笑的那张照片上。
  谷嘉诚的眼睛特别好看,认真看人的时候,会让人觉得心头砰砰跳。
  
  他来回滑动,突然发现,在自己没注意的时候,谷嘉诚的眼神也好几次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看的伍嘉成心头的小火苗又跳啊跳。
  他猛地坐起身,恨恨一拍床板,去见他!死也死个明白!


  
  
  17.
  当然是打着周年庆的名义。
  被拉住的伍嘉成是有点窃喜的,可是坐下来后伍嘉成的胆气又开始刺溜刺溜地往外散。
  
  “酒店过后怎么不接我电话不回我短信,连微博都不更了?”
  噢,开始了开始了,要说我了。
  
  但好像不是自己想的那么回事。
  带着笑意看着自己的谷嘉诚,不是不愿意,不是后悔,不是来责怪自己的。
  他大概,也喜欢自己?
  
  伍嘉成忍不住吸鼻子,这一场长达四年的暗恋,好像终于要结束了。
  “谷嘉诚,其实我,真的喜欢你很久很久了,在你不知道的时候。”




评论(71)
热度(306)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