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查看个人介绍

网红对白(上)

  • 这篇其实两个月前就想写了,结果一直拖到了现在......

  • 逻辑什么的就见鬼吧,我们的小西皮自带粉红特效


1.

谷嘉诚红了。

确切的说,是成了网红。

 

 

2.

小杂志社常常人手不够,这天约好的模特过来拍封面,主任转悠了一圈逮住了正在玩手机的谷嘉诚,于是立马就抓了壮丁。

 

中午吃饭的时候小助理拎了盒饭过来,谷嘉诚自觉领了坐在一边咬开筷子开吃。

还没吃两口,就听见模特程小姐压轻的声音:“谷嘉诚,跟我的粉丝们打个招呼吧。”

他不明所以的抬起头,顺便嚼了两口饭,这才看清程小姐手机里面无表情的自己。

 

她好像在开小直播。

 

谷嘉诚是个特淡定的人,再加上程小姐也是他们杂志封面的常客,于是便也顺应地冲着镜头勾起唇角笑着点了点头,末了还习惯性的挑了挑眉。

 

程小姐见好就收,迅速往旁边移动,走远了却还能听见她兴奋的声音:“超帅的是不是!我告诉你们噢,他是《IN体育》官博君啊~!”

 

谷嘉诚继续嚼饭,今天的盒饭,不好吃。

 

 

3.

谷嘉诚开始察觉到变化,是他管理的《IN体育》官博下面的转赞评突然多了起来。

以前那么可怜的寥寥十几互动猛然间增加到成百甚至上千,让清闲惯了谷嘉诚有点受宠若惊。

尤其评论下面一片的“求号码”“求自拍”“求么么哒”“官博君我要给你生猴子”更是让谷嘉诚无可奈何。

 

打球的损友大力拍他肩膀:“行啊你,成了网红可不要忘记我们这帮子兄弟啊!”

谷嘉诚抖开他的手,一个三分球完美得分,转过头挑眉笑:“叫爸爸。”

 

 

4.

封面照修完之后,谷嘉诚兢兢业业的po上微博。

第二天查看转赞评,发现热转第二是个不熟悉的账号。看着像程小姐的朋友。而且还跟自己名字好像。

 

Hey嘉成。

 

谷嘉诚闲着也是闲着,于是便顺手点进去逛了一圈,似乎是个音乐学院的学生,微博日常就是做饭吃喝唠嗑唱歌。

粉丝数还挺多的,一众妹纸在下面亲亲热热的喊“宝宝”“老公”“喵喵”“男朋友”,所以…..也是个网红?

谷嘉诚玄妙的想。

不过唱歌还蛮好听的,笑起来也蛮可爱的,做的菜看起来也蛮好吃的,就是话多了点。

 

小话唠吧。

 

 

5.

谷嘉诚的网红热度没维持几天,没办法,后续不跟上啊。当然谷嘉诚并不在意,相反,他倒是乐的轻松。

 

主编离了他万年空调的办公室,在谷嘉诚身边直转悠,看的谷嘉诚如坐针毡。

 

“主编,您有什么事吗?”

“噢,没事,你认真工作。”

 

谷嘉诚只好坐直身子,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点开微博,准备再刷刷昨晚的篮球比赛点评。

 

却听得“咔”的一声,他愣愣的转过头,就看见主编手指如飞的在手机上操作着什么,末了满意的长叹一口气,走近了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小谷啊,有长处就要发挥啊。”说完脚步轻快的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谷嘉诚立刻觉得大事不妙,连忙点开官博首页,果然,他看到了貌似正在认真工作的自己。

 

—六月,加油。

 

谷嘉诚内心狂飙rap。

 

 

6.

“Hey嘉成”那个账号倒是很快的点赞了这条微博。

别问谷嘉诚为什么知道,他去他首页看的,也别问谷嘉诚为什么去他首页,因为他闲的。

 

第二天“Hey嘉成”也发了一张自拍,鼓着嘴巴像个汤圆一样,笑眯眯的很可爱。

 

—努力,六月。

 

谷嘉诚拧着眉毛想这是不是抄袭。不过看在还挺可爱的份上还是算了吧。

就是黑了点。

 

 

7.

“Hey嘉成”开始常常出现在《IN体育》官博的下面,发个表情或是赞一下,又或是对谷嘉诚的自拍和他拍进行嘻嘻哈哈的吐槽。

谷嘉诚想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人家这么支持,也得给人家一点反馈是不是嘛。

所以他回复的也很勤快。

有时候“Hey嘉成”发了视频,谷嘉诚瞧见喜欢的,也会去点个赞。

主编看着节节上升的热度压根管也不管,反正音乐和体育也很合拍的嘛。

 

谷嘉诚之前是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的具有幽默感,就算转发一条体育博附上一句“这就有点厉害了”,居然也能让“Hey嘉成”在评论底下“哈哈哈哈哈”。

 

他笑点有点儿低啊。

 

 

8.

直至谷嘉诚听到现场版的“哈哈哈哈哈”,才知道,文字简直不能表现其万分之一。

 

谷嘉诚有天绕了远路去找许久不见的朋友打球,结束后就近去了一家便利店准备买点水。

挑完之后正在收银台那边结账,就听见旁边的自动门打开的声音,随后张扬愉快的“哈哈哈哈”飘了进来。

谷嘉诚难免要转头去看是谁。

是柔和的侧脸,留着乖顺的刘海,笑起来会有小虎牙,小鹿眼眯成了一道线,皮肤有点黑,

浑身上下冒着可爱泡泡。

是“Hey嘉成”。

 

谷嘉诚挠了挠头发,接过袋子准备离开,又被营业员急急喊住:“先生!您的零钱!”

他慢悠悠的转身去接,顺便不由自主的抬头去看了一眼那个方向,却见“Hey嘉成”也望着这边。

 

他们这算认识吗?平常微博上倒也常互动,不过不知道他有没有认出自己。谷嘉诚想了想,还是礼貌的冲他笑了笑,转身离开了便利店。

 

他比镜头里瘦点儿。

 

 

9.

谷嘉诚开始觉察不对,是发现评论里面开始刷两个表情。

一个[doge] ,一个[喵喵]。

如果哪条微博下“Hey嘉成”评论了,这个情况尤其严重。

 

谷嘉诚去查看评论。

 

—[doge][喵喵]

—[doge][喵喵]

—[doge][喵喵]

—我不懂[doge][喵喵]

—不需要你懂[doge][喵喵]

—喵喵来评论了吗?来了[doge][喵喵]

—官博君回复了吗?回了[doge][喵喵]

—你们刷点儿有创意的好不好![囍][囍]

—好的[doge] [囍] [喵喵]

—港真,我是不懂喵喵的笑点在哪里的。[doge][喵喵]

—港真,喵喵开博不久我就开始fo了,我从来不知道他是一只喜欢体育的喵喵。[doge][喵喵]

—哦。[doge][喵喵]

—哦。[doge][喵喵]

 

谷嘉诚觉得他们应该是在打暗号。不过“Hey嘉成”居然不喜欢体育?那他干嘛出现的那么勤快?难道是帮他朋友混脸熟?

 

他又继续翻。

 

—啊啊啊啊啊,天啊,每日一磕!!

—港真为什么官博君只回复喵喵??为什么??我不懂!!!

—只想说一句,在座的各位,除了喵喵,都是辣鸡。[微笑]

—天啊,wodema,最近入坑了,可是找不到组织啊!求大大们带我!

—233333妹纸别慌,加Q :9261993718 ,磕到你迷幻。

 

谷嘉诚停住手。

他拧着眉想了半天,终于翻出了陈年小号,手机登陆之后,查找群账号,跳出来一个验证:你现在的心情是什么?

 

心情?谷嘉诚回忆了一下微博,试探着输入:我不懂。

立刻就被通过了。

 

一起进来的还有几个妹纸,谷嘉诚发了一句“大家好”,就顺利的潜水窥屏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港真,其实我觉得官博君真的跟喵喵很配哎!

—对啊对啊,看官博君的照片应该是个腹黑小面瘫,喵喵完全就是可爱小话唠,两个人你评论我我回复你,你今天发张早安他拍,我明天发张晚安自拍!!完蛋了我被自己甜到了,世界再见。[拜拜]

—【手动铜矿.jpg】

—啊啊啊啊啊啊大大!!新作!!天啊!!配一脸!!

—啊啊啊啊啊好想看他们真的在一起的画面啊!!不行我想想就要傻笑!!

—告诉你们一件事,喵喵的朋友是《IN体育》的常约封面模特,所以保不准哪天你们就会在他朋友的小直播里面看到他们两个坐在一起说话。

—wodema!!!!不要画饼!!我会很期待的!!

—我不管!!一定有机会的!!我立刻去关注喵喵的朋友!!

—顺便再透露一件事,喵喵跟官博君,名字非常相似。喵喵叫伍嘉成,官博君,叫谷嘉诚。

—神马!!你们怎么知道的!!

—喵喵很早以前在视频里提到过,官博君第一次露面的那个视频里面,程小姐有喊‘谷嘉诚’。”

—天啊,你们这是什么耳朵啊!!我服气吧!!

—就问这种缘分!!还有谁!!

—扶我起来!!寡人还能再磕一百年!!

 

谷嘉诚关上了Q .

哦这个疯狂的世界。

 

 

10.

如果要定义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的话,应该是神交?

嗯,怎么听着有点邪恶的样子。

谷嘉诚打了个冷战赶紧把这种想法甩出了脑外。

结果这一个分神手上的球被人抢断,球友跑投得分。

 

进了球的家伙得意洋洋的冲谷嘉诚摇了摇食指,谷嘉诚“切”了一声,捞起下摆衣服擦了擦汗下场去喝水。

他一边喝水一边随意转头张望,突然发现不远处的小坡栏杆处定定的站着一个人,似乎看了他许久,见他望过来,迟疑地挥了挥手,迅速走掉了。

 

是伍嘉成。

 

 

11.

晚上谷嘉诚洗完澡躺在床上拿起手机,想了想登录了小号QQ,去查看那个群。

 

—其实你们觉不觉得,喵喵跟官博君私底下已经见过面了?

 

是见过,不过没说上话。

 

—很有可能!气场这么合,估计已经是好朋友了吧?

 

没有,你们想太多。

 

—啊啊啊啊啊你们别这么说啦,我真的很想看他们铜矿唉!!

 

盆友,你有的等了。

 

—喵喵发视频了!

—是吗是吗!立刻去看!

 

谷嘉诚似乎被群里的氛围感染了,下意识的也登上了自己的微博,搜了一下“Hey嘉成”,顺手加了关注。

果然第一条是一个秒拍视频。唱了一首《普通朋友》,最后笑着冲着镜头挥了挥手。

 

伍嘉成的眼睛很好看,圆圆的又有点懵懵懂懂的感觉,小尖下巴衬着他的脸像个17岁的少年,笑起来的时候,小虎牙带着元气的可爱。

 

谷嘉诚突然意识到,他已经无数次用“可爱”来形容一个男孩子了。他忍不住反思了一下自己,最后觉得自己真的是没事找事。

伍嘉成是很可爱啊,是他在体院里从来不会遇到的男孩子的类型,声音软软糯糯的,对着镜头也会有种执着的认真。

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也不是犯罪啊?

谷嘉诚像肯定自己一样点点头,又看看群里妹纸猜测“明天官博君会不会发照片噢”,心情很好的挑眉,那就满足你们好了。

 

 

12.

主编又想搞事情。

 

他喊了谷嘉诚进到办公室,用一种谷嘉诚从来没见过的和颜悦色的表情殷切的说道:“小谷,到了你为我们杂志社奉献的时候了。”

 

原来他打算弄个“兄弟”为主题的双人封面,而这个双人,是谷嘉诚和伍嘉成。

 

谷嘉诚震惊:“为什么?”

“咳咳,主要你知道我们这个小杂志社,经费有时候会紧张一点嘛。”

“我不是问这个,为什么是我跟嘉成?我们不熟啊?”

“瞧瞧,”主编一副过来人的神情看他,“都喊嘉成了,还说不熟?”他不等谷嘉诚回答,立刻又接着说道,“再说了,你当我这个主编白当的?很多粉丝给你们取了个‘嘉成兄弟’的名头,这不正好符合我们这次的封面主题嘛!而且他们都说想要看你们碰头,这要是一拍,顺便再做个小采访,我们杂志社这个月的销量肯定就要上去了!”

“那人家同意了?”

“这不用你担心,有程小姐这个朋友关系在,总归好说话一点的。”

 

谷嘉诚面无表情的看主编,他知道主编无耻,不过万万没想到他是如此的无耻。

 

主编瞧见他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又悄悄的比出两根手指:“你答应的话,年终奖金我给你翻倍,再给你一个礼拜带薪休假,时间你定。”

 

谷嘉诚屈服了。





评论(60)
热度(464)
 
©风雪夜归人 | Powered by LOFTER